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终端 > 正文

零售新时代

2017年04月06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郭秀恋
A+ A

  烟草在线专稿  网络微信的全民化,让我们以往仅从顾客口中才能获取的一些消息而变成打开电脑玩着手机就能够熟知周边消费群体的各种信息。

  微信的火热给人们带来诸多的便利,网购已经进入家喻户晓老少皆知的状态。淘宝,京东,美团外卖,滴滴打车,赶集网,等等,从穿衣打扮到求职就业,在从日常百货到户外出行,就连麻辣烫的街边小吃摊也是送货上门。  

  如今国民中的消费群体百分之九十九可以说都是低头一族,他们喜欢在低头之间,食指轻触触屏按动语音,“喂,外卖吗?来个火锅粉,奥对了,在来个夹肉饼,别忘记在带个臭豆腐。”就连电视广告中也是这种场景,“外卖吗,来个肯德基加鸡翅。”

  我也曾享受过这样的服务,某天老公有事出去,我独自一人坐在店中看店,中午时分肚子‘咕咕’叫着饿极了却又懒得做饭,于是想起前不久,闺蜜拉我进的一个外卖群,从没吃过的我,在肚子叫着的不断抗议下,伸出右手食指轻触触屏,找到群聊,在群内喊道“外卖吗?”不一会,有好友添加提示,验证回答是送外卖的,我欣然接受,和外卖老板小窗私聊要了个火锅粉加夹肉饼,并告知我家地址以及电话。不到五分钟一个小伙子提着热乎乎的火锅粉拿着夹肉饼送到家里,我给小伙如数付了15元钱,小伙面带笑容的离开。切身体验到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便与好处后,让我明白在不久的将来这将是一种必然趋势。

  而任何一种事物的方便背后都需一些群体默默支持。顾客的这种惰性,这种食指轻触触屏就可达到生活需求的做法,就需要我们做零售的默切配合无怨无悔,说的直白一点就是呼之即来。

  这就是造就线上+线下零售的新型模式,这种模式说起来容易做起来要好难。

  今年有信加入几个同城的QQ群和微信群,隔天发送下送货订货热线以及微信二维码名片,时不时的关注微信群消息记录,对周边的消费群体情况摸得一清二楚后,从记录中查找有价值的信息,比如某某家孩子生了要过满月,或者某某女儿订婚儿子结婚,婚期大约在哪月哪日。闲时下来我在梳理,其中有几家大客户,哪几家是熟人哪几家不太熟,趁热打铁及时沟通让熟客做成生意,生客谈成生意。

  当然线上营销时其中最重要的一点就是我们诚信经营,原来说好的价格不能反悔,就算当初谈时低到没有赚钱也不能临时涨价,产品质量更是必须保证,即使这笔买卖不赚钱,我们做成信誉也是收获。只要做的时间久了,顾客就相信你了,我们的信誉传出去了,那样二维码微信群扣扣群就都愿意自动加我们了。

  生意淡时我们可以在自己的线上群体中搜集数据,做个记录,在电脑当中做一个文档保存,得出一个预测订货方案,用于和订货商沟通时有一个合理的数据,以至于商品不至于积压太多。比如,五一国庆前夕,元旦前夕都是婚宴的高峰,参照这些详细数据订烟后就不会造成断货。

  改变了传统的守株待兔营销模式,顾客非但固定群体没有流失,还会增加一大波线上购买的群体,小店每次送货的盈利虽然不算大,但是做出了诚信和口碑,诚信和口碑更是作为商家千金不换滴。

  像我前几天刚促成的一桩生意就是这样的,顾客甲和我同在一个同城群,他家农历二月十九嫁女儿,我在微信群看到信息后,和他小窗私聊。他问及店内烟酒价格后了解到我的价格合理,决定让我十五日先送过去一箱酒,让朋友们尝尝感觉不错的话十八以前把余下的四箱在送过去,十五一大早老公骑着电动车送过去一箱。

  送到货后顾客亲朋品尝后非常满意,并直夸我们诚信经营,对顾客不欺不瞒,并于当天晚上拍片发到群内帮我们推广宣传,一帮群友看到后齐声表示,以后凡有婚宴,生日,满月,之类酒宴所需烟酒都由我家负责,线上商定线下送货,接着我又适时的发了1.68元的红包感谢群友,自此我的线上+线下零售店在群内知名度更加提高了。

  人和人之间,有时候信任难于登天,而信誉诚信既是经商的本则,又是让人信任的前提。只有别人对你信任了,他的心扉才会为你打开,我们才会做成生意。

  所以说,无论是我们以前开实体店,顾客上门挑选购买的时代,还是如今线上+线下结合的时代,要想让自己的店子开长久开下去,开的人人皆知,那么你就拿出你的诚信,做出你的信誉,让别人为你拿出设防的心灵钥匙,打开心灵的枷锁,敞开心扉来接受你。

  只有接受你了,就万事皆宜了。你的生意路上就会平平坦坦顺顺当当了。

  在社会高度发展科学技术突飞猛进的当下,我们作为新一代零售商,要紧跟时代步伐,引领时代潮流,要时刻学习做到努力进步,只有不断的努力才会不被社会淘汰,才会变的更加强大。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