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终端 > 正文

化危机为商机 转思路添门路

——安徽省芜湖市三山区零售户姚霁疫情期间经营妙策
2020年03月17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陆成
A+ A

  2020年谁也没有想到是这样开启的,疫情蔓延之初,恐慌、未知、害怕笼罩在老百姓的心头,不出门、不下楼、不聚集等防控措施落实,城市按下了“暂停键”,面对空空街道,客户苦不堪言。

  “经理,我真的要好好感谢你,之前你教的方法,让我在这次疫情中不仅没有遭受损失,还小赚一笔。”安徽省芜湖市三山区零售户姚霁进满怀感激对烟草公司终端经理说道。到底是什么奇谋妙策让客户小姚在疫情期间能够止损,忙的不亦乐乎,甚至还有些许盈利呢?这又是怎么回事呢?事情还要从2018年他家改造说起。

  小姚的店铺处于一家中型超市、两家烟酒店、两家食杂店的包围之中,商品价格打不过实力雄厚的超市,消费客源干不过根深蒂固的烟酒店,送货上门搞不过人员众多的食杂店。客户经理奚曾保、终端经理陆成根据商圈类型、竞争环境、消费群体为小姚出具一份经营指导书。盘点商品库存数,盘细商品利润点,盘活周转流动金,加快店铺转型,提升整店形象,以店铺升级加深体验,以扩大光源增强感受,以营销变革扩大群体;区别圈内烟酒店、食杂店经营方式,巩固快消品基础,打造以卷烟为主攻方向,酒类为辅助,引进茶叶销售为侧应的精品销售模式。将分区陈列卷烟规格,采用烟酒混搭陈列,博取消费者眼球,提升购买欲望,拓宽盈利增长面。

  小姚看到这份详细的经营指导书,决定放手一搏,投资五万元,对店铺进行全面改造升级。经过10天的装修,新店铺建好了,可顾客不见多,小姚又犯愁了,终端经理陆成为他量身定制销售方式,即来店消费加好友,抖音发布店内照、头条关注新技巧;迄今为止小姚的消费者微信数过百,抖音粉丝超千。借助群体人际网,拓宽消费群,培养新客源,实现经营销售弯道超车。

  小小的网媒体,在疫情中发挥大功效,正是前期消费者微信积累,借助微信为消费者送货上门,做起了小姚“美团”,需求多的时候,建立消费者购买群,“老板,我要国x一条”,“老板,给我送两条利x,外加一箱奶”手机铃声此起彼伏,订单络绎不绝。同时,建议联系火锅店、包子铺,拓宽配送品类,让消费者足不出户就能过把火锅瘾,吃到热汤包,不仅激发潜在消费,更促进彼此间感情。

  在线宣传是经营重要一环,如何让消费者不反感宣传信息?终端经理陆成支招,疫情期间消费者居家不出,手机则是消遣首选工具,利用抖音发布商品信息,只要消费者存有发布人电话号码、微信号,就能刷到发布人动态,从而变线下推广为线上推送,让消费者由被动接受转变为主动浏览,更直观的将商品信息呈现在消费者面前。

  咬定青山不放松,立根原在破岩中。从店铺硬件改造升级到思想软件变革提升,一系列经营指导组合拳,让疫情生意经如此简单,也为客户在突发事件面前抓住商机,更为烟草公司掌控渠道夯实基础。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