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终端 > 正文

搞好淡季销售 助力生意兴隆

2017年11月24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笑对人生
A+ A

  烟草在线专稿  卷烟销售,有着淡季与旺季之分,自然让零售户们爱恨有加。在卷烟销售旺季,那点卷烟库存根本应付不了实际需求,有时,只能让生意从手边溜走。在卷烟销售淡季,看着卖不动的卷烟库存,心里有着太多烦闷却无从说起,只能数着日子盼卷烟销售旺季到来。

  难道卷烟销售淡季就应数日子吗?答案是否定的,零售户们应在卷烟销售淡季主动作为,确定合理的卷烟库存,积极宣传卷烟品牌,不断提升卷烟陈列水平,让广大消费者认可零售店铺,喜欢上零售店铺,卷烟销量自然会增加,卷烟销售淡季问题会迎刃而解。下面,听听六位零售户的现身说法,也许对度过卷烟销售淡季有帮助。

  张乐华:搞好卷烟营销宣传

  卷烟销售淡季来临,是不依自己的意志为转移,只能积极应对,才是治本之策,这是我经营店铺的切身感受。如果不积极应对,卷烟销量上不去,店铺的利润从何而来?我的生活又怎么办呢?应对卷烟销售淡季,我认为最为重要的是营销宣传,提高卷烟品牌市场影响力,扩大卷烟营销范围,让更多消费者购买卷烟产品,让忠实消费者提升卷烟产品档次,以度过卷烟销售淡季。由于广告法的限制,宣传卷烟品牌受到太多限制,我采取制作宣传牌、发放品吸烟等,扩大卷烟品牌的认知范围,提升卷烟新产品的知名度,让更多消费者了解卷烟品牌产品。尤其,卷烟新产品,很多消费者不愿“第一个吃螃蟹”,我就免费进行品吸,以提升卷烟新产品的知名度,让消费者喜欢上卷烟新产品。同时,我在微信圈里,宣传卷烟新产品的卖点与特色,让圈粉们购买卷烟新产品,这样,度过卷烟销售淡季变得容易起来。

  点评:搞好卷烟营销,宣传是至关重要的,落实到零售户,就是想法让消费者知道卷烟新产品,认同卷烟老产品。当然,新广告法的限制,让营销宣传变得不容易,需要零售户们多想法子,多宣传卷烟产品,让更多消费者了解卷烟产品,从而对零售店铺产生浓厚兴趣。

  王海娟:寻找市场潜力顾客

  卷烟市场潜力顾客是零售店铺生存的永恒法则,因为零售店铺的生存需要固定顾客群体,还需要潜在顾客群体,否则,零售店铺的生存会遇到难题,这是我多年观察出来的结果。在我的店铺经营中,稳定的顾客群体,是必须保持住的;潜在顾客群体,是必须寻找的。这样,零售店铺的生存才不会遭遇到危机。对待稳定顾客群体,常常采用较高产品质量做后盾,让顾客感到放心;对待潜力顾客,常常采取折扣或者赠品方式,让他们对店铺产生兴趣。卷烟销售,顾客流动性是比较强的,需要零售户们认真对待,寻找市场潜在顾客,让他们逐步成长为稳定顾客,这样,店铺发展就会步入正常轨道。寻找市场潜在顾客,不要跨区域,要针对着当地顾客,采取多种方式,让这些顾客对店铺产生兴趣,进而成为店铺的潜在消费群体。有人说,寻找潜在顾客需要投入很多,不值得,这种观点是错误的,因为卷烟市场是变化的,没有一成不变的顾客,如果不寻找潜在顾客,就有可能失去市场,进而不能在卷烟市场上生存。

  点评:寻找潜在顾客,需要采取方法,不能千篇一律,否则,会影响到店铺健康发展。再者,潜在顾客群体需要维护好,让他们逐步成为店铺的消费主力,切不可只关注利润,忘记了店铺发展。

  李道海:合理规划卷烟库存

  本人经营店铺有八年了,在这些年里,我感到合理卷烟库存有利于卷烟品牌市场培育,反之,是不利于店铺健康发展的。过大的卷烟库存,占用了大量资金,用于其他方面资金就会减少;过少的卷烟库存,一旦顾客有需要,就不能很好满足,可见,合理的卷烟库存是至关重要的。在卷烟销售淡季,让卷烟库存保持在合理范围内,既不占用大量资金,又有利于卷烟品牌市场培育,是非常棒的选择。合理规划卷烟库存,要充分利用好大数据,利用好现代信息技术,分析好卷烟预期销量,把卷烟库存量保持在合理区间。当然,规划卷烟库存,要根据卷烟品牌销售状况,尤其,卷烟新产品,卷烟库存不能大,太大会影响到卷烟品牌市场培育;也不能太少,太少不能满足顾客的消费需求。再者,确定淡季卷烟库存,还要根据自己的销售能力,不可太低估自己,否则,将影响到卷烟销量,影响到店铺的利润。

  点评:合理的卷烟库存,既不占用大量资金,还有利于卷烟品牌市场培育,是非常好的选择。确定销售淡季卷烟库存,需要的是智慧,更需要大数据来支撑,切不可想当然,那将损害到自身利益。

  王世华:提升卷烟零售技巧

  在九年的卷烟销售中,我感到最为重要的是零售技巧,不仅能把卷烟销售好,还能保持住卷烟销售利润。在卷烟销售淡季,这项技能显得更重要,有些顾客购买卷烟处于观望状态,通过一番推介,就高高兴兴买走了卷烟,如果零售技巧不到位,即使说破了嘴皮,也难以达到预期目的。提升卷烟零售技巧,不是说到就能做到的,需要用心、用情,更要用爱,顾客才能买账,否则,即使再好的推介,顾客也不会买账。原来,我对待卷烟零售技巧,是非常模糊的,总认为卖烟还需要什么技巧,时间一长,这种认为就存在着偏差,到位的零售技巧,顾客会心满意足的购买卷烟;不到位的零售技巧,顾客少买甚至不买,自然出现了较大差距。提升卷烟零售技巧,需要与周围零售户交流,学习他们的零售经验;需要从零售网站上学习,汲取零售方面的精华;需要参加各种零售技巧培训班,尽快掌握到位的零售技巧。掌握好零售技巧,还要懂得用好,让零售技巧发挥出最大效用,这样,才能在零售路上走远。

  点评:提升零售技巧,看似简单,实则不易,需要零售们用心对待,学到真本事,让卷烟销售淡季不淡,不断提升卷烟品牌市场影响力,扩大零售店铺的知名度,从而提升好零售店铺的利润。

  胡芳华:突出卷烟零售卖点

  对于卷烟零售来说,卖点是非常重要的,因为有卖点才有市场,才能赢得顾客的青睐。这些年来,我都是抓住了卷烟卖点,积极向顾客推介卷烟产品,再者,顾客也非常买账,都愿意接受推介,结果是店铺的利润还可以。如果不关注卷烟卖点,仅靠自己去推介,顾客是不会接受的,甚至起到反作用,因为每个卷烟品牌产品都有特色,都有卷烟产品创新的地方。生硬突出卷烟卖点,顾客能否接受呢?答案是否定的,因为生硬的卷烟卖点,如同一尊巨石,只有加上装饰,才能赢得关注。零售户在推介卷烟卖点时,要加上自己的想象,丰富好自己的语言,让顾客从心理上接受,切不可生硬推介,那将起到反作用。突出卷烟卖点,要紧跟时代潮流,不能逆势而为,因为卷烟产品的创新在那里,顾客的喜欢在那里。有人说,突出卷烟零售卖点,要读懂卷烟产品深层次内涵,这种看法是完全正确的,因为卷烟卖点传递出来的是品牌文化,这需要深层次解读。

  点评:突出卷烟卖点,需要零售户们的深入解读,让顾客听得明白,让群众听得清楚。同时,抓住卷烟卖点,要根据卷烟品牌特色进行解读,不可离开了本源,随意解读,那将影响到卷烟品牌市场培育,甚至影响到卷烟品牌健康发展。

  卞双江:提升终端建设水平

  零售终端建设对于店铺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因为零售终端如同人的脸面,会让顾客感到舒心或者难受。零售终端装修好,自然会让顾客感到舒心,愿意到店铺里闲逛,反之,顾客避而远之,那还谈什么生意?这是我十年来最大的感悟。提升终端建设水平,需要投入大量资金,零售户们要多想办法,争取纳入到零售终端建设计划中,以减轻资金压力。零售终端建设要结合着店铺特色,切不可千篇一律,那将陷入到同质化竞争中,是不利于店铺健康发展的。同时,提升终端建设水平,要注重软竞争力,就是零售户销售水平的提高,否则,再好的终端建设,也将变得毫无意义。当下,现代信息技术的高速发展,给终端建设带来了良好机遇,零售户们要充分利用现代信息技术,利用“互联网+”,不断提升优质服务水平,让顾客感到满意。

  点评:提升零售终端建设水平,是项系统性工程,需要零售户们本着先易后难路子,把零售终端建设好,让顾客愿意到店铺里消费。建设零售终端,软实力必须提升,需要零售户们多学习,把零售技巧牢牢抓在手上。

  搞好淡季卷烟销售,是非常不容易的,需要零售户们有效应对,提高卷烟销量,扩大卷烟销售范围,真正助力生意兴隆。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