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终端 > 正文

旅发大会的商机你抓住了么?

2018年07月27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刘国文
A+ A

  烟草在线专稿  河北省沧州市第二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将于2018年9月26日至28日召开,届时将设吴桥县、东光县、南皮县、泊头市四个会场。旅发大会推出的精品旅游路线,将串联起吴桥杂技大世界、吴桥运河景观带、吴桥田园综合体、东光县森林公园、南皮张之洞纪念馆、泊头市十里香酒文化产业园、泊头市运河景观带等多个景点景区,涵盖了农业观光游、历史文化游、运河景观游等多种旅游形态。旅发大会的召开为广大的零售客户带来了无限商机,他们提前谋划,未雨绸缪,都想在这次旅发大会中赚个盆满钵溢。最近,在一次订货会上,我和几个零售户聚在一起。当说起旅发大会时,他们都信心满满,蓄势待发。

  吴桥县零售客户田老板:做好杂技文章,助推商品销售

  我的店铺在吴桥县4A旅游景区——杂技大世界南侧,平时的销售对象就是来大世界参观的游客和周边大第九、小第九和宋家院的村民。吴桥县是著名的杂技之乡,在吴桥流传着这样一句民谣:“上至九十九,下至刚会走,吴桥耍杂技,人人有一手”。吴桥杂技,以独具特色的魅力感染着慕名而来的国内外游客。

  旅发大会的召开,让我看到了巨大的商机。最近一段时间,我一直在思考,如何利用旅发大会这个千载难逢的大好时机,把自己店铺的生意进一步做大做强,从而提升店铺的吸引力?经过反复思考,我觉得还得从杂技入手,突出杂技特色,让顾客进得店来,就能感受到浓浓的杂技氛围。于是,我一方面征求前来购物顾客的意见,让他们为我支招。另一方面走出去到县城几个大商场进行观摩学习。通过吸收顾客的建议,学习大商场的营销思路,我找到了方向。于是,我围绕杂技做文章,突出杂技特色,在商品的进货上尽量融进杂技元素。

  首先,我专门到吴桥杂技道具厂购进了一批魔术扑克、连环圈、手抛球等简单易学的杂技表演道具,放在店里出售,以吸引顾客目光。旅发大会期间,我还准备聘请一名杂技小演员,在我的店铺门口表演节目。第二,我到一家农副产品加工厂购进了具有吴桥特色的小杂粮。我要求厂家提供一种每袋一斤的各种小包装杂粮,包括红小豆、绿豆、无公害黄小米、黑芝麻、玉米糁等。以我过去经营的销量来看,旅发大会一定会让各地的顾客喜欢。第三,我县的酒头酒由于绝不勾兑,用纯粮酿造,在附近几个省市比较有名气。于是,我专门到酒头酒厂购进了一批酒瓶为杂技造型的酒头酒。我相信,这种口感香醇,酒瓶造型奇特的酒,一定会深受顾客的喜爱。为了促进卷烟销售,我还制定了促销办法:凡在我店购买一条卷烟的,就免费赠送一副魔术扑克或连环圈,购买三条卷烟的,赠送250ml的酒头酒一瓶,购买五条卷烟的,赠送5斤装小杂粮一盒。

  吴桥县零售客户刘老板:打造舒适环境,吸引顾客进店

  9月26日旅发大会召开时,中秋刚刚过去,天气依然炎热。顾客购物图的是凉爽、舒适,为给顾客提供一个清凉、爽心的购物环境,也为来吴桥参加旅发大会的游客留下一个好的印象。

  为了在旅发大会期间提升店铺营业额,我准备从三个方面入手,把自己的商店打造成一个纳凉、体闲、购物的好去处,让顾客高兴而来,满意而归。一是对店里布局重新进行调整,并对店内外卫生进行全面清理,给顾客提供一个宽畅、舒适的购物环境。在商品陈列上,尽量把一些带有清凉气息的商品上柜,如凉席、遮阳伞、冷饮、水果、遮阳帽、冰枕、凉垫等,使顾客一进店就能感受到秋季的清爽,进而产生购买欲望。同时,把店里的几个空调调成适宜的温度,让顾客一进门就能感到心爽。在这样凉爽舒适的环境中购物,他们会心平气和地选购商品。二是每天都要熬一大锅绿豆汤,晾到正可口的时候,放在商店进门的明显位置,并摆放上一些纸杯。菊花茶具有提神醒脑、消暑清热的功效,所以我会泡上一壶菊花茶,让顾客饮用。顾客一进门,我会送上句体己话“先喝杯绿豆汤、来杯菊花茶吧”,为顾客送上一丝清凉,让他们感受的我的真心诚意,用我的体贴、关怀来赢得顾客的好感。三是延长营业时间,方便顾客消费。大家都知道,去一个景区旅游,游客一般会在晚上到市区里转一转,看一看当地的人文环境、了解了解当地的风物人情,品尝一下当地的特色小吃。旅发大会,会有大量的游客前来,为了方便这些游客的需求,我会延长营业时间,为他们准备些啤酒、卷烟、下酒菜、功能饮料等商品,以便于满足游客夜生活的消费需求。

  吴桥县零售客户王老板:巧制促销措施,助力生意提升

  机遇总是青睐那些有所准备的人。旅发大会,每个零售户都会摩拳擦掌,准备在次旅发大会上大赚一把。但是,怎么才能突出自己店铺的特色,让顾客能发现你的店铺,来你的店里购物呢?时代在变,很多商店的促销却是“一成不变”,面对漫天飞的促销广告,消费者对“老面孔”已经不再“感冒”,送优惠券、打折、小礼品等传统的促销模式,顾客已经不感兴趣,他们总认为羊毛出在羊身上。活动形式大同小异,效果不明显。所以促销方式一定要以新取胜,只有新才有活力,只有新才能更多的吸引消费者的“眼球”。

  于是,我打开电脑,开始百度,看看有什么好的促销方案参考一下。我的性格比较特立独行,不喜欢随大流。大概看了一下,基本上都是积分卡、买就送、打折等,这些好像都没什么新意。如果也效仿他们,做促销没有很大的意义。不行,促销方案得重新考虑一下。既要有新意,还要能吸引顾客。通过反复琢磨,我制定出了两条简明扼要的促销措施。一是购物送话费。凡在店里购物满50元的,送2元话费;购物满100元的送5元话费;送话费的数额依此类推。我认为这种促销,无论是本地顾客,还是外地游客都适宜。只要购物额达到促销要求,就立即从支付宝上进行充值。二是购物抽奖活动。只要在店里购物满100元,都可以在抽奖箱里免费摸奖一次,奖品为牙膏、指甲刀、毛巾、洗发膏、高级喝水杯等,百分之百中奖。我相信,通过以上两项促销措施,旅发大会期间,我的店铺一定会吸引众多游客的。

  吴桥县零售客户姜老板:创新服务模式,提升服务质量

  服务始终是零售过程中不可忽视的一环。如果没有了优质到位的服务,不仅留不住老客户,甚至新客户的拓展也会半途而废。只要是来店的顾客,都要嘘寒问暖,及时沟通,在亲近自然的娓娓道来中拉近和顾客的距离。心理上没有疏远,感情上就会贴近,消费起来就会心平气和,甚至心甘情愿。凡来店里的顾客,我都会做到来有迎声,让顾客感受到热情;问有应声,使顾客感受到真心;走有送声,令顾客感知到温暖。

  为了方便外地游客,我还创新推出“网上购物”服务模式,只要顾客加入我店铺的微信群,想买吴桥特色的商品,我会及时把商品给他们快递出去,把线下服务向线上服务延伸,形成“店铺购物方便、网上购物快捷、七天无理由退货、保障顾客利益服务”的服务新模式,打通全方位服务的“最后一公里”。对顾客提出的任何商品质量问题和与商品有关的疑问都可以在第一时间、第一环节得到方便快捷、令人满意的优质服务。在店铺如林,竞争激烈的商海中,想要与众不同、出类拔萃,创新服务不可或缺。对消费者来说,最为关心的是如何更方便地买到质优价廉的商品,如何得到购物服务和质量保证。消费者在购物的同时越来越看重服务的“与众不同”。谁能满足这些要求,谁就能赢得顾客的信任。

  结 语:

  旅发大会将给吴桥县带来无限商机,给广大零售客户创造新的起飞平台,也给零售经济创造了暖场的空间。通过旅发大会,广大零售客户能够实实在在地触摸到旅游经济的热度,也会给自己的店铺带来触手可及的实惠。可以说,旅发大会聚集的是人气,留下的是商机。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