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终端 > 正文

体验消费上怎么做文章

2016年06月01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杜伟、张平
A+ A

  烟草在线专稿  随着市场竞争的日趋激烈,顾客满意成为商战的新王牌。如今的市场竞争相当激烈,我们不仅要面对大型超市,还有周围和我们一样的零售店。如果我们打价格战吸引顾客,结果只能是两败俱伤。这时候,我们不妨在体验消费上做足文章,让顾客满意,体验消费的营销模式就是以服务为舞台,以产品为道具,以消费者为中心,创造能够使消费者乐于参与、值得回忆的活动,从而提高店铺的知名度。下面就听听,两位零售户是什么做的。

  零售户杜老板

  体验消费,我们做到让顾客满意

  首先我们要在环境上下大功夫。比如,在圣诞节门前圣诞树上将礼物挂满送给顾客,在春节门前挂上红红的灯笼,走进店铺的每个角落的精心安排,会给顾客眼前一亮的感觉。记得上周六的母亲节,我就精心策划了一次体验消费活动。我在店外挂上“今天,你记起母亲的生日了吗?”的条幅,在巧克力、红酒、牛奶等商品旁标注“送给母亲的礼物”,我在电脑里放上《世上只有妈妈好》、《母亲》等歌曲,这些体验信息组合在一起,唤起消费者内心的情感,促使顾客融入关爱母亲的体验中来,购买相关产品。同时对买礼物送给母亲的顾客送上一枝康乃馨,这样一下子让顾客记住了母亲节,用一份礼物来表达自己的心意。

  其次我们在销售新品时也要多给顾客尝试一下,用品吸试吃的方式让新品得到顾客认同。记得我们在大商场购买一些商品时,商家总会让你体验一下,这样你会决定买与不买,以免买的东西不满意。我店在销售一些新品时,我总会向供应商要一些试用品,如食品可让顾客先品尝,香烟则是自己拆一盒,对经常到店里购物的顾客,其中有些还是亲朋好友,递上一根新上柜的香烟,如果他们认同此香烟的口感,在他们的宣传下新品也能成为畅销品。

  我们做体验消费,货真价实,诚信经营,做到让顾客满意,生意自然而然的会好起来,你的小店会从更多店中脱颖而出,拥有更多的顾客,生意做得风生水起。

  零售户张老板

  “体验消费”是经营的开路灯

  “体验消费”是新名词老方法,自古就有“先尝后买才知好歹”。我们在卖水果,顾客总是怀疑水果的口感,我们会热情地劝顾客先尝尝,顾客不好意思,认为尝完了就得买;我们会提前给顾客一个承诺,如果不对口味,你完全没有必要买。往往这种坦诚易打动顾客心,你和顾客一起品尝拿出观点,顾客一定会被你的热情所感动,他一定会消费的。我们在经营散装食品,更会让顾客随便品尝,相中那种买那种;选购衣物鞋帽就更不用说了;还有我们百用不厌的刚上柜新品牌卷烟,我们都会先拆一包,嚷顾客来一只,体验新品,拉近顾客距离,喜欢了,就又收买一个品牌顾客……

  “体验消费”能消除顾客的心里障碍,让顾客无后顾之忧,商品的孬好在没买之前暴露无遗,顾客说好才是真的好。“王婆卖瓜”“光敲棒棒不卖油”是得不到顾客的认可。一个商品能经得起顾客的体验试用,大家一致好评,这商品没得说,管用,好品牌值得信赖,口口皆碑,不火都难。

  我的店有一半以上都能让顾客亲自体验的商品;所能体验的商品,你不能撩给顾客自己随便体验,买不买在他。这种放马由缰的做法,那是开玩笑也是不负责任的。经营者要引导顾客去体验,一种商品,首先要了解这种商品的所有优点,使用方法,能让顾客在体验中,眼前一亮,相见恨晚,爱不释手之感,这样的体验才能算是一种成功的经验。

  就拿我们经营的干湿挂面来说,有的顾客对我说,干的不如鲜的好吃。是啊,是口感的问题,湿有鲜味,干的方便。具体到吃各有千秋。不过下干面条你要掌握火候,别到滚开的水再下锅,要在打响的水就下,或许就好吃了。顾客不以为然,我这把年纪不会煮面条。体验一下就明白了。顾客的体验很重要。

  商品日新月异,玩具层出不穷……只要我们经营者都弄懂了,顾客才能更好地去体验。经营才能更上一层楼。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