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终端 > 正文

把扶贫的红旗扛到底 实现零售户早日脱贫

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东胜区烟草专卖局送三项扶贫措施进店
2019年04月01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游绍宇
A+ A

  烟草在线鄂尔多斯消息  今年的中央两会,习总书记强调:“现在距离2020年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只有两年的时间,正是最吃劲的时候,必须坚持不懈做好工作,不获全胜,决不收兵。”

  习总书记的话语一直回响在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东胜区烟草专卖局党员崔洲源的耳边。他想到自己辖区还有7位卷烟零售户至今没有脱贫,于是找党员杜云,张雪青等其他几位党员来商量,要求大家献计献策,采取措施尽快让贫困卷烟零售户们尽早脱贫。

  张军,零售户,本人残疾,不能干重活,二级智力语言障碍,儿子脑瘫,一家四口生活来源全靠开小卖店为生。

  南秀清,零售户,本人肢体残疾,女儿智力残疾,坐在轮椅上经营店铺,养活一家人。

坚强乐观的南秀清依靠轮椅打理店铺

  其他几位零售户均有不同程度的残疾,有的大病医治,欠下一大笔债务,经营陷入困境,生活极度艰难。

  针对上述情况,几位党员经过商量,决定采取以下三项措施,帮助困难零售户脱贫。

  一是困难零售户经营的区域,烟草公司不再办理新的烟草零售许可证,避免竞争影响他们的营业收入,减轻他们的经营压力。

  二是在货源投放上,多投放适销品牌,保证他们多赚钱,提升赢利水平。如有滞销卷烟品牌占压资金的现象,由党员牵头帮助销售,加速资金的流通。

  三是帮助他们联系银行贷款,解决资金周转的压力,确保经营平稳运行。

  7位党员在崔洲源党员的带领下,于2019年3月21日来到贫困零售户的店铺,当面传达这三条扶贫措施。

崔洲源、杜云等党员进店送达三项扶贫措施

  扶贫的党员们给7位贫困零售户送去了大米和白面,每户1袋大米,1袋白面,领到大米,白面的贫困户们都竖起了大拇指,激动地说,共产党就是好,为我们困难户办实事,感谢共产党的好领导!

扶贫党员与贫困零售户合影

  践行习总书记精准扶贫的讲话精神,关键要落到实处。两会刚结束不久,崔洲源党员就带领其他党员同志一道实行“一对一”的帮扶工作,鼓舞了贫困户的信心,增强了他们脱贫的干劲。他们表示,克服困难,尽快脱贫,不拖后腿。

  党员崔洲源说得好,把扶贫的红旗扛起来,而且要扛到底,直到他们全部脱贫。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