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终端 > 正文

零售客户:“异型烟”助力好卖烟

2017年08月08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缪开华
A+ A

  烟草在线专稿  当下,特别是以中支烟、细支烟、短支烟为代表的异型烟品类越来越多,消费者也乐乎接受这类新面貌。异型烟的出现,除了增加卷烟的品类外,也给市场增添了不少的活力,给卷烟零售户的销售加分。那么,零售客户对异型烟有哪些看法呢?

  零售户:朱建森

  观点:“中”看中用好卖烟

  双喜(邮喜)这个牌子在我们当地属于老牌号的卷烟了,这款介于常规烟支和细支烟之间的中支烟,销路很不错,顾客的口碑也很好,让我增加了不少的卖烟收入。

  现在,虽然中支烟的品规较多,原来在我店里也上柜几款,但由于双喜(邮喜)在我店里卖的时间长,已经形成了固定的顾客圈。后来,我干脆只培育这一个品牌的中支烟。到目前为止,双喜(邮喜)已经成为我家超市效益贡献度较高的品牌之一,我想,这个品牌之所以能够捕获消费者的“芳心”,除了牌子老以外,质量也是不可缺少的重要因素。

  我并不是个烟民,作为卷烟零售客户,这也是卖烟最大的“短板”。所以,在每款卷烟上市时,我都会关注该品牌的卖点,特别是双喜(邮喜)这个品牌,从看到的第一眼开始,我就从心里喜欢。该品牌之所以能够被零售客户和消费者认可,我认为有以下几个因素:

  一是包装大气。俗话说“佛要金装,人要衣装”,一款成功的商品,包装非常重要,这也是给消费者第一印象的关键。双喜(邮喜)包装简约而不简单,在典雅之中透露出一种特别的历史气息。怀旧的烟盒设计,老建筑、邮票、还有邮戳,无声中传递着人与人之间的亲情、友情和爱情,这是一种情结、情怀和情感的真情流露,很容易引起消费者的共鸣。

  二是烟支有亮点。大家抽惯了常规烟支、细支,而这种独特的烟支设计会让消费者眼前一亮。我身边有好多烟民朋友,许多人都会有这种观点:细支烟不耐抽,几口就吸完了;常规烟的烟丝量又较多,大多一支烟还没抽完就会扔掉,造成浪费。而介于常规烟支和细之烟之间的双喜(邮喜)国,正好在二者之间找到了平衡,消费者青睐这款烟情有可源。

  三是突出烟草本香。卖了这么多年的烟,能看到在烟盒上注明卷烟特色的品牌非常少,而双喜(邮喜)就是不走寻常路,打开烟盒,内衬锡箔纸上明确的告诉你“无添加香精”,就和在食品盒上标上“绿色食品”一样,让消费者放心享用。卷烟没有添加香精,可以更加突出烟草的本源香气,做到醇厚自然,这也是双喜(邮喜)最大的卖点之一。

  零售户:孙连刚

  观点:“短”成新宠儿

  短支烟虽短,但在市场上卖的时间可不短,只不过是品规比较少,消费者认知度不高罢了。但是,近几年,随着细支烟越来越红火,短支烟也逐渐成为市场的新宠,“烟支短一点,健康多一点”的理念,被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所追捧。

  短支烟之所以和细支烟一样赢得消费者的青睐,其主要原因还是消费者健康意识增强的结果。在这样的情况下,多数烟民由于烟瘾与习惯等多方面原因,一时半会儿还不能戒掉,多数时间是处于戒与不戒之中。对此,短支烟正好满足了这类烟民需求。在戒不掉的情况下,尽量少吸几口,短支烟也成为最好的选择。

  我家在销短支烟的主要有黄鹤楼、娇子、黄金叶、黄山等品牌,但零售价15元/包的短支烟最好卖,这也是我家店里主要销售的品类。在短支烟里,有一个品规的短支烟不得不说,这个品规虽然上市的时间短,在市场竞争上缺乏先天性的优势,但推出市场时间不长,就迅速被消费者接受,并且销售越来越好,这款品规就是黄山(记忆)。黄山(记忆)之所以在短时间内得到消费者的认可,我认为有以下几个因素:

  一是性价比高。黄山(记忆)的价位并不高,大多数消费者都能够接受。

  二是吸味好。无论是再高档或者是再低档的卷烟,吸味是吸引回头客的关键。

  所以,我认为,无论是细支还是短支,独特的品牌个性和过硬的品牌质量,才是吸引消费者、让品牌长期占领市场的关键。

  零售客户:颜士中

  观点:“爆”出销售好势头

  我理解的爆珠烟是在滤咀里面加装一粒小丸,这颗小爆珠内的液体可以与卷烟的烟草本香相结合,消费者在品吸时可手动捏爆,口感更丰富、更香润;如不捏爆,烟草本香尽显自然,即一支烟,有两种或者多种口感。爆珠烟之所以能够吸引消费者,尤其是年轻消费者的喜爱,我认为有两个因素:一是新颖、时尚,满足了年轻人追求新、奇、特的心理;二是口味多元,爆珠前和爆珠后两种截然不同的口味,让顾客选择更多元化。市场上目前在销的爆珠烟有很多,但真正能让消费者接受、认可的品牌并不多。我这儿原来卖过国外、省外、省内的不少品牌的爆珠烟,但是最后卖得红火的也就那几样。在我家超市里,南京(细支梦都爆珠)的顾客回头率高,这也是我之所以选择为爆珠烟主打的重要因素。南京(细支梦都爆珠),之所以能够获得消费者的青睐,我认为原因有以下几点:

  一是该款卷烟为地产烟。南京(细支梦都爆珠)师出名门,一般烟民都知道,梦都可以说是细支烟里面的元老了,也是江苏中烟最先推出的细支品牌,首先因为是地产烟,其次是老牌子,可以激起消费者的美好记忆。我家店里地产烟占60%,南京烟却占到80%。我以前就卖过梦都卷烟,培育的时间长,有一定的感情在里面。

  二是牌子响。无论是南京还是梦都,消费者都不陌生,尤其是咱们当地的消费者,这也省去了该品牌推介和培育的时间。可以这样说,无论是南京还是苏烟,在当地都属于强势品牌,说是区域“霸主”一点都不为过。

  三是价廉物美。大家都知道,爆珠烟可以说是高档烟的代名词,许多爆珠款卷烟动辄五六十、上百元一包,而梦都这款爆珠烟价格却不到三十元,而且吸味醇和,包装定位苏产细支烟“南京都市文化”系列,将南京都市文化的相关元素融合其中。并且,首次在苏产烟中应用“爆珠”,“爆”后让烟草本香更加彰显,品牌的精雕细琢,能够吸引商家和消费者的关注,也在情理之中了。

  零售客户:魏加国

  观点:“细”处别有风景

  细支烟是近年来卷烟消费市场细分后的产物,随着卷烟销售市场的不断成熟,卷烟品牌的缩减,品系的延伸,而催生出细支卷烟,以南京、泰山、娇子为代表的第一阵营,如今已经在卷烟消费者中掀起了一股“细支烟效应”。可以这样说,细支烟在当今和以后很长一段时间内将影响着卷烟消费市场,影响着消费潮流和趋势,这也是各大卷烟销售厂家纷纷加入细支烟阵营的动因所在。

  如今,细支烟在市场上卖得红火的原因有哪些呢?我认为有如下三点:

  一是细支烟时尚。毋须讳言,没有哪一款卷烟能比细支烟做的更细致、更到位,更有文化的。

  二是细支烟焦油含量较低。无论是烤烟型还是混合型的细支卷烟,和普通卷烟相比其最大的特点就是焦油含量普遍偏低,没有一股冲人的辛辣味儿,在满足降焦减害的同时,对那些健康意识越来越强的烟民来讲,可以说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三是细支烟可以减少吸烟量。购买细支烟的消费群体,他们文化层次较高,他们虽然有吸食需求,但并不是每天抽上两三包的“烟鬼”。因此,也决定了这个消费群体在卷烟消费方面的理性需求。他们既想满足心理、生理上的需求,又想相对减少卷烟的消费量,在这种情况下,细支烟当然成了这类消费群体的首选。

  细支卷烟既然有了以上这些独特的产品个性,可以说,引领卷烟消费潮流也是情理之中的事情,这也是细支品牌不断增多,细支品类不断延伸,细支价格区间不断覆盖的动因所在,细支烟在市场的红火,也让我们零售客户卷烟销售利益不断增长,所以,我们也越来越喜欢卖细支烟了。

  后记:

  近年来,随着消费者的消费转型,异型烟的市场份额占比越来越高,在零售利润中的比重也越来越重,异型烟绝对是卷烟零售市场一支不可忽视的重要力量。据国家局数据统计:今年1-5月份,全国在销的卷烟,仅细支烟一个品类就有规格108个。全国共生产细支烟85万箱,同比增长约68%;共销售细支烟94万箱,同比增长84%;细支烟实现销售收入402亿元,同比增长约89%;细支烟实现单箱销售收入4.28万元,同比增加3.09%。细支烟销售量排名前三位的品牌分别是“南京”“黄鹤楼”和“红金龙”,其中,“南京”的销售量为35万箱。

  从细支烟一个品类中,我们就可以看出,异型烟发展势头之猛,无论是对工业、商业还是零售客户都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异型烟的市场不容忽视!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