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终端 > 正文

不会说话得罪顾客

2017年02月07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闫涛
A+ A

  烟草在线专稿  在零售经营中,有很多店主不会说话,结果影响了顾客,进而让自己丢掉了顾客,从而遭受了损失。所以,零售店主一定要注意自己的言行,这样才能够保住生意。

  那天,我去了一个服装店,本来打算买一件衣服。当我说要买一款带领的衣服时,那个老板不屑一顾地说:“都什么年代了,你要的那种款式实在是太土啦,根本就没有人穿啦。”她的话很刺耳,我听了之后心里很不舒服,即使是我的选择和标准有些老土,可是也不能当着那么多人的面说我啊,她根本就没有考虑到我的感受。我虽然没有说什么,可是心里却很不高兴。以前我也曾在她家买过衣服,不过我已经决定从今往后再也不会来她的店铺买衣服。

  经历了这件事,我感慨万千。作为零售店主不会说话实在是影响生意,那一刻她丢掉的不仅是我这样的一个顾客,而是自己的一个招牌。即使她的话有道理,可是也应该讲究一下说话的艺术,应该委婉地表达才对。想到自己也是零售店主,我的超市经营得比较好,面对这样的顾客,我不会那么说。我会对她说:“哦,真抱歉,您要的哪款现在没有货。我这有几款新的,您看看,您可以试一试,相信肯定能够选到合适的!”这样的话,顾客听了之后心里会很温暖。即使是自己不买,可是心里也会很高兴。

  因为,作为零售店主,我们一定要学会说话。要想学会说话,那么就应该记住不要和顾客论理,更不要批评顾客,即使顾客不对,我们也应该尊重。这样才是零售的妙招,这样才不至于伤了顾客。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