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终端 > 正文

微信收款助手 新零售路上的好帮手

2018年08月03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孟庆荣
A+ A

  烟草在线专稿  我们大家都知道,过去传统零售只是依靠进货、销货、库存三本账来进行数据分析,掌握市场动态和消费者需求,新零售时代借助于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高科技手段可以根据实体店商圈消费群体精准的测算出本店需要进什么商品、留多少库存、本期畅销品和滞销品,从而实现“按需进货”,满足消费者的不同需求,同时实现了实体店资金运用的更趋于合理,实现了利益的最大化。

  走进互联网加烟草的新零售时代,我们面临着很多新情况、新事物,需要学习和揣摩。最近一年多来,我在经营中为了适应传统零售向新零售的转型,学会了手机扫码收款方式,解决了过去手工收款时提心吊胆,唯恐收到假币和收到一些大额的钱币找零不方便的问题。特别是我发现了用手机二维码收款时里面的微信收款助手,更是我们传统零售加快向新零售路上迈进的好帮手。说微信收款助手是传统零售向新零售路上迈进的好帮手,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一是给店铺增加了一个不开工资的认真负责的收款员。在收款助手里只要花几元钱,就可以申请到官方为你店铺量身定制的收款码,这个收款码几天就快递到你店里,而且是精美的塑料座牌,放在你的店铺柜台台面上顾客扫码付款非常方便,而且这个官方收款码,还具有店主提现免手续费和顾客付款后摇一摇领红包或免单的功能;

  二是在收款助手里可以方便的查看每天的收款记录,每收到一笔货款,收款记录里都记载的一分不差,而且只要你开通了助手里的收款语音提示功能,收到扫码付款后,都会用语音提示你收到的款项,使你安心放心,经营中更是得心应手;

  三是收款助手让你减轻了经营负担,传统零售店主都有卖货记账的习惯,通常是买一笔、记一笔。有了微信收款助手就在也不用记账了,每天的销售日报自动生成,而且你可以每天在自己的手机上查看到昨天的专属经营报表,通过推送的日报、周报、月报,可以客观的分析自己店铺的收入趋势,清楚什么时候是收入的最高时段;可以进行收入的分析对比,清楚地知道那一天、那一周、那一个月收入上升了,那天那周那月收入下降了,同时销售日报、周报、月报上还有顾客数量对比,新老顾客进店人数对比以及常来店里的忠实顾客的对比,包括忠实顾客每天、每周、每月消费次数、消费额度都记录的很翔实、全面,这就为经营者掌握消费者需求心理和消费需求提供了可靠的依据。

  店主在经营中有了微信收款助手的帮助,就会在经营中如虎添翼,我们店主在向新零售转型的路上,要学习掌握微信收款助手的使用方法,充分利用其数据分析的能力,明确自己经营中的缺陷和短板,在通过数据分析中把握自己的经营方向,扬长避短,培养更多的忠实顾客。注意这些顾客喜欢购买什么商品,就可以在进货时适当倾斜,既满足了顾客需求,又及时组织进顾客需求的货源,而且按需进货,减少库存和积压,通过更加快捷便利满意的服务,让更多的新顾客进店消费,慢慢地变成忠实的顾客,使自己的店铺人气旺、销售旺、财气旺。旺旺之年旺旺旺!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