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终端 > 正文

学习让生意锦上添花

2017年01月09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风中有朵雨做的云
A+ A

  烟草在线专稿  在当今这个互联网日益盛行的年代里,作为一个实体店的店主,我们要想站稳脚步真的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稍不留神就会有倒闭的可能。社会在进步,时代在发展,我们也要与时俱进紧跟时代步伐,更新观念,推陈出新。那就需要我们店主平时要善于观察勤于思考,只有在店里开展多种经营才能多头获利,要经常出去走走,在路沿途中领略新的风景,来开阔自己的视野,改变自己的旧观念,才能在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下面就来看看以下几位零售户是如何更新自己的观念,从而提高自己的经营水平的?

  刘一思:学他人之长 补自己之短

  俗话说的好“学别人之长补自己之短”,这句话对于我来说确实重要。开店之初店里生意一直不温不火,我是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人家的生意为啥做的那么好,而我家店里的生意怎么那么冷清呢?

  于是,我就让自己老公看店,自己走出去看看行情。当我来到距离我500米处一家生意红火的烟酒店里时,我一下子明白了。这家烟酒店店铺面积也不是很大,但是里面的货物摆放特别整齐,卷烟柜台上面没有摆放什么遮挡物,一眼就可以看到柜台里面的卷烟。而且散包卷烟的摆放很有条理,不是东一包西一包,价格相同的卷烟都靠近摆放,顾客一眼就可以看到自己想要价位的卷烟有几种。店铺靠近门口处还摆放几把座椅,供顾客坐下来休息。店铺的墙外还粘贴一幅中国地图,帮助顾客指引方向。店内还悬挂一个钟表方便顾客看时间早晚。

  这家店铺靠近车站,店里的一些设施完全是为了方面顾客,原来这家店铺生意好的原因就是店铺收拾得干净利落,而且店里给顾客提供的增值服务项目比较多。

  学人之长补自己之短,通过学习,我才深刻地认识到自己的不足之处,把他人店铺的优点都借鉴了过来,通过实践果然不出所料。看来学习对于我们零售户来说是非常重要的,所以在今后的经营中,我要一边经营一边学习。

  董秀玉:与时俱进 以旧换新

  开店做生意,我们不能墨守成规,要有一个能学善变的头脑。如果思想守旧,那么店铺经营只能在原有的基础上原地踏步走,必要时,我们还是要多动动脑筋,勤思考问题,善于留意身边的新鲜事物,只有这样我们的经营之路才会越走越宽广。

  2015年卷烟提税涨价之后,我们广大商户店里的卷烟一时涨不上去,卷烟对于我们零售户来说已经无利可图。为此,各大烟草也顾及到我们零售户的利益,所以烟草公司也都先后推出了一系列的新品卷烟,特别是近些年来细支烟的兴起,给广大的消费者一种新鲜感。自上市以来,顾客都感觉到细支比较新奇。

  第二次订烟中我没有等客户经理张罗,我就毫不犹豫地把这里上市的细支烟订了几条。借助顾客的口碑相传,我店里的细支烟很快得到了顾客的认可,让我从中尝到了甜头,心里甭提多高兴了!现在我店里的细支烟有一种规格发展到了10几种规格。眼看春节就要来临,我要加大细支烟的储备量,来满足春节旺季顾客的真实需求。

  张吉国:勤学好思 提高营销水平

  开店做生意,我们必须勤奋好学,不能过于懒惰。要想做好店里的生意,我们必须保持一颗积极向上的心态,不能浑水摸鱼,更不能三天打鱼两天晒网。只有勤学好问,诚实守信,才能积累经营知识,不断完善自己,提高自己的营销水平。

  为了与零售户同行交流,我加入了好多零售户烟草交流群,平时我们都在群里调侃,谈论经营中遇到的疑难问题,遇到问题零售户群里的朋友都出来帮忙解决,帮助讨论。哪里有新品卷烟上市,朋友们都把新品拍成图片发到群里,我也做到心中有数,期待该新品也在本地区投放,我就抓住机遇第一个购进,最先争夺客源。

  近年来,在我的不断学习下,我店里的卷烟销量也在逐步提升,特别是店里的卷烟规格有原来的50多种提升到110多种,我店里的卷烟规格多了,也带动了店里其它商品的销售,我感觉学习对于我们零售户来说也是很重要的,所以我要坚持学习,不断完善自己。争取在2017年春节期间大赚一笔!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