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终端 > 正文

诚信经营不是老生常谈

2016年06月16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闫涛、冯翠香
A+ A

  烟草在线专稿  诚信经营老生常谈,但是又不得不谈,听听他们怎么说:

  诚信经营才会长久

  零售户冯老板

  干零售十六年了,我从没干过宰人的事,对新老顾客都一视同仁,从不欺诈,不过,我的家人到有过一次宰客的经历,事后我们把多收的钱退还了,并向人家赔礼道歉。

  记得好像是前年的事,当时店里有老公看着,正好来了一位操外地口音的客人买一箱白酒送人,老公不清楚价格,怕要少了赔钱,就狮子大开口向顾客多要了一倍的价格,我回来知道后,就立刻明码标价,免得再出差错。

  巧的是到了下午,那位顾客又来了,而且知道他是我小区邻居家的亲戚,进店后仍然要跟上午一样的酒,去送另外一家亲戚,我心里暗暗叫苦,谎称价格刚刚调整, 没退还给他多收的那部分钱。他走后,我心里一直忐忑不安,担心他的亲戚质问到店里来。

  果不出所料,几天后小区的邻居来店里询问那箱酒多少钱卖给他亲戚的,我支支吾吾说不清楚,说是老公卖的,邻居当即不悦,临走撂下一句话 ,生客熟客都不要宰,宰人会堵上自己的门的 。听得我心里特别不舒服,当即决定把多收的钱让邻居捎还给那位顾客,并向 邻居赔礼道歉 ,说明真相。

  之后,那位小区邻居依然到我这里消费,他的亲戚来串门,依然光顾我的店铺。

  做生意一定要诚信经营,不能欺诈,只有以诚待客,生意才会长久。

  诚信经营感动顾客

  零售户闫老板

  多年来,我始终坚持货真价实,因为没有了诚信的超市是不会经营长久的。顾客在发现我们弄虚作假之后,必定会非常反感,进而再也不会光临我们的超市。为了让自己的超市走得更远,所以我一直诚信经营。

  那天,顾客王大爷来到我们的超市。他买了一兜鸡蛋,他将鸡蛋放在秤上,然后去选其他的商品啦。等他回来的时候,我已经将鸡蛋称完了,我告诉那位老大爷是八斤半。可是那位老大爷用手拎了拎感觉似乎我骗了他,我发现了之后,就对他说:“大爷,如果你觉得不妥,我可以再过一遍秤!”于是我又称了一次还是那些。可是,那位老大爷就是觉得没有那么多。当时有很多顾客,我就无暇顾及他啦。临走的时候,我会对他说:“大爷,你可以去别的地方再称一称,如果有问题,你就来找我!”可是他满脸的不高兴。

  谁知第二天,他果然来了。进屋之后,他就抱歉地说:“老板,昨天真是对不起,是我错怪你啦!那些鸡蛋足足有八斤六两,我去称了几次,你不仅没有少给我,而且还多给我一两,可是我却错怪你啦......”他满脸的歉意,而这样的顾客我经常见到。我的信誉是没问题的,这么多年来一直没有出现过问题。在场的顾客都为我点赞。而那位老大爷到我们店铺的次数更多啦,每次他都对其他的顾客说:“这老板好啊,非常诚信,在这里买东西,我们放心!”

  其实,诚信是我们经营超市的法宝,没有了这个法宝,势必会让超市举步维艰。因此,我们一定要学会诚信,让诚信陪在我们身边。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