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终端 > 正文

充分发挥女店主的特质和品质做好烟草经营

2018年03月09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孟庆荣
A+ A

  烟草在线专稿  春节已经过去了,又迎来了三八国际妇女节了,为了纪念女人的节日,走进新时代的中国女性,在各行各业中发挥着自己的半边天作用。我看到今天的烟草经营中的女店主已经不是半边天,几乎占据了一片天。我作为一名零售经营的女店主,深深地感到可能是女人身上独有的特质、品质,可能更有利于烟草店的经营,这也是过去以致现在从事经烟草零售行业站在三尺柜台旁工作的女性居多的原因吧。过去在自己没有从事个体经商时,对女人经商的印象来源于戏台上开茶馆的阿庆嫂的唱词“来的都是客,全频嘴一张,相逢开口笑,过后不思量”的眼观六路耳听八方的表演,直到自己开了零售店,才知道在经营中仅凭这些是不行的,女人,可以靠天生丽质,美丽得体的打扮来吸引顾客的光临;也可以靠能言善语的介绍来吸引顾客购买你的商品;也可以靠你独有的经营手段来吸引众多顾客的光临,这些可能对你的经营有帮助,但是,要想让你的经营超脱于其他经营业户,就必须发挥你女店主的自身特质和品质。

  积我自身十八年的经营经历,我感到作为一名女店主,最重要的就是发挥女人身上独有的特质 这个特质就是“女人味”也就是一位女人的“母爱之心”如果你在经营中充满了“女人味”你就会在经营中对待顾客微笑热情相迎,礼貌热情相送,让顾客在购物中感到温馨愉悦,走了还想来,如果你在经营中有“母爱之心”,就会对待顾客童叟无欺,对来购物的小顾客像对待自己的孩子一样关爱,帮助他们选购合适的物美价廉商品,叮嘱他们出门过马路时要小心,对待来购物的年龄大的老人更是换位思考,想到他们购物的不利,帮助把货物拿到门外小推车上,或在方便时陪伴送到家中。我在经营中就是怀着这样一颗爱心,以诚待客,赢得了顾客对我经营小店的认可,很多在我家店铺对面幼儿园长大的孩子小时候经常到我家店里购物,现在有的上中学了,还有上大学的孩子有时还专门到我家店里来看看“阿姨、奶奶”呢,有的老顾客搬进新居了,还大老远的骑着自行车到我家店里购物,用他们的话说:“在我家店里买什么都放心”。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