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终端 > 正文

新品卷烟销售 三招打开销路

2016年12月08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佟雨航
A+ A

  烟草在线专稿  对于新品卷烟订购,很多零售商户都抱有抵触情绪,原因就是新品卷烟知名度低,卷烟消费者认可度低,销售困难,销量低。其实,只要零售商户改变认知和观念,在日常经营中积极探索新品卷烟的推介和销售,不但能使新品卷烟受到广大卷烟消费者的认可,还会使店铺的卷烟销量和经营利润更上一个大台阶。那么,在日常卷烟经营中,零售商户该如何推介新品卷烟呢?只要做到以下三点,新品卷烟销售便不再难。

  陈列要显眼。新品卷烟一般都是默默无闻,不为广大卷烟消费者所熟知。新品卷烟不像那些众所周知的知名品牌卷烟,卷烟消费者进到店里,不用仔细再烟柜里寻找,就能说出自己要买的卷烟品牌。所以,要想新品卷烟销售得好,首先要把新品卷烟陈列在烟柜里的显眼位置,让卷烟消费者一搭眼就能看得到,也就是说在卷烟消费者眼目中混个“脸熟”,在加上零售商户的极力推介,就有可能让卷烟消费者喜欢上新品卷烟,从而把新品卷烟销售出去。为了突出新品卷烟,零售商户可以把某品牌的新品卷烟四周陈列知名品牌卷烟,这样就能引起卷烟消费者的关注了,能极大地促进新品卷烟的推介和销售。

  推介要精准。新品卷烟需要零售商户的推介,但零售商户在推介新品卷烟时,也不能太盲目,见着谁就跟谁推介,这样不但起不到推介销售的目的,有可能还会使一部分消费者产生反感情绪,从而不再光顾购物了。因此,零售商户在推介新品卷烟时,一定要学会进行“精准推介”——把新品卷烟推介给最有可能购买的卷烟消费者。比如说,一些卷烟消费者来店里购买卷烟,我们零售商户可以从这名顾客的神态上,就可以初步判断出这名顾客是否“有闲”,如果看到这名顾客行色匆匆,一副赶时间的样子,我们零售商户就不要再向他推介新品卷烟了,推介了他也不会购买,相反还会相当反感。如果这名顾客一副神态自若的样子,就说明他很有闲暇时间,并不着急离开,这时,我们零售商户就可以先向他推介一番新品卷烟,因为他并不忙着赶时间,就会认真地听我们介绍,就有可能购买,即使他不够买新品卷烟,也不会产生反感情绪。另外,在日常卷烟推介中,我发现在早晨那段时间不宜推介新品卷烟,因为大家一般在早晨都很忙,没时间听我们推介。而晚上时间段就不同了,晚上大家吃过了晚饭,在入睡前这段时间是最消闲的,这时候有顾客进到店里买烟,我们就可以先向他推介新品卷烟。因为此时他们有闲暇的时间,饭后的心情又都不错,便有耐心听我们零售商户的详细介绍,推荐起来就比较容易,这样新品卷烟就不愁销售不出去了。

  试吸效果佳。新品卷烟之所以广大卷烟消费者不愿意购买,就是因为他们对它不熟悉,不知道它好不好抽,适不适合他们的口味。所以,要想新品卷烟打开销路,得到卷烟消费者的认可和青睐,那就想法让卷烟消费者知道新品卷烟的口感、口味是否能他们接受和喜欢,最好的办法就是——请卷烟消费者进行试吸新品卷烟。俗话说,好不好,试一试就知道了。零售商户说上一千遍,不如卷烟消费者试吸一次好使。在日常推介中,我们零售商户可以把新品卷烟打开,散放在盘子中,当有卷烟消费者进店购烟时,我们在进行简单的语言推介后,拿出一支该新品卷烟请消费者进行试吸,试吸之后,如果消费者感觉还不错,一般都会进行购买。这样,该品牌新品卷烟,逐渐就会打开销路的。

  其实,新品卷烟,差价大、利润高,是店铺经营的利润增长点。任何卷烟都有其独特之处,只要我们用心加以宣传,就能找到新品卷烟的卖点,找到适合它们的顾客,从而把新品卷烟推销出去,为店铺新品卷烟的销售带来起色。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