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终端 > 正文

坚守五原则 经营不再难

2016年10月14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佟雨航
A+ A

  烟草在线专稿  现今,零售店铺生意难做,有一些原因是受大环境的影响,也有一些原因与店家自身的经营理念有关。作为一名零售店主,要想店铺生意好,一些经营原则就不可不遵守。

  一、守法经营、照章纳税。作为一名零售业者,“守法经营、照章纳税”是他应尽的义务,也是店铺经营的最基本的原则。如果离开了“守法经营、照章纳税”的这个前提,我们的店铺经营就像行驶在大海上的帆船,偏离了它的正确航道,迟早会触礁翻船的。那么,我们的辛苦付出和经营利润就有如建在沙子上的高楼一般,经不得一点“风吹浪打”,转瞬即逝。作为一名零售商家,照章纳税是我们的合法义务;诚信纳税,是零售户最应具备和坚守的法律与道德意识。

  二、诚信经营,杜绝假货。无论做什么生意,诚信经营是第一要素。只有诚信经营才能赢得良好的声誉,才能让店铺走得更远。而诚信经营的基础是要确保店铺商品无假货,零售商家一定要严把超市商品质量关,坚决杜绝假冒伪劣商品“混”进超市。超市内商品的质量决定着超市寿命的长短。以次充好,以假扮真,势必会失去超市的信誉和顾客的口碑,从而失去广大顾客。而过硬的商品质量,能赢来良好的信誉和口碑,从而顾客盈门,财源滚滚。

  三、薄利多销,吸引顾客。俗话说,一口不能吃个胖子。也就是说,做什么事情都不能太急躁,欲速则不达。做生意更是如此。我们不能为了追求更大的利润,就不合理地提高商品售价。做生意是个长久的经营,如果急于追求利润,势必会失去顾客的信任。在经营中,我们要懂得合理地赚取商品利润,学一学古人的“逐什一之利”的经营理念,采取“薄利多销”的销售策略,让利于顾客,增加顾客对超市的好感和信任。只有种下“薄利多销”的梧桐树,才能引得“凤凰”来。

  四、有的放矢,按需进货。超市经营的是什么?是各类商品。超市商品要卖给谁呢?是店铺周围的顾客。而顾客需求的商品档次是不一样的,富人需要的是高档商品,平头百姓需要的是大众商品。所以,零售商家在进购货品前,先要考察店铺周围顾客群都是哪些阶层和所占比例,然后针对不同顾客群体的所占比例,提供最合乎顾客需求的商品。如果你的超市所处小区是一个贫民小区,小区内的居民基本都是平头百姓,那么你的超市里进购的商品就要进购“大众口味”的中低档商品,不要进购高中档商品。如果你的超市处在高档小区附近,那么进购商品就要高端一些,符合富人追求的高品质需求。另外,我们零售商家要竭力做到超市内商品“人无我有,人有我新,人新我优。”商品的推陈出新,是吸引顾客的重要手段。

  五、购物环境,整洁有序。当下,无论城市还是乡村,大小超市、便利店可谓遍地开花、俯拾皆是。要想顾客进到店里购物,一流的购物环境也是顾客所期待的。顾客在进过几家店铺之后,通过心里综合对比,根据商品价格、店铺环境是否符合心理预期,而选择以后经常光顾哪家店铺,成为哪家店铺的常客。就像喜欢看颜值高的美女帅哥一样,顾客也喜欢光顾干净整洁、商品陈列有序的店铺。

  在日常经营中,如果我们零售商家能坚守以上五项原则,那么店铺经营虽不敢保证店铺顾客摩肩接踵,但是店铺有顾客不断进门还是能够做到的。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