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终端 > 正文

“五勤于”提升卷烟销售状态

2017年10月19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笑对人生
A+ A

  烟草在线专稿  零售好卷烟,是每位零售户必须面对的课题,缘于零售利润来源于卷烟销售,需要每位零售户认真对待,决不能有半点马虎。为此,提升卷烟销售状态,扩大卷烟销售范围,提高卷烟销售数额,以达到预期销售利润,是每位零售户的追求目标。那如何才能提升销售状态呢?下面,听听五位零售户的看法,也许对卷烟销售有所帮助。

  零售户孙勤明:勤于思考

  如何才能提升卷烟销售状态呢?这是我常常思考的问题,因为卷烟销售状态好,自然卷烟销售数量大,利润就能达到预期目标,反之,销售卷烟利润低下,不仅搭上了时间,还搭上了精力,那是得不偿失的。要想使得卷烟销售保持好状态,仅有一腔热情是不够的,还需要从多个方面入手,激发消费者购买热情,提高卷烟产品市场占有率。为此,勤于思考成了我的课题,也成了我必须面对的问题,只有认真解决好,才能让卷烟销售达到目标,才能让我的店铺焕发出生机。当下,经济发展呈现出“L型”,消费意愿大大降低,要想在这样环境中提升销售状态,必须有恰当的方法与措施,这就需要勤于思考。

  提升卷烟销售数量,不是说说就能办到的,需要有好的方法,我就常常思考,怎样才能提高卷烟销量?怎样才能获得广大消费者的认可?通过深入思考,我渐渐明白了消费者的潜在需求,清楚了消费者的消费意愿,根据这些思考,我及时调整了卷烟销售策略,扩大了卷烟销售数量,改善了卷烟陈列布局,让更多消费者喜欢到我的店铺里消费,喜欢到我的店铺里闲逛。如果没有勤于思考,不改变卷烟销售策略,卷烟销量要想上去是非常艰难的,店铺的利润要想增长也是不容易做到的。所以,勤于思考,让我收获到了真金白银,让我的零售生活变得丰富多彩。

  零售户张卫华:勤于学习

  俗话说:“活到老,学到老”,对于零售卷烟来说,还真是这么回事情。如果不学习,要想提升卷烟销售状态,是不容易做到的,因为学习让我懂得了卷烟销售技巧,让我明白了卷烟供求关系。于是,我经常参加当地烟草公司举办的培训班,认真学习,不断提升零售技巧,以适应卷烟零售新状态;我还通过互联网这个平台,认真学习同行的零售经验,以提升零售技巧,增强自己卷烟销售能力。当然,学习是件枯燥事情,怎样才能达到预期目标呢?我总是边学习边理解,力争把学习成果应用到实际操作中,让顾客感到满意,让店铺生意越来越好。

  勤于学习,我总是把别人玩耍时间充分利用起来,来提高自己的卷烟零售水平。有人说,开店铺哪有时间学习呀,这种观点是错误的,因为学习时间靠得是挤,一旦找借口不学习,那原因会是一大堆,提升卷烟销售状态只会是海市蜃楼。当下,互联网的快速发展,给学习乘上了翅膀,我不仅学习卷烟零售技巧,还学习怎样提升零售水平,这样,我的零售生活变得丰富多彩起来。在我这里,没有淡季与旺季之分,因为旺季我忙于生意,淡季我认真学习,零售生活非常充实。如果不学习,靠在手机上玩游戏,不仅使坏了视力,还感到生活非常枯燥,那人生也没有多少意义。

  零售户王太利:勤于服务

  本人经营卷烟有八年了,最大的感悟就是提供服务,这让许多顾客感到满意,也是我的店铺越来越兴旺的原因。如果不提供服务,仅靠顾客上门,态度还非常生硬,我的店铺也许早就关门大吉了,缘于服务能够拉近客我之间的距离,能够提高店铺的知名度,从而扩大了货物销量。原来,我总认为提供服务是多余的,也没有必要放下身子去服务,这样的结果,就是货物销量非常低下,店铺利润非常低,不要说“小目标”,就是日常开支,都难以维持。面对着这样局面,我不得不痛定思痛,去积极提供服务,这成了店铺生意的转折点,使得我的生意步入正常路子。

  勤于服务,就是放下身段,积极为顾客着想,提供一些优质服务,让顾客从心底上感到满意,从而把这些顾客变成“回头客”。无论销售淡季或旺季,都从顾客需求出发,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务,切实减轻顾客的负担,让他们记住我这个人,记住我的店铺。当下,店铺竞争越来越激烈,不提供服务,货物销量上不去,店铺利润就无从谈起,只有牢牢掌握好服务,把握好服务主动权,就能在竞争中占据有利位置,从而实现好预期目标。提供服务要到位,不能“捡了芝麻,漏了冬瓜”,要最大程度上让顾客满意,为店铺健康发展做出贡献。

  零售户魏建华:勤于沟通

  提升卷烟销售状态,对于零售户来说,最为关键就是沟通,因为沟通能够拉近距离,让顾客明白自己的良苦用心,清楚自己的为人态度。如果不沟通,自己一句话,也许让顾客产生误解,进而产生抵触心理,“回头客”就会变成泡影,那是非常可怕的事情。勤于沟通,是自己放下身段,与顾客进行心与心的交流,让顾客想想自己的处境,清楚自己的想法,把误解抛弃到一边。有人说,沟通是没有必要的,因为顾客太多,不清楚沟通对象,其实,这种想法是错误的,因为沟通对象是提出意见的顾客,只要沟通好了这部分顾客,卷烟销售量就能提升上去。

  在十二年的经营生涯中,我与顾客产生了许多误解,这些误解都是在沟通中解决的,假如我不重视,仅靠顾客的理解,也许会更糟,就不用谈提升卷烟销售状态了。勤于沟通,就是发生了纠纷,或者出现了问题,能够及时与顾客沟通,找到问题的症结,然后采取措施进行补救,切不可“小事变大”,让顾客对店铺产生怨恨,甚至产生报复心理。有人说,顾客就是错了,我怎么去沟通呢?这种想法是错误的,因为“顾客是上帝”,想把生意做好,就得放下身段,不能想着自己当“大爷”。

  零售户刘守军:勤于宣传

  有道是:“好酒也怕巷子深”,没有宣传,要想扩大卷烟品牌产品知名度,是难以办到的事情,因为宣传让顾客了解卷烟产品,清楚卷烟产品质量。由于新《广告法》施行,严格限制了烟草广告,这需要零售户想办法,宣传卷烟产品,让顾客知晓卷烟新产品,切不可不闻不问,顾客凭着直觉购买卷烟产品,那将影响到卷烟品牌市场培育,甚至影响到卷烟品牌健康发展。为了宣传好卷烟品牌产品,我订制了展示柜,把新老卷烟品牌产品陈列出去,让顾客能够一目了然,这大大提高了卷烟产品形象。同时,我制作显示屏,把最新的卷烟产品推介出去,让广大消费者了解卷烟产品。

  勤于宣传,我还提供品吸烟,让新顾客能够品尝,进而决定是否购买。由于宣传比较到位,店铺的卷烟销量还是非常可观的,这让我信心满满,如果我懒于宣传,卷烟销量可能达不到目标,利润也会下降,这是我不愿看到的。当然,宣传应具有针对性,尤其卷烟新产品,不仅要宣传卷烟产品质量,还要宣传卷烟产品卖点,勾引起顾客的购买欲望。随着形势发展,我准备采取一些得力措施,扩大卷烟品牌产品宣传,让更多消费者了解卷烟产品,喜欢上卷烟产品。

  提升卷烟销售状态,看似简单,实则不易,需要广大零售户认真对待,让零售状态处于最佳,以实现好零售户们的“小目标”。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