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终端 > 正文

让红包线上线下一起飞

2016年03月03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王洪莲
A+ A

  烟草在线专稿  盘点猴年春节 销售情况,总体还算比较不错,除了卷烟销售不太如意之外。

  按说,在市场竞争激烈的环境下,大家都觉得春节销售一年不如一年,可猴年这个春节,我家卖的确实不错,比去年的销量要好。其实,并不是我有过人的法宝,主要是我能及时调整了经营思路和加强了营销策略。年前,我把年货搬到了路边,从坐等顾客,变成了如集市的路边摊,客流量比在店里多了一倍。另外,我把线上抢红包活动也搬到了线下,让红包线上线下一起飞,达到了意想不到的好效果。

  当下,“抢红包”成了网络最火热的关键词,也成为商家拉拢顾客的一种营销手段。当然,我也不会错过这个聚客的好商机。春节前,我又开始搜索附近人,添加更多好友,壮大QQ群,微信群人数。然后在里面发红包笼络人心。随即,我把年货制成分类的音乐相册发在群里,让大家看到年货的种类和价格,还有适合送的人群。图片清晰,品类众多,还具有引导化,人性化,所以,给很多好友增加了好印象。

  之后,我又打出促销政策:凡是在我店预定年货,可以通过微信转账给我的顾客,并在群里@我,告诉我转账成功。会立刻得到私下发的一个大红包,然后把抢到的红包截图发在群里,让更多人看到,在进店拿年货的时候可以凭截图获得一份小礼品,整个活动才算完成。这种形式虽说是变相给顾客优惠,但却能让顾客欣然关注并接受,更重要的是,会引起顾客的从众心理,看到群友提前转账获得红包,会有很多人跟风,也会提前给我转账预定年货。这样一来,顾客还未进店,年货已经销售了一部分。缓解了顾客进店的客流压力,还能节省时间。当然,前提条件,年货商品的质量要跟群里发的图片一致,不能有半点欺骗顾客的行为。

  线上红包飞得火热,让那些不会在网络上抢红包,又想体验抢红包快感的顾客略显遗憾。没关系,今年春节前我买了大量现实版的红包,然后里面装进很多面值不等的人民币,还有一些“谢谢惠顾”“祝您猴年天天顺,日日发”“祝您在新的一年里,大展宏图,身体安康”等祝贺语。之后,我用彩绳把这些红包串起来,挂在醒目的位置。并写了促销牌:凡一次性购买年货满100元,可随意抢一个大红包,祝您好运“。

  红包挂起来的第一天,红包就被一抢而空,晚上我跟老公又装了很多红包。老公一个劲地夸我这办法不错。在接下来的几天春节旺销日里,线下抢红包的活动依然如火如荼。有一个中年顾客,本来打算到旁边的店铺买年货,后来听人说我家 买东西还可以抢红包,就直接奔我家来,买了两箱牛奶,抢了一个1.8元的大红包,虽然数额不大,但这位顾客很兴奋的说,只见年轻人在手机上抢红包,我也学不会,现在可好了,我也能抢红包了。一句话代表了线下抢红包活动的成功,一同成功的还有我家年货的销售量。

  这下您该知道我家猴年春节的销售量为啥比去年还好么?很多人都在抱怨生意越来越不好做,其实,生意场上有竞争有压力是不可避免的,只要把这些压力转换成动力,时刻调整经营思路学习,不断改变营销策略,生意一定会顺顺利利的走下去!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