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终端 > 正文

天天品牌日 营销更成功

2017年05月17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张军
A+ A

  烟草在线专稿  没有雄厚的资金支持的国家,如同缺钙的肌体,未老先衰,或者是无法抵御任何级别的金融风暴。没有驰名品牌支撑的国家,就不会拥有春光明媚的明天,因为品牌如同大树伸展的枝条,枝条多则树木壮。品牌多,则国富有。纵观世界,无论是世人对于宝马经久不衰的追捧、对于LV分外的痴迷,还是苹果曾经的一枝独秀等,都诠释了品牌的效应和魅力。

  经营也是一样的道理,没有品牌的店铺如同没有钢骨支撑的大厦,开业时轰轰烈烈;结束是轰然倒地。这不是危言耸听的人云我云,这不是自欺欺人的跟风争宠,而是“血”的教训之后的警醒,是众多专家学者研究市场后形成的共识。

  对于品牌效应的认知并非千篇一律,如何才能调动国民的中国品牌热情?必须还得从忽略品牌的得失说起:

  一、档次低,无选择

  忽略品牌的“得”就是暴利,这是我们不提倡,也不允许的投机取巧,因为暴利之后是失道者寡助的重演,是店铺洗牌的可怕后果。

  经营者的“失”才是不可忽略的隐痛。我记得店铺刚开张时,由于不懂经营,完全依赖某一批发部供货,附带指导营销。老板为了追求利润的最大化,几乎所有的产品都是不知名的小企业生产,有些甚至就是傍品牌。由于这类产品有着与知名品牌相近的外衣,诱人的价格优势让顾客慷慨解囊,短期内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甚至可以用爆棚来形容。

  然而好景不长,半年后顾客明显的减少,三百六十度的大逆转让我不知所措,“我始终待顾客如初恋,顾客待我却视而不见?”直到一次两位顾客的悄悄话才让我恍然大悟,“他家店铺的商品都无品牌而言,还是换一家购买吧。”说者无心,听者有意。“难怪我的顾客锐减,都是品牌惹的祸啊?”我暗暗地告诫自己:我要做品牌的拥护者,我要做品牌前行的推手,转变自己“档次低,无选择”的被动局面。

  二、品牌意识不强,食品安全无保障

  提起品牌让我感触最大的是一个卖雪糕的故事。“老板!来支‘可爱多。’”“对不起!有老冰棒……”“你简直没有品味,什么老冰棒?连奶油都没有咋吃?现在的雪糕讲究的是品牌,是质量,而不是以往的追求重量,你懂不?”顾客的牢骚提醒了我,要与时俱进的改变自己的思维。

  我清楚的记得当时5角钱一袋的雪糕,竟然包装了6支小雪糕。如其说是雪糕,不如说是冰渣更为准确。现在我才终于明白,经营者的营销思维决定了店铺发展的方向和速度。难怪,与我同期起步的同行已经拥有了分店,而我却仍然原地踏步,最直接的原因就是没有品牌意识。

  这也许就是忽略品牌的代价,不仅顾客流失,甚至让顾客怀疑店铺产品的安全。用顾客的话叫做,品牌意识不强,食品安全无保障。

  顾客购物立场转变的声音,是督促我们及时改变自我营销模式的信号,同时也是引导我们改变的方向。再加上中国品牌日创立的东风,对于我们来说这就是经营华丽蜕变的最佳拐点。品牌才是店铺持续发展的动力,为什么深圳短短的几十年,就能够从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小渔村,发展成为令世人瞩目的新兴城市?她的秘诀就是注重品牌培育,利用先人一步的眼光,培育了众多具有划时代意义的品牌。利用品牌强盛的生命力,聚集社会财富,最终达到品牌强市、实现了深圳翻天覆地变化的宏伟目标。

  这种案例不胜枚举,无论是产品出口世界各地的中车产品;还是敢与苹果试比高的中国华为等,都是品牌强国的践行者。案例鲜活,效果明显。受到如此启发之后,我也进行了品牌培育的创新,成绩喜人。

  作为基层的零售户,我们没有创造品牌的能力,但们有培育品牌的雄心和平台。越来越多的品牌故事告诉我们,品牌就是企业生存的支柱。支柱坚实则企业兴旺,反之,企业难逃市场惩罚,甚至淘汰的厄运。比如说,不按常理出牌,不顾及中国消费者情感的苹果,无论是在华销量,还是全球整体销售情况都令人堪忧。

  与其观念恰恰相反的中国华为,迅速的崛起同样与品牌息息相关。他们把树立品牌作为创业的使命,努力的提高产品品质;拓宽产品辐射的范围。不仅抢占了国内市场的大份额,而且还走出抢滩国际市场的跨界梦。为我们创立品牌日加油打气,为品牌强国阐述了充分的理论分析支撑。

  天天品牌日不是梦想,不是奢望,而是真真切切,实实在在的感受至深。天天品牌日,是使命,更是商机。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