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终端 > 正文

如何消除春季倦怠期

2016年04月14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何小红
A+ A

  烟草在线专稿  阳春三月,是一年四季中最舒服的季节,由于温度适中,不冷不热,既没有冬天那样刺骨的寒风,也没有夏天的酷暑难当的燥热。但作为零售店主,需要早起晚睡每天围着坚守三尺柜台,不管生意好坏都得坚守。这个季节也是我们零售户的淡季节,且长时间的经营难免会出现犯困、想睡、没精神的状况。遇到这种情况如果是夫妻店或者有两个人看店还好些,可以相互轮流休息一下,以缓解疲劳;但是像我这样的小店一个人看店的话就没办法去休息,只有一个人撑着,我时常感觉犯困,为此我非常苦恼,感到郁闷。那么怎样才能消除疲劳,走出这个倦怠期呢?我特意邀请了几家零售商户店主讨论这个问题,下面让大家来听听他们是怎样做的。

  宜春市洪塘镇零售户刘根梅 

  最近,我也经常感觉有点犯困,没精神,整天有种昏昏入睡的感觉,可能是经营时间太长的原因所造成的。因为我的店铺旁边有一个麻将馆和附近有一家网吧,哪些麻友们和上网的青少年通常都要玩到晚上12点至次日凌晨1点左右。他们在玩的中途会来买些卷烟 、饮料、小吃等之类的商品,再说他们的消费层次又高,都是抽利群、黄鹤楼、芙蓉王、吉品金圣、中华等中高档卷烟的占多数;饮料也是红牛、王老吉、和其正、小茗同学、脉动、阿萨姆……等等;还有方便面、面包、八宝粥、口香糖、槟榔、鸡爪……等小吃,可想而知这类高档消费的顾客所买的商品利润也比其他商品高些,给我的店铺带来很大收益。虽说看店比较辛苦,但是晚上守几个小时能抵上白天一天的营业,所以晚上我一般都要营业到凌晨1点钟左右才打烊关门。由于我店附近总共有有两三个小超市,竞争力也非常大,其他两个超市都觉得熬夜守店太辛苦了,每天早早的就关门了,我就抓住这个商机,多营业几个小时,赢取丰厚的利润。

  当然,营业时间长了,就会感觉犯困,每天到晚上11点左右就会上下眼皮打架。于是我就泡一杯浓茶,一边喝着浓茶一边看着精彩的电视节目,喝了浓茶之后可以提神,精神好多了,睡意也就随着烟消云散了。再说我晚上打烊晚,加上我周边的顾客早上都不会有太早买东西的,所以早上也就不需起得太早,一般早上7点钟起床,精神也差不多养足了。

  宜春市南庙乡零售户胡春燕

  我的店铺位于农村村庄,村庄里有1000多人,有两个店铺。如今很多农村的大爷大娘大哥大嫂都没有太多的事情,一般打理好家务之后就会聚集到我们店铺来,所以我就多准备些凳子以及加上一张桌子台面以方便村民坐在一起聊天、打扑克等娱乐。村民坐在一起聊天打牌一方面增加了我店里的人气,热闹了气氛;他们带着小孩子的,时不时的会买些小吃,大爷大妈们也会买上一盒卷烟或自己家里的所需品;更重要的是加深了我和顾客之间的感情和沟通,哪家大爷大妈家里有什么喜事,我也就会第一时间知道,他们所需要的商品只要我店里有的也自然会来我买。还别说一般农村喜事用烟用酒都要好多,还有饮料、纸巾、牙签等,虽然我店小,没有干菜之类的,菜货生意做不到,但这些我店里有的商品他们还是会来这里买的。这样在一起陪顾客聊天不仅增加彼此的感情,赢得顾客的信赖,还为我解除犯困的烦恼。没顾客在店里的时候,我就整理一下货架,把货架与商品擦拭一遍,重新摆放一下,卷烟之类随时摆出一些新颖的造型,既能吸引顾客的眼球,又使商品光亮如新,还能避免犯困心理。

  宜春市楠木镇零售户易兰香

  我的店铺位于农贸市场菜市场,每天早晨5点多就要起床摆好摊位,所以有比较容易犯困。摆好摊位之后就陆陆续续的有顾客进店买菜的、买卷烟的、面条、味精酱油等调味品的,客来客往,络绎不绝。一般要忙到10点钟以后顾客就相对少些了,到这个点,整理整理商品,时间过得挺快的,就差不多做午饭了,做好了饭我会趁儿子中午看店,眯20分钟。下午,就打开电脑,听听歌,玩玩游戏,动听悦耳的歌声会使疲倦和睡意烟消云散,不过看电脑不能时间太长,时间长了对眼睛有很大的影响,而且长时间坐在电脑旁也容易导致肩周炎和颈椎炎。也可以邀上几个周边的朋友一起跳跳舞,因为跳舞既可以锻炼身体又可以愉悦心身,使紧绷的心身得到缓解。还可以做做手工活,比如:绣十字绣呀,既能打发守店的无聊时光,又能排解犯困心理,当看到自己亲手绣出来的作品生龙活虎的展现在眼前时,内心无比的欣慰。因为我们早上起得早,所以晚上我最多10点钟就打烊关门休息,太晚了还是支掌不住。只有养足精神,才能保持美好的姿态迎接顾客。

  总结

  听了几位老板的发言,我已经领悟了如何消除倦怠期的技巧。大家的爱好不同,店铺所在的位置也不同,客源也各不相同,理所当然所采取的措施也各有千秋,而且大家的所采用的方式都有良好的效果。总之,作为零售户,我们必须针对自己的客源与店铺所在位置,合理的调配消息时间,养好精神,以全新的姿态迎接好每一位顾客。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