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终端 > 正文

“四顺从”助力零售卷烟

2017年08月10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笑对人生
A+ A

  烟草在线专稿  为了搞好零售卷烟,需要零售户做到“四顺从”,让广大消费者感到满意,让卷烟品牌市场培育更加顺心应手。下面,听听零售户们的“现身说法”,也许会对零售卷烟有所帮助。

  张海婷:顺从个性化需求

  个性化需求,并不都是新潮,有些是传统产品的升级改造,有些是卷烟产品的另类设计,只是符合现代人的审美观点与现实需求。零售卷烟,一定要顺从个性化需求,满足个性化的需要,这样,卷烟销售数量才能达到预期目标,才能实现好卷烟品牌价值。顺从个性化需求,不是简单的卷烟零售,而要研究广大消费者,研究卷烟产品特色,根据卷烟市场消费趋势,订购卷烟产品。如果零售户不顺从个性化需求,还是按照老传统订购卷烟,零售卷烟数量绝对不乐观,甚至零售卷烟利润也不乐观。当然,顺从个性化需求,不是全部订购那些新奇卷烟产品,还要兼顾传统卷烟产品,因为大众消费还是在哪里的。

  王伟华:顺从卷烟陈列

  精美的卷烟陈列,自然会赢得更多青睐,赢得更多关注,因为卷烟陈列能够突出大众化的需求,赢得更多消费者的喜爱。如果卷烟陈列不到位,消费者难以看到自己的需求,甚至难以购买到心仪卷烟产品,自然会影响到零售卷烟,影响到零售户的生意。经过八年的实战,我总结出了这条经验:要想零售卷烟满意,就要搞好卷烟陈列,这源于刚开始的不认同。刚开始,我总认为卷烟陈列有什么作用,不就是把卷烟往那里一放,等待着顾客挑选吗?还得弄个陈列柜,那不是占地方吗?随着时间推移,我逐渐发现来买烟的顾客越来越少,甚至一天卖不了几盒烟,这让我非常着急。走进同行的店铺里,发现他们的卷烟销量非常乐观,并且卷烟陈列柜非常突出,这让我动了心思,赶紧回到店铺进行整改。顺从卷烟陈列,就是展示销售卷烟数量,突出卷烟新品,营造更好的零售卷烟环境,让更多顾客喜欢上卷烟陈列,喜欢上零售店铺。

  魏建明:顺从结构提升

  提升卷烟结构,是实实在在的行动。因为卷烟结构提升,依赖于消费水平的提升,依赖于顾客腰包的充实。原来,消费主流烟价位在十元左右,现在已经升级到二十元左右,如果还是十元左右的观点,只能造成零售卷烟量下降,影响到自己的利润。顺从卷烟结构提升,要看到人们消费水平的整体提升,还要看到顾客消费水平的升级换代,这样,才能把握好卷烟结构提升,进而做好生意这篇文章。有些零售户认为,提升卷烟结构,是卷烟工业的事情,与自己无关,这是完全错误的,因为零售户是提升卷烟结构的主力,也是培育卷烟品牌的主力,需要顺从结构提升,把零售生意做好。顺从结构提升,不要被动接受,而要主动作为,牢牢把握住结构提升这个主题,让结构提升变成实实在在的收益。

  张凯瑞:顺从优质服务

  提供优质服务,不能挂在嘴上,应落实在实际行动中,这样,零售卷烟才能达到预期目标,零售店铺的影响力才能扩大,这是我十年来经营的最大感受。别小看优质服务,一旦落实到实际行动中,往往会让顾客感到满意,甚至感到惊喜,自然会增加零售店铺的“光顾率”,提升利润会变成板上的钉钉。现实中,有些零售户总认为优质服务不重要,甚至认为优质服务怪麻烦,就在优质服务上大打折扣,自然影响到零售店铺的知名度,影响到零售卷烟,那是得不偿失的。顺从优质服务,要充分了解顾客需求,甚至了解顾客的潜在需求,根据需求订做出服务,从心理上让顾客感到满意。只要顾客满意了,零售户的生意就好做了,零售店铺知名度就会提高了,自然,零售户“小目标”就能实现好了。

  对于零售户来说,顺从卷烟陈列,顺从结构提升,搞好优质服务,让零售店铺得到最佳提升,是零售卷烟的最佳选择,需要时时抓在手上,不能有丝毫放松。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