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终端 > 正文

打好春节“备货战”

2018年01月12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剑胆琴心
A+ A

  烟草在线专稿  盼望着,盼望着,一年一度的“饕餮盛宴”就要到来了。春节市场是名副其实的销售旺季,辛苦了一年的您,一定都期望这个春节能好好赚上一笔,过上一个富足而祥和的春节吧!但以下几点要牢记,才能保证顺顺利利度过这个重要节日。

  进货档次高一点。在我国春节这个举国同庆的传统节日,无论在哪里,人人都想着要回家过年,这有句话俗话说“有钱没钱回家过年”也正是印证了这一咪。春节消费与日常消费有一定的区别,春节期间亲朋好友团聚一场,人们多多少少都会讲些“情面”,零售价600-1000元/条的高端卷烟要比平时更受欢迎。另外,其它非烟商品在进货上也要高一档次,在做到商品多样化满足不同顾客需求的同时,商品的整体档次要高于平时的进货档次。

  商品质量好一点。有经验的老板都明白“便宜没好货”的道理,商品渠道、商品质量、品牌、售后都是要考虑的,这关系到消费者的食品安全和店铺的信誉。各厂商推销代表上门推销的商品要慎重选择,千万不要被低廉的价格和诱人的赠品所蒙蔽了双眼。严把商品质量关,对消费者负责,对自家店铺负责。

  商品库存多一点。在快速消费品行业,1.5倍安全库存法则使用比较广泛,店主不妨以此为参考,做足春节期间的库存量,既能提高资金周围率、又能避免断货,满足节日市场的需求,做到“手中有粮心不慌”。装裁卷烟库存的仓库也要备好足够的空间,最好能提前规划,把卷烟分类存放,保持干净通风。另外,还要注意春节期间的卷烟订货时间、存款时间,以免错失订货机会。

  店铺安全多防范。安全的话题是老调常弹,年关到,来来往往来的人流多了,更要绷紧安全这根弦。防盗防抢防火,有条件的建议店里装监控、安排库房值班、备个保险柜,没有条件的最好把贵重的钱财和商品带回安全的地方存放,宁可麻烦也不能放松,一切还是以谨慎为好。

  综上所述,春节备货,过多浪费、过少丢财。所以要找合理的平衡点。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作为零售户一定要分析市场,调查、了解市场的前提下,结合自身实际做合理的备货安排,做到有备无患。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