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终端 > 正文

夏季经营 大家谈

2017年07月13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何小红
A+ A

  烟草在线专稿  在零售经营中,许多零售户都会抓住夏夜商机,延长时间打烊,争取卖出更多的商品,提高营业额。因为夏天许多顾客喜欢晚上出门散步,顺便买点家里的所需品。也有许多在外面玩撒纳凉,或是打牌下棋、打麻将、上网的夜生活顾客,都需要消费。当然,在给零售户带来商机的同时,也存在一定的安全隐范。需要做好防盗、防抢、防骗的措施,加强警觉,避免遭受损失。还有就是突发事件,夏夜,有的顾客喜欢喝酒,喝醉了就闹事,或是借酒发疯。以及高温闷热带来的不良情绪,如果没有控制好情绪,也容易发生与顾客起冲突的事儿。因此,夏夜经营,安全问题也是头等大事,一定要先做好防范,避免各种事故带来损失和麻烦。下面,我邀请几位零售户来谈谈,夏季经营该如何做好安全措施?在夏夜经营中,你是否遇到过安全带来的损失与麻烦呢?

  宜春市水江镇零售户:张老板

  我开店整整10年了,营业时间定在早上7点至晚上8点。而夏天昼长夜短,天亮得早,晚上天黑得晚。早起打开店门才能抓住这个商机,别家店铺还没开门,自然而然的会来我家店铺光顾。还有夏天由于天气炎热,许多人们耐不住待在家里的燥热,会选择在外面逗留纳凉,或是玩牌下棋,或是邀上几个好友聊聊天、喝喝啤酒,等到高温慢慢退出后再回家休息。人们在聊天、打牌下棋的过程中,一会儿买包烟,一会儿买瓶水,一会儿买根冰棍,一会儿买包槟郎解解困,无形中带动了店里商品的销售。因此,晚上延长营业时间,也可以大大的提升店铺销售量。毕竟如今生意不如以前好做,所以只有打好时间差,早起晚睡,才能获得更多商机。

  宜春市洪塘镇零售户:邹老板

  夏季经营,还要注意关好门窗,以避免小偷有机可乘。通常情况下,夏天,为了通风,使店铺带来清新自然的清凉环境,大多店主都喜欢打开门窗。然而,有时候,当睡意来袭时,便会忘记关好窗户,使那些不法分子趁机进行盗窃。记得2012年的7月份的一天晚上,我营业到11点才打烊关门,眼皮不听使唤的上下眼皮打架。于是,我关上店门冲完凉就睡觉了。到第二天清早起床,店里一片狼藉。柜台里的零钱,以及卷烟都被小偷拿走了。因为我疲倦袭来时,全然忘记了把窗户关好锁好。小偷从窗户跃进店里,再从窗户跳出去,把店里值钱的东西拿走了,价值两万多元。后来,为了安全起见,我在店铺里安装了两个监控,并把那个窗户口堵塞了。从此,再也发生过失窃的现象。

  宜春市柏木镇零售户:王老板

  我开店20年了,店铺面积有130多平米。店铺后边就是一条清澈见底的小河,前面栽种了一排排杨柳树,微风吹来,随着树叶的摆动,我店里格外清凉。因此,许多周边令居,村子里的村民都喜欢来我家店铺闲聊。特别是夏天,出来乘凉玩撒的顾客特别多。他们或是打牌下棋、或是看看热闹、或是聊聊家长里短。在玩撒的过程中,时而买包烟、时而买瓶水、时而买根冰棍,有的打牌下棋的顾客,买瓶酒解解困。因此,夏季我店里的生意还算是不错。

  当然,开店也会遇到一些喜欢喝酒的顾客,有时候喝醉了借着酒疯惹是生非。有一天晚上,我店里聚集了十几个人在打牌,有的在闲聊。突然,我们村子里一个喜欢喝酒的“酒鬼”喝得醉醺醺的走进我店铺里。进门就叫我再给他来一瓶白酒,我见他已经喝醉了,再喝怕出事。我就出于好意委婉相劝,让他坐下来休息一下,再让他家人来接回去。此后,遇到酒鬼来店里我先顺着他,让他喝,同时与他家人联系。以免好心被酒鬼当做恶意,引起冲突,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宜春市南庙镇零售户:彭老板

  我开店12年了,店铺位于镇上农贸市场。开店前,我是一个急性子,什么事只要有理的就坚持到底。开店这么多年来,性子还是磨练下来很多,什么事情谁对谁错,不想以前那么在乎了,对很多事情看淡了。但是,一到夏天,天气闷热,气温上升,我的心情也会随着天气的燥热,变得郁闷、烦躁起来。有时候,遇到挑三拣四、讨价还价、光问不买、犹犹豫豫的顾客时,我会控制不住耐心的烦躁,莫名的对顾客表现出不耐烦的情绪。甚至对那种光问不买、挑三拣四的顾客表现出不愿意理睬的态度,虽然明知这样是不对的,会把顾客赶走,但就是控制不住。有次我和顾客发火,之后就再也没见过那个女客来过我店里了。事后,我自我反省,要是那次我尽力克制自己的情绪,不冲顾客发火,温和委婉的接纳她,也许当时的生意做成了,顾客也许会成为我店里的常客。我想想都一些后悔不已。后来,无论遇到什么事,我都尽力克制自己的情绪,不再把怒气撒到顾客身上,而是经常与顾客有说有笑打成一片,因此,很多顾客都愿意来我家店铺买东西,很多顾客还把我当成朋友呢!

  结语:从以上几位零售户朋友的讲述的事故来看,夏季经营,抓住热经济商机,能给店铺带来很大的效益。早起晚睡,延长营业时间,营造清凉舒适的购物环境,都能吸引顾客驻足停留,带动商品销售。但是,夏季经营也存在一定的安全隐范,一不小心,就会被不法分子有机可乘,造成经济损失。同时,由于高温带来的闷热致使不良情绪,与顾客发生冲突的现象也是难以避免。当然,为了店铺的发展,作为零售店主,我们必须加强警觉,做好防范措施,尽量避免各种事故发生。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