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终端 > 正文

如何让顾客获得满足感?

2016年10月31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刘国文
A+ A

  烟草在线专稿  顾客到店铺购物,除了满足自己平时的生活需要外,更重要一点就是还要满足自己的心理需求。其实顾客购买商品的动机很简单,归根结底就是为了满足自己内心的某种满足感。零售就是向顾客介绍商品提供的利益,以满足顾客特定需求的过程。让双方各取所需,彼此感到满意,是零售经营中一种双赢的艺术。那么如何让顾客感到满足呢?请听听零售户朋友的心声。

  河北省吴桥县零售客户田老板:耐心待客,让顾客感到尊重

  和许多零售朋友在一块聊天,说起待客之道,大家都说要热情待客,诚信经营。这些经营原则固然没错。但是,我觉得除了对待顾客热情、亲切外,还要加上一点,那就是耐心。很多人都以为零售就是把人吸引进店里来购买商品。其实最高明的店老板是让顾客在买好东西后带着尊重感离开,只有这样才能真正形成自己固定的顾客群体。

  做生意最怕的是没有顾客,顾客多了才有人气,有了人气才有生意。当顾客对我们的产品或报务提出异议时,即使顾客说的不对或不全对,也不能动怒或反唇相讥,应耐心地聆听,心平气和地解答,发现顾客的关注点和需求所在,用我们优秀的商品和优质的服务去加以满足。

  店铺的服务对象是广大顾客,店铺的“衣食父母”也是广大顾客。顾客花钱买东西,总是想买到又便宜又合自己心意的东西,因此才会询问有关情况,并且挑挑拣拣,作为零售客户应该理解顾客的心理,做到百问不烦,百换不厌,这样,才能让顾客满意而归,并且让他们愿意再次上门。店铺经营中有很多学问和技巧,不厌其烦、耐心待客是店主所必须具备的素质。

  河北省吴桥县零售客户卢老板:让利顾客,使顾客感到物有所值

  价格是反映店铺日常经营状况的温度计。价格管理情况的好坏,不仅直接影响当前的收入,还影响到今后发展。在商品价格维护上,不能只顾眼前,要兼顾长远,要给今后的商品销售留有足够的调整空间。

  顾客买东西总是希望物美价廉,如果能用一块钱买到价值一百块钱的东西,那就沾沾自喜能美上一整天。我的店铺位于县城和农村的交接处,村民和县城经济技术开发区里工厂的工人是我店里的主要消费群体。为了争夺这些顾客,我在保证商品质量和服务质量的前提下,打出了“购物有礼”的优惠牌。比如,购物满一定额度就送一些赠品。赠品的选择也讲究门道,比如,顾客带着孩子来,她就有针对性地赠送一些小零食、小玩具。年轻顾客来了,她就送一些小饰品、小化妆品等等。顾客看到有赠品拿,很高兴,感到特别实惠。

  河北省吴桥县零售客户李老板:注重细节,给顾客带去温暖

  现在做生意,不能只考虑自己赚钱,还要思考如何服务好顾客。顾客服务好了,生意就不愁没得做!现代经营必须以顾客为中心,秉承方便顾客、服务顾客的理念,努力提供顾客满意的服务。作为一家老店,在为顾客提供服务方面,我的做法是把功夫下在细节上。

  注重细节,就要始终把“顾客至上,服务第一”作为准则,把热情服务体现在平时每笔细小的业务和细微的细节中去。要根据顾客的不同需求,提供差异化的服务。对待比较熟悉的老顾客,在能够准确地称呼其姓氏与职务,表示对顾客的熟悉,顾客就会产生被重视的感觉,从而拉近“距离”。

  多从顾客角度着想,哪怕是顺便帮他拎一下袋子、在上下台阶时扶他一把、临走时送上一个笑脸和一句温馨的感激话语,都会起到意想不到的效果,会增进一分顾客的满足感和归属感。

  结语:

  让顾客获得满足感,就要在平时的经营中多了解顾客的所思所想、所盼所愿。把他们的物质需求和精神需求作为提高自己店铺商品质量,改进服务质量的追求,帮助他们做出最好的选择,让他们心满意足地离去。只有这样,才能顾客盈门,才能生意兴隆!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