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终端 > 正文

生意在话里

2017年10月12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孙海存
A+ A

  烟草在线专稿  随着近些年来大超市以及电商的不断“袭击”,作为零售户,我们店里的生意也便越来越难做,有不少店铺面临倒闭的危险。那么我们的小门店该如何做才能迎来顾客的光顾呢?这就需要我们小店从服务下手,要把服务做到位,才能留住顾客的脚步。遇到大型的节日即使我们店里再忙生意上也不能“打折”。

  开店做生意,要处处体现销售员的素质。俗话说的好:良言一句三冬暖,恶语伤人六月寒。这句话道出了说话中存在的艺术美,也充分说明说话是一门艺术。

  记得有一次,我和儿子出去溜达,来到附近的一个大超市,路过金银首饰柜台时,发现一对小情侣在金银首饰柜台前挑选着耳环,这对小情侣年纪不大,男朋友看到自己的女朋友看中了一对耳环,于是服务员坎价,“美女,你这对耳环能便宜一点嘛!我们经常在网上浏览,网上和你这对耳环一模一样的,价位比你店便宜200多元呢。”这时候销售员一脸不悦地说:“帅哥,你不要和我坎价,如果你嫌贵的话,可以在网上购买,何必来我们店里挑选呢。”这时候,场面火药味道十足,我走到跟前慢声细语地和他们缓和了一下气氛,这时候,对方都笑了,小情侣掏出2600元给女朋友购买了看中的金耳环,高兴地离开了店铺。

  顾客离开之后,美女售货员和我便聊了起来,“大姐呀!现在做生意确实不容易,利润薄弱,顾客还很挑剔,不过,我今天说出的话儿分量也确实严重,没有想到会伤害了他们的自尊,我也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了。哎!特别是近些年来,随着网络时代的兴起,经常听到顾客说网上购物怎么怎么便宜还时不时地拿着网上的商品和实体店做对比的话语,一听到这些我就来气,所以就忍不住想顶他们几句。”“是啊!现在顾客购买货物都拿网上和我们实体店对比较,但他们往往都忽视了质量问题,只注重了价格上的高低。作为生意人尽管顾客说出我们不愿意听的话语,我们也要学会忍耐,俗话说的好“忍耐是金”,我们时刻要学会控制自己暴躁的情绪,面对顾客抱怨我们店里货物价格的不适以及对货物质量的怀疑,我们要站在实体店的角度去很好地说服顾客,不能硬着性子去和顾客顶撞,这样会流失客源。面对比较挑剔的顾客,我们店主需要带着微笑与诚意耐心与顾客沟通,必要时,我们一定利用幽默与谦和的话语拉近与顾客之间的距离。让一些陌生的顾客变成回头客,和他们以心交心成为生意上的朋友。

  开店做生意,我们每天遇到的顾客性格各不相同,这就需要我们去摸清顾客的脾气,慢慢地用言语感化他们,说服他们,而不是死板教条地顶撞他人,来霸气地销售。随着竞争势力的不断加强,我们只有不断提升自己的服务质量,才能借助顾客的口碑赢得更多的回头客,店里的生意才会更加兴隆!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