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终端 > 正文

“双节”卖烟 得益“六好”

2017年10月18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张亚群
A+ A

  烟草在线专稿  今年的“双节”长达八天,时间不短。但对我来说,仿佛白驹过隙,还未好好享受一下卖货的喜悦,就很快结束了。在这八天里,要说啥货卖的得心用手,当然是卖烟!行话叫卷烟零售。得空整理烟柜、盘点库存,总结出一句:“双节”卖烟,得以“六好”,与各位同行分享。

  货源供得好

  俗话说得好,巧妇难为无米之炊。货源好,自然销路好,销路好,自认赚钱多。今年“双节”期间,我们本地的烟草公司没有放假,订烟、送货一如往常,我们零售户十分满意。客户经理、送货员放弃节假日、服务客户的工作精神。要感动了客户。国庆节那天,客户经理小杨来到我的商店,进门问声嫂子好,接着查看卷烟库存,帮我整理烟柜,摆正卷烟和明码标价签,给我分析节日卷烟消费特点,提醒我多订省外烟和新品卷烟,满足节日消费者的不同需求。在客户经理的指导下,我根据自己的平时订货量,结合假期销量,及时调整订货数量和卷烟结构。令我高兴的是,每次登录订货平台,都能订到所需的卷烟,有的烟虽然也限量,但能保证我的正常的经营。没有出现“断货”现象。顾客进店买烟不失望。八天时间,我总共访了五百多条烟,销售了三百五十多条,库存结构都十分合理,零售利润也达到了预期效果。在此,我感谢烟草公司提供的货源,让我和周围零售户都赚了钱。还要感谢客户经理的上门服务,真心道一句:好兄弟,你辛苦了!

  细支烟卖得好

  今年“双节”,几位亲戚朋友问我:啥烟卖得快、卖得好?我脱口而出:除了细支烟,还是细支烟。说真的,自从细支烟上市以来,我就认为这个创意好,有卖点,有市场,有前景。果不其然,近两年来,细支烟在我的商店销路不错,几乎成了烟柜里的“一枝花”、消费者眼里的“香饽饽”。每次送货当日,不等卷烟陈列到位,就有人进店买走了。其中有一个牌子因限量供应,每次只有一条,结果成了诸多年轻消费者的抢手货。有的提前打招呼,有的提前用微信付款。以今年“双节”为例,我订了七个牌号四十条细支烟,八天过后全部卖空,未剩一盒。这个销售业绩让自己都感到惊讶。看来,细支烟,真不错,是个人见人爱的宝贝。为啥细支烟能火起来?我总结三点:一是细支烟迎合了降焦减害的卷烟消费新潮流;二是细支烟包装新颖、美观大方,深得年轻消费者青睐,引领消费新时尚;三是细支烟质量好,价格适中,消费者抽的习惯也能消费得起。

  市场管得好。市场管得好,烟才能卖好,市场管的细,多挣人民币。今年“双节”,客户经理没有放假,专卖执法的同志也没有放假。他们坚守值班岗位,几乎每天都要进店检查。进店后,不仅检查卷烟,还给我讲解宣传烟草专卖法律、真假烟识别、如何预防卷烟调包等,还检查我的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是否悬挂到位,明码标价和高价位卷烟的价格的执行是否到位。他们的工作十分细致认真,检查前先出示检查证,检查完毕让我签字,我说都是熟人,不用亮证、不用签字。他们却说这是规定,必要这样做。假日期间,听说他们还重点监管市场上的经营大户,严防大户低价卖烟,维护我们中小户的切实利益,还开展了“利剑斩网”专项行动、寄递渠道专项检查行动,给我们守法户吃了“定心丸”。我相信,市场监管到位了,卷烟价格就能回升;市场秩序稳定了,卖烟才能多赚钱,赚了钱就能多进货。这一串的“连锁反应”,都需要我们零售户和烟草公司的共同努力。

  客户自律好

  卖烟赚钱离不开明码标价。过去,人人遵守明码标价,户户照价卖烟,消费者很少和店主讨价还价。比如我们这里的磨砂好猫烟,零售价一直是每盒11元。但近几年,有的大户为了吸引客户,消化库存,公开违反明码标价政策,每盒只卖10元。这真是“一粒老鼠屎,害了一锅汤”,扰乱了正常的卷烟价格秩序,气得中小户干瞪眼来没办法,也按10元价格出售。如今生意不好做,一盒烟少挣一块钱,还没有卖一瓶矿泉水的利润好。今年情况有所好转,烟草局除了严格监管大户,严格控制大户货源,零售价格趋于稳定。同时,指导我们零售户成立客户自律小组,召开了客户会议,选举了组长,学习了章程、公约,签订了承诺书。前天,专卖的同志还在我的店挂了一个自律小组牌子,发了一个资料盒,里面有客户自律组织的管理制度,组织机构图,成员花名册,还有法律法规宣传彩页。专管员对我讲:市场监管既要靠烟草局,也要靠零售户自觉自律。只要大家自觉遵守法律法规,自觉遵守明码标价政策,不恶意竞争,不低价卖烟,相互监督检举,坚守价格同盟,就能稳定市场价格,确保零售户经营利润不下降。在此,希望零售户同行从自身做起,自觉做到守法经营、规范经营、诚信经营,共同维护终端市场良好形象。

  送货服务好

  如今,烟草送货服务很周到。双节期间,送货量大,加之天下连阴雨,送货员的工作十分辛苦。有一次,我的手机没电了,送货员联系不上我,就把电话打到最近的一家商店。店主老陈亲自到我的家找我。我十分感动,接货时,天下着毛毛雨,送货员的头发淋湿了,我从商店拿出一把遮雨。送货员笑着说,谢谢了,打伞不方便,人淋湿不要紧,关键是烟不能淋湿。他的话让我更为感动,其实,烟包用塑料封着,淋点雨也不要紧,人淋雨就有可能着凉生病。送货员送了这家送那家,在雨中穿梭,在送货中践行“两学一做”,这种敬业奉献精神值得我们每一位零售户学习。

  烟草靠专卖,市场靠大家。八天长假悄然过去,北方的天气也逐渐转入“冷模式”。面对冬天脚步的姗姗到来,我们零售户也将迎来第二个“双节”——元旦和春节。我们要感谢烟草行业对我们零售户的关心支持,感谢他们提供的“六好服务。我相信,在下一个双节里,我们的卷烟零售一定会红红火火,越来越好!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