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终端 > 正文

向电商学习“宣传造势”

2017年11月16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王洪莲
A+ A

  烟草在线专稿  作为实体店的老板,每次看到电商们自己做的节日营销火爆的场面,我真是恨的牙痒痒。但是,恨归于恨,自然也会从这些电商的营销策略游戏中偷偷学习一下。毕竟,如果只是一味的嫉妒羡慕恨,而不从中学习经验,那么,实体店会越来越难做了。

  学习什么呢?降低价格?不行!因为我们实体店有成本管着,门店费,人力费,加上同行之间的竞争,利润已经很低了。卖假货?更不行!那样做等于让自己死的更快。想来想去,只有学习电商的宣传造势,也就是广告效应。

  就拿那些有名气的电商来说,如淘宝,京东,天猫等,哪一家不是通过巨大的广告效应做到让线下的消费者熟悉的?还有,电商节“11.11”双十一来,只要打开手机,电视,各种广告普天盖地。这些电商基本是通过广告效应让消费者熟悉,然后再用造势的方法吸引消费者。

  毋容置疑,这种办法算是比较有效果的。在经营中,我就借鉴了电商们的手段学习了一下。比如,我的“百好超市2店”刚刚开业的时候,周边的很多村庄的消费者并不知道,有一次,当地政府组织各村做了一次大型的“最美广场舞”比赛。当晚,我也参加了观看。当时。观众特别多,都是周边村庄的村民。当主持人宣布结果的时候,我主动上台介绍了自己的身份,并承诺本次活动过奖的团队,可以到“百好超市”领取一份礼品。这种宣传效果果真有效,很多人通过我的主动宣传认识了“百好超市”。

  后来,我又通过参加公益活动,为百好超市积累了人气。还到林业局主动承担了义务防火宣传员,我跟林业局的朋友一起做了路边彩旗宣传,公路两边隔一段距离就有一个彩旗标语“看山护林,人人有责”,下面是“百好超市”。这个效果也是非常有效,只要看到这些彩旗,都会注意到“百好超市”,自然也会对超市产生兴趣。慢慢的,“百好超市”的名气越来越大,直接跟几个比较有名的超市被顾客认可了。

  如今很多电商都在做O2O,这种线上消费,线下体验的网络营销手段,就非常值得我们实体店学习。电商会在线下体验,那么我们为什么不能利用线上做宣传呢?

  我在建立微信群之后,把所有的顾客都集中进来,每天利用网络宣传自家的商品,还有各种不同的促销手段。我还会利用微信群拉人气,跟群友们进行互动增加情感,并把消费体验更是在店里做到了精致。很多一个“百好超市微信群”从几十人发展到500人,从一个群发展到三个群,我家的生意也越来越稳定了。前一段时间,门前修路,我利用微信群发布信息,互动联系,动用情感,生意并没有受到太大影响。

  不容忽视的事实,电商如今形式还是很凶猛的,但是,我们每一个实体店的老板都有几个积极学习的态度,积极转变经营思路,我相信,实体店还是可以稳定的走下去的。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