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终端 > 正文

如何把握新零售的价值取向?

2018年10月15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崔宝星
A+ A

  烟草在线专稿  新零售,相比传统零售,具有非常多优势,这些优势能够拉近客我之间关系,能够给零售户带来经济收入。那新零售的价值取向在那里?笔者认为,新零售主要从以下三个方面,给零售业带来前所未有的变化,是非常值得关注的。

  一、方便了消费行为

  消费者的选择是多种多样的,即使同一位消费者,时间不同,也会做出不同的选择,由此可见,消费行为的不确定性,需要有强大的零售量来满足。传统零售方式,限定了零售量,消费者只能在既定零售量里选择,一方面消费心理无法得到满足,另一方面消费行为有所限制。新零售,完全突破了传统零售方式,通过“互联网+”技术,借助大数据,能够轻松应对消费者的选择,大大方便了消费行为。一旦方便了消费行为,消费快感会上升,自然对新零售情有独钟,这也能影响到对传统零售的判断。

  方便了消费行为,是传统零售无法比拟的,也是新零售的特色。无论消费者需要什么?只需到网上转转,就能找到满意商品,无需东奔西走。未来,消费者有什么样的需求,也可以提前预定,不象传统零售,即使等待也未必有满意商品。随着新零售的快速发展,各地市场会联系起来,成为统一的大市场,有着巨量的商品,这些商品完全可以满足消费需求。纵观新零售,大大方便了消费行为,满足了广大消费者,是零售业快速发展的必然产物,是传统零售转型升级的必然结果。

  二、扩大了选择空间

  消费者的需求是各式各样的,要想满足,必须从选择空间上入手,让消费者感到满意。传统零售方式,受店面影响,难以提供丰富满意商品,只能让部分消费者败兴而归,新零售提供了丰富商品,扩大了消费者的选择空间。现实中,有些消费者喜欢传统零售方式,不接受新零售,致使新的消费需求无法满足,要想获得满足,必须寻求于更大的空间、更广的范围,互联网无疑是最好的选择。扩大了的选择空间,可以让消费者尽情选择,直到满意为止,充分说明了新零售拥有广阔的舞台。

  新零售的空间,用无限来形容,一点都不为过,因为互联网可以把分割的市场统一起来,可以提供尽可能多的商品,尽情让消费者进行选择。传统零售方式,店面就那么大,商品也不会多,消费者的选择空间不会大,而新零售无限改变了传统,无限放大了空间,实现了“有需求尽管说”。随着零售业快速发展,新零售已经改变了传统,并将构建起全新模式,来满足消费者的全面需求。当下,互联网的发展,还存在着一些问题,制约了新零售的发展,这些问题会在发展中解决,坚信,新零售的发展,一定会让选择空间越来越大。

  三、降低了商品价格

  消费者对商品价格是非常敏感的,尤其性价比较高的商品,受欢迎程度是非常大的。传统零售店面,需要支付一定租金、人工费等,还要保留一定利润,商品价格必然比较高,新零售少了这些支出,所售商品价格较低,自然受消费者的欢迎。每年的“双11”,成了电商的狂欢节,究其原因,在于新零售降低了大部分商品价格,赢得了广大消费者的青睐,如果没有互联网,新零售要想获得成功,是非常艰难的事情。较低的商品价格,在竞争上自然有优势,销量自然较大,这也成就了新零售。

  新零售的快速发展,给实体店带来巨大冲击,究其原因,在于较低的商品价格,拥有了较强的竞争优势。传统零售方式,也会采用降价促销,效果非常明显,但降价幅度不会大、时间不会长,而新零售却能做到幅度大、周期长,就在于零售成本低。随着互联网的快速发展,新零售越来越有优势,就在于商品价格较低,带来了竞争优势,这种竞争优势,自然会成为销量。再者,电商之间的竞争,也会拉低商品价格,让利给广大消费者,由此可见,新零售具有强大的生命力。

  新零售,不仅改变了传统零售业,更为重要的是,转变了全新的零售理念,具有强大的生命力。只要给予一点阳光与雨露,就能长成参天大树,坚信,新零售的发展将越来越好。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