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终端 > 正文

经验很重要 生意价更高

2017年05月05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笑对人生
A+ A

  烟草在线专稿  在卷烟销售中,经验是非常重要的,因为经验能够缩短零售户的判断时间,提高零售户适应市场的能力。诸如,零售户面对不同的消费者,推介不同的商品,靠的就是经验,可以说,经验成就了生意,成就了零售户的幸福人生。

  单纯靠经验来判断顾客的消费能力,就有点过于武断,因为顾客性格是千差万别的,顾客的形象是多种多样的,不能依据顾客衣着或者谈吐来做出决定。在卷烟销售中,零售户要多出一双慧眼,让生意更有质量,不要依据经验来下结论。下面,我们听听四位零售户的看法,就清楚经验对生意的重要程度。

  零售户孙爱华:千万不要依据顾客衣着丈量购买力

  开店十六年了,遇到的人形形色色,归结到一点,就是不能依据顾客衣着丈量购买力,否则,受伤的总是自己的利润。有些顾客不注重衣着,穿的非常随便,购买力却是非常强;有些顾客衣着非常高档,穿着比较讲究,购买力却不强,甚至成了砍价高手,让自己的利润如同鸡肋。现实中,在这方面的教训是深刻的,希望新的零售户要以我为鉴,认真服务好每位顾客。

  多年前,有位穿着非常普通顾客到了我的店里。看着他的穿着,我认为这笔生意不会大,就懒洋洋的回答着他的问询,甚至发出了一些厌烦的语言。这位顾客并不讨厌我的态度,接连挑选了相当多的货物放到柜台上,看着他的动作,内心里涌起了疑问,这是不是在挑战我的销售底线?当他掏出一沓沓崭新钞票结账时,我的态度来了一百八十度转弯,庆幸自己没有做出过火的举动。

  有时,穿着非常时髦的顾客,到店里问这问那,随意挑选货物,我认为这是位大客户,就赔尽了笑脸,生怕自己说错了话,最后,顾客买上了一斤大米或者一瓶醋,走了,这让我大跌眼镜。不要依据顾客衣着丈量购买力,才是经验之谈,才是生意的本源,需要各位零售户三思而后行,树立起到店的顾客都是“上帝”,把自己的生意做好。

  零售户黄丽娟:学会倾听顾客需求判断生意大小

  本人非常喜欢与顾客交谈,这样,可以拉近与顾客的距离,另方面可以判断出顾客的真实需求,不至于出现顾客想什么,自己却是一无所知。有些顾客是喜欢交谈的,总会把自己的实际需求告诉给我,甚至让我给出主意,挑选出物美价廉的货物。有的零售户说应该给顾客充分的挑选自由,这句话不假,但零售户给予的建议,顾客往往能够事半功倍,这样的经验,还是发扬的比较好。

  倾听顾客需求,要用心,不要随心所欲,因为顾客是上帝,就要用对待上帝的方法。在销售中,我会问顾客选购什么样价位的货物?选购的货物干什么用?然后认真听取顾客的需求,针对着顾客的需求,提出购买货物建议。现实中,有些顾客是不愿交谈的,就充分发挥顾客的自由,简单问询下顾客的需求,在购买货物上给予简单引导,让顾客感到我是个“实在人”,从而做成这笔生意。

  倾听顾客需求判断生意大小,这是经验之谈,在现实中也存在着问题,因为顾客购买货物存在着不确定性。有些顾客本着逛逛的想法,到我的店里来,由于我善于倾听,往往会感动顾客,这让他们舍得花钱购买货物,而我也能赚上一点。判断生意大小,与提供服务是没有关系的,因为生意无论大小,顾客都是上帝,我都要服务好,以拉来回头客。

  零售户魏烨:对待顾客不能厚此薄彼要一视同仁

  开店八年来,我的生意一直是不错的,这得益于一视同仁的态度,让顾客感到满意。顾客的经济收入不同,购买力存在着巨大差异,我不能因顾客购买力差,就用不屑一顾的态度来对待;不能因顾客购买力强,就高看一眼。对于零售户们来说,有些经验就是厚此薄彼,源来购买货物多的顾客,能够带来较多的经济收入,反之,获得较少的经济收入,还得赔上笑脸,这笔账有点划不来。

  其实,这笔账是不能这么算的,因为做生意是长久的,销售货物是暂时的,不能因暂时销售,耽误了长久打算,那是得不偿失的。一视同仁对待顾客,我总感到货物销售额是上升的,经济收入是增加的,尤其销售旺季,我简直忙不过来。再看看周边的店铺,火热程度就大打折扣,究其原因,厚此薄彼的待客,让顾客们感到难受,甚至感到不自在,因为顾客购买的多,就给个笑脸,反之,就是个阴脸,谁愿意自讨苦吃。

  一视同仁对待顾客,这不是口头上的承诺,我是践行在实际中的,因为做生意,要的是长久。有的顾客在店铺里转悠了半天,买了一块肥皂,我是笑脸陪伴的;有的顾客在店铺里问这问那,最后两手空空,我没有任何怨言。做生意,有时是做得心态,不能顾客花了大把钱,就高兴地手足舞蹈;顾客没有消费多少,就冷落了他去,那生意想好也好不哪去。

  经验是重要的,生意更加重要。为了让生意红火,有些经验是不足取得,为此,零售户们应该做好以下四个方面,让自己的生意更加红火。

  第一、眼里有着顾客。

  “顾客是上帝”,要想把它变成现实,零售户的眼里应有顾客。在零售市场,谁拥有顾客多,谁就有了赚钱的资本,零售户应千方百计拉拢顾客,应处处为顾客着想,这样,顾客心里自然会做出选择。“眼里有着顾客”,对待顾客要一视同仁,不能厚此薄彼,不要顾客有点小要求,就给予一口否定,要把顾客需求当成自己的需求,真心实意帮助顾客解决实际问题。

  第二、心里装着顾客。

  心里装着顾客,看似非常简单,实则不容易做到,因为顾客需求是多样的,这多样的需求,往往会纷扰零售户的心,让零售户感到“不可接受”。“心里装着顾客”,只要顾客有需求,零售户就会千方百计来满足,就会采取多种措施来帮助,让顾客从心底上感到满意。搞货物销售,一方面在卖货,一方面在卖“情”,只有零售户拿出真情,顾客才会从心理上接受。

  第三、手里捧着顾客。

  顾客是“钱袋子”,没有了顾客光顾,零售店铺要想红火,是件非常艰难的事情,为此,零售户手里捧着顾客,是项非常好的选择。“手里捧着顾客”,是时时为顾客着想,一旦顾客有需求,零售户立即办理,决不有半点拖延。千差万别的顾客,需求是多样的,零售户要从顾客角度出发,想顾客之所想,办顾客之所办,让顾客有“家”的感觉。

  第四、嘴里顺着顾客。

  “顾客是对的”,没有了顾客光顾,零售店铺怎么生存?零售户要树立“顾客至上”的理念,事事顺着顾客,让顾客从心里接受零售户,进而喜欢上零售户。嘴里顺着顾客,是不要与顾客顶嘴,不与顾客争对错,那怕顾客的语言存在着瑕疵,也没有必要争辩出高与低。在零售中,顾客的语言有可能偏激,零售户一定要从大局出发,该忍让的忍让,该明理的明理,让顾客感到不好意思。

  经验固然重要,但不要让经验迷惑了生意,因为生意是零售户的生存之基,是长久发展的根基。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