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终端 > 正文

春节备货更要谨慎

2017年01月09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冯翠香
A+ A

  烟草在线专稿  每年过春节我都喜忧参半,喜的是店铺将迎来收获的黄金季节,忧的是不知如何进货才为适宜,进哪款货才更合顾客的口味。担心准备的过分充足,销售不完,会造成积压。而准备的量小,又怕供不应求,达不到最理想的结果。春节备货是我最高兴的时刻,也是我最犯愁的时候。

  记得2016年春节备货,我采取的是往年春节的销售经验,把以往畅销的品牌准备的足足的,结果与以往大相径庭,剩余很多。以至于节后气温回升,好多怕高温的限期产品,都变成了过期商品。不仅没有盈利,反而还亏本。事后我分析原因,是自己现有的地理位置,改变了我的销售额,一座高架桥的凸起,堵住了我的客源。以往我们这儿是市里最繁华的地带之一,集批发零售为一体的大市场,客流量集中,车辆四通八达,是商家很看重的黄金地段,可自从交通要道处忽地架起一座高架桥后,我们这条街的风水全部被改变了,车辆都沿桥而上,无法停留,致使以往繁华的市场,变得冷冷清清。了无生机。一座高架桥拦截了我们的财路。所以今年备货更需用心,不能根据往年的客流量来筹备货源。至于以往的老顾客是否还惦记我,都是个未知数。

  所以今年进货时,我特别列了一张单子,根据一年来每个产品的销售趋势,大体做了一下总结。在它平时的销售额度上适当浮动。如果货源确有亏空的迹象,可以就地取材,在当地零售市场拿取产品以作补充,不能盲目积压。

  春节备货一定要合理化的储备货源,根据店里的实际情况订货存货,千万不能盲目跟风,别人店里进什么,我们也跟着存什么,各家店铺千篇一律,最容易造成产品积压,致使来年资金无法正常周转,得不偿失。

  存货一定要有针对性,选择性,要有自己的特色,标新立异,才能让顾客耳目一新,更有选择余地。不要以为过节 ,人们要的都是高档产品,放弃了中低档产品的储存,到时会货源匮乏,供不应求,悔之莫及。

  记得去年春节我有过这样的经历,一位顾客来店里消费时,无意当中说过节多备些高档烟,准备过节送礼,结果我信以为真,筹备了不少,忽略了中低档烟的存储。他来店里拿烟时,要的全是一般化的,向他推荐高价位的卷烟时,他说送给家人的礼物要实惠,多送几条普通的,可以抽得久一些。而高档烟只适合送给特别的亲友。结果去年筹备的高档卷烟销量不怎么乐观,直到节后推迟到五月份才推销给婚宴上。而普通卷烟,则是从同行那里借取补充的。

  备货要沉稳、慎重,不能因为顾客的一句话就乱了方寸,胡乱走棋,结果一步错,步步错。

  但是,自己店里平时很走俏的品牌还是要多筹备些,节前消化不了,节后照常销售。总之,春节备货要多方位考虑,一方考虑不周,有可能连累全盘皆输。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