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终端 > 正文

学会主动出击 变淡季为旺季

2017年12月11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刘卫杰
A+ A

  烟草在线专稿  零售不可能永远是旺季,可是,作为零售店主的我们应该学会反思和总结,在淡季中要学会改变,让自己主动出击,那么自然就可以变被动为主动。从而让自己的超市告别淡季,进而变得红火。可是,我们究竟该如何摆脱淡季的束缚呢?

  广泛学习。空闲的时间未尝不是好事儿,这个时间,我可以利用手机或者电脑以及其他的书籍进行学习。只有广泛地学习,才能提升自己的能力。适当的时候,还可以外出学习。主要是针对市内的学习。有一段时间,我就走访了市内的几个大超市,通过接触学习,我觉得自己开阔了眼界,而不是固步自封。在学习中看到了亮点和长处,回来之后就用在了自己的零售中。果然收到了意想不到的效果,经过我的不懈努力,我们的淡季逐渐地消失了,迎接我的是红红火火的生意。所以,淡季我们必须要利用起来进行学习。

  装修店面。一般淡季的时候,我会选择装修店铺。平时根本没有时间进行处理,旺季的时候,生怕影响了生意。耽误一天损失可是不小,而选择在淡季进行装修实在是一个明智之举。由于顾客稀少,经营一天也赚不到多少,还不如停业整顿。超市就得经常进行修整,就像是自己的头发一样,每变化一次都会给人一种不一样的感受。顾客都喜欢美的事物,这样自然就会留下好的口碑。

  搞促销活动。淡季顾客的股买力有限,我们就需要千方百计地调动他们的积极性。而促销的确是一个好的举措,促销的目的就是为了吸引顾客,让顾客都动起来,参与到我们的活动中。像那些厂家直销的做法就非常好,我们可以少赚一些,然而顾客却得到了实惠,这样顾客就愿意购物。在购物中体会到了快乐与幸福。顾客并不是不愿意购买,只不过我们没有刺激他们的购买欲望而已。每年我都在淡季的时候搞一些活动,像抽奖啊或者是特价啊,都可以迎来一批顾客。顾客多了,渐渐地就会提升人气,人气足了,何愁卖不出东西呢?所以,在淡季我们不要等,也不要盼,而是要变被动为主动。积极稳妥地寻找突破口,进而早日走出困境。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