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终端 > 正文

零售户新零售模式到底“新”在哪

2018年10月12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徐建文
A+ A

  烟草在线专稿  自从2016年马云在阿里云栖大会上提出“新零售”的概念之后,全国上下各行各业都在积极探索“新零售”的方式方法,以求获得更好的业绩与发展。流通环节的“互联网+卷烟”绝不是简单的把卷烟放在网站上销售的概念替换,卷烟新零售的核心是“平台+应用+数据”,就如马云多次在不同场合的演讲中说到:要赢得未来的“新零售”,关键是要搞好“线上+线下”的服务,以赢得永久的消费者。

  笔者通过对当地零售户和部分消费者进行实地走访与了解,大家认为终端的“新零售”应“新”在哪里?回答是:应“新”在与众不同和有特色。

  零售户李春生:这几年的生意不好做,利润不高,零售户的积极性不高,逼着大家转型,微信和支付宝等信息技术的运用,促进了各行各业终端服务的质量升级,但你有我有他也有的东西,就不是什么新鲜事了,更不是什么让我们多赢利的所谓“新”零售方法。去年,我兄弟姐妹三人成功实现转型,主攻销售零食副食品,做到吃的零食品种齐全,价格实惠,三店地理位置和销售均成网络,成为了当地知名的零食店铺,业绩呈直线上升。我们认为:新零售“新”在有特色,价格实惠,服务周到。  

(零售户李春生和妻子正在忙做生意)

  零售户李文明:我开店时间不长,主要经营卷烟和一些当地的土特产,以及一些旅游产品。我的店虽然不大,但特点鲜明,一是位置独特,风景区内目前只有我唯一一家卷烟销售店,二是景区看花看灯休闲的游客一年比一年多起来。用零售户李文明的话说:我目前的生意还好,只要不断的与景区的发展相匹配,思维模式相一致,从新零售的角度来说,卷烟销售点少,销售竞争压力不大;同时,做好做足“旅游+卷烟销售”的新模式,保持新零售的“新”字长久长存。  

(零售户李文明正在向消费者介绍“金圣”卷烟)

  零售户施衡新:我兄弟三人经营名烟名酒店都已经有十五、六年了,销售业绩也曾经风光过一时,由于前几年国际国内的经济下行压力增大,加上卷烟提税顺价,造成卷烟销售赢利不高,整个销售行业低迷。在大家都在寻找出路,创新“新零售”模式的同时,我们通过对市场的调研之后,迅速果敢的进行销售模式的转型。比如:卖别人店里没有卖的东西,价格定位在中档层次,实惠可行。通过实践一段时间之后,感到市场空间较大,于是这两三年,我们接连与大品牌“五粮液”签下合同,开旗舰店,总代理“五粮世家”;以及郎酒相关的品牌规格进行总代理和忆酒坊总代理等。兄弟三人也是在市区内实行地理位置联网销售,品牌联网销售,价格统一联网,达到了共享品牌联网销售的好效果。经验证明:大品牌销售储备消费者人数,带动卷烟和其它商品销售的业绩,这也是新的零售模式。 

(零售户施衡新店铺内的酒陈列)  

  消费者李某、王某、涂某、徐某(随机访问了四名卷烟消费者):消费者普遍认为,价格实惠,服务周到,都是我们进行消费的基本要求,尤其是一些有特色的店铺,哪怕路程远一点,人多挤一点,我们都会光顾的。比如:吃的零食品种多,价格实惠和买的品牌独有等等,都是我们消费者消费的首选。

  所以对于零售户来说,新零售并非都是高不可攀,远不可及,其实一些新的零售方法就在你身边,并非都是高科技,之所以“新”,“新”就新在有特色,有了知名度,被消费者认可,才成就了“新”的零售方法。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