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终端 > 正文

勤奋是本钱

2018年08月06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徐建文
A+ A

  烟草在线专稿  零售户李春生经营副食品零售店已有十五年之久了,零售店座落在江西新余钢铁厂生活区内,主要经营一些生活副食品和卷烟等,从去年开始转型主做零食类,风生水起,深受消费者的青睐。

  勤劳是本色

  习近平总书记说过:幸福都是靠奋斗出来的。对于新钢下岗工人李春生来说,不怕苦,不怕累,只要能够靠勤奋靠诚信赚钱,再苦再累一点都没啥,对他来说有的是一身的劲,勤劳就是他生财的本钱。开店经营十五年了,他还是如初的那样自己进货,自己给顾客送货上门,自己与顾客面对面的沟通,心对心的交流,就哪怕是一句平常的问候,在顾客的心理都会产生暖暖的一股热流。经常到他店里消费的老顾客对我说:李总这个人做人很本分,对人很诚实,做事很勤奋,骨子里有一股韧劲,不言败,不服输。就在下岗开店的不久,他家里出现过一次大的变故,小孩得了一种重病,但他硬是扛着,坚守着下岗后的这一份工作,终于,一家人度过了难关。做生意十五年,从开始到现在,他一如既往的保持这种勤劳的本色,这一点一直得到左邻右舍的点赞。

  诚信是基础

  随着社会文明的不断进步,人性的回归,做人诚信,做事诚实,永远都是人与人交往的基础。像李春生这样一个零售户而言,更是如此,每天和消费者打交道,做生意如做人,他本着诚信的理念,始终把消费者当作上帝,从来没有卖过假冒商品,劣质商品,过期商品,并且有的老顾客因为买了一些商品,一时半载无法用完,只要跟他说一声,他都会很乐意的帮忙退货或者换货,这一点是受到广大消费者的一致好评。零售客户李春生是一名新钢的下岗工作,深知下岗工人的苦处,所以只要是新钢的下岗工人在他店里消费,他都会给予优惠价格,对一些离退或身体不方便的老工人,他坚持送货上门,自然也赢得了好的“口碑”。

  服务是关键

  马云说过“未来的新零售,拼的就是线上线下,面对面周到热情的服务”。零售户李春生开店经营十五年多,他没有过多的顶层设计,表露出来的服务行为,都是一些实实在在,憨厚的面对面的交流与服务,但对消费者来说更具有亲和力。我在他店里采访时,就听到他接到一个电话,说要为一个住在六层的老顾客(也是老工人)送一袋米和一瓶油,见他满脸堆笑马上起身就去送货时,嘴里还哼着小曲,可以看得出他那种快乐营销的精气神。我随便又与他妻子聊了起来,就在去年的上半年,他通过反复对市场的调研,抓住了消费者的心理和习惯,重点突出卖零食和卷烟,并且邀请新钢工会会员实行集体优惠办卡,采取积分制,实行奖励机制,再加上走心的服务,赢得了消费者的认可,使他的生意一下子业绩直线攀升。目前,他在全市的不同地点开了三家连锁消费店,既方便了顾客,更方便了自己。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