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终端 > 正文

商品陈列应分类 明码标价更醒目

2016年04月21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何小红
A+ A

  烟草在线专稿  在零售经营中,能有雄厚的资金租一间宽大的店面,多进些商品种类,把商品整齐有序明码标价的分类陈列在货架上,再雇佣两个服务热情的服务员,必然能吸引顾客的消费。但是像这些大超市在这个竞争激烈的零售市场中生存也要付出诸多开销,比如:昂贵的房租、员工的工资等等,也未必能挣到多少钱。当然,像我们这些小店虽然才三四十平米的店面,但毕竟是自己的房租,也不需要员工工资,开销就比他们小的多,压力也就没这么大,商品陈列也没有他们那样耀眼,也没有达成明码标价的举措。可是,店面小在商品陈列上还是有些费劲,因为商品品种多,空间小,全部陈列出来吧挤不下,不把所有商品展示陈列出来顾客又看不到。

  我的店面虽然小,由于店铺位置特殊,有不同层次的消费群体,所以商品品种还是比较多,光卷烟也有60多个规格,有高中低档次的,从零售价低档烟2.5元至高档烟70元一包的高档烟。由于空间小就不可能把所有的卷烟陈列出来,于是我就把刚上市的新品牌与大众品牌展示出来,而对于那些特别畅销的卷烟就成条的放在烟柜下面或者摆一包而已,比如:“利群(新版)”、“白沙(软)”、“芙蓉王(硬)……等几款品牌卷烟一直供不应求,可以说有多少都不愁销量,可是这些烟在我们这里一直是紧销品。还有如今热销的各种饮料在我店里更是品种繁多,饮料和牛奶在我店里占据半壁江山,为了满足各种儿童、青少年、中老年消费者的需求,我选择了诸多畅销的知名品牌饮料。

  有功能饮料、红牛、东鹏特饮,这类饮料赢得众多青年与中年男士顾客的青眛,它具有抗疲劳、提神的功能;有营养快线、阿萨姆、胃动力、脉动、乳酸菌、银鹭花生奶、八宝粥、好粥道……还有新上市的海之言、果粒柚C、小茗同学、椰子汁……还有王老吉、拉罐旺仔牛奶、六个核桃、拉百事、拉雪碧……还有和其正、红茶、绿茶、冰糖雪梨、中瓶可乐雪碧……矿泉水也有润田、怡宝等几款。对于如此繁多的品牌,要把众多的商品陈列在有限的空间还真有点难度。所以我将每个品牌摆少量几瓶就塞满了冰柜,也不能把商品明确分类。

  今天下午,我正在给一位顾客拿盒烟找零钱,一个老年顾客赶着去坐班车进店说买一瓶一元的矿泉水,我边给顾客找零钱边指着冰柜放矿泉水的位置对买水的顾客说自己拿一瓶就行。可是顾客拿起一瓶2元的润田翠水,我便对顾客说那是2元的水,1元的冰柜的左边,可顾客又拿起一瓶4元钱的脉动说:“一元的水包装还更大更高档(脉动本来不是放在这个位置,可能是别的顾客买的时候放过去的)。”我便微笑着对顾客说:“大叔,这不是矿泉水,是4元的饮料哦。”(因为老年顾客看到脉动饮料的颜色也是跟矿泉水一样,就理所当然的以为是普通矿泉水),接着我给顾客拿了一瓶一元的矿泉水,但是看到顾客表情不太高兴,嘴里嘟噜着说:“怎么这样啊?买瓶水却这不是那不是!”

  看到顾客不高兴的表情,我思量了许久,也意识到了自己陈列的不足和没有明码标价的缺陷。假如我把这些商品全部以不同的价格分类陈列,再贴上明码实价的标签,那样顾客就便于选购,也不会出现今天的类似情况。于是我将所有冰柜的饮料重新分类陈列一番,并贴上明码实价的标签,把同一价格的饮料摆在一个位置。尽量把店里所有的品牌系列都展示出来,基于空间小品牌多我就以每个品种摆两三瓶,卖完再放进去,当然随着天气越来越热,我又要搬出第二个冰柜出来冷冻饮料了。

  总之,作为零售店主,我们要尽量为顾客着相。要使顾客顺心的卖到自己满意的商品,不仅在服务上要热情,价格上要合理,还要在商品陈列上下功夫。商品陈列分类摆放,再贴上醒目的明码实价标签,顾客才能开心的买到自己所需的商品。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