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终端 > 正文

学会察言观色,买卖更加顺手

2016年04月08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刘志云
A+ A

  烟草在线专稿  春季农耕,生意清淡,我正在网上看群友聊天,一位顾客进门,我忙起身打招呼:“想要点什么?我给你拿。这边是牛奶,这边是八宝粥,送老人和孩子比较合适。那边是酒,送青年朋友最喜欢。”

  “你忙你的,我随便看看。”

  “奥,那你随便选。”

  由于没有别的顾客,我一直站在不远处看着顾客,手拿个方便袋,等着顾客看好想要的东西着,好给顾客装上。

  顾客这时回头说:“我不偷东西,不用看的这么紧。”

  我赶紧把头转向别处。谁知顾客转了一圈走了,我二丈和尚摸不着头脑,难道我的热情吓顾客了?我认真反醒,热情无错,但要把握好尺寸。

  现在的顾客,真正是我们的上帝,你热情了不行,怠慢了不行,和顾客说话,口无遮拦也不行。有一次,一位顾客来买雪花膏,当时我去照顾别的顾客,让她自己挑,结账时,我也没仔细看,第二天,这位顾客来店里非常生气,说我卖给他假货,雪花膏擦了脸上不柔软不说,还越搓脸上越起皮。我说我从不卖假货,这个牌子的雪花膏买了好几年了,从没出现这种情况,让她把雪花膏拿出来看看。我一看把我笑得不行,是顾客把去死皮膏,当成雪花膏拿回家了。她大概觉得丢人,生气地说:“有那么好笑吗?”一摔门生气的走了。我赶紧闭嘴,其实我没嘲笑她的意思,看来自己得改掉好笑的毛病,言行也必须注意了。

  有的顾客喜欢讨价还价,不是说你的商品比别的地方贵,就是说你的商品质量不怎么样,给她便宜点,其实这样的顾客只是爱赚小便宜,她还是真心想在你家消费的顾客,只要你送他一点礼品,结账时摸摸零,就会成为老顾客。

  我们开店的都知道,老品牌不赚钱,新品牌利润高,来顾客我们喜欢推荐利润厚的商品,有时你越是极力给顾客推荐,顾客越是不接受,甚至引起顾客反感,而去拿别的商品。作为店住最好只做简单介绍,让顾客自己拿主意好。生意不是简单的买进卖出,要掌握分寸,学会察言观色,顾客挑选商品有他自由支配的空间,店主无意破坏他的选择思维,就是对他的不尊重,从而影响了他的购买欲。等到顾客看好想要的商品,需问价钱时,再和顾客沟通,了解顾客需求的商品的档次,顾客才不觉的尴尬,再推荐哪种商品最适合他,这样顾客觉得,不是你强加与他,而是只是给他建议,最后顾客基本都会高高兴兴选到心仪的商品,还会成为店里的回头客。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