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终端 > 正文

节后销售有“三忌”

2016年02月18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李慧
A+ A

  烟草在线专稿  春节刚过,零售客户的销售工作又步入了了一个新的淡季,面对积压的商品库存,我们应该怎样做好节后销售工作呢?笔者认为,要做好节后销售,应避免一些不良的倾向,具体要做到三忌。

  一忌思想松懈。

  随着春节销售旺季的渐渐淡化,不少零售客户出现思想松懈现象,认为过了春节销售旺季,就可以放松一阵子了。其实春节过后,虽然销售会比节前销售相对淡一些,然而,由于人们消费观念的变化,不少消费者的节日消费都会有所控制,不会选择囤积购买,加之春节期间一些人家,尤其是农村人家会选择在春节期间办理宴席相互走亲访友,或者为新人员办理结婚喜宴等,因而笔者认为,对于零售客户来说,节后销售还会出现一个小高峰。针对这种现象,我们的广大零售客户一定不能出现思想懈怠的现象,千万不可躺在节日销售的“成绩单”上睡大觉,相反要依然保持节前销售的热情,以良好精神状态来做好销售工作。具体来说,一方面要对节日期间的销售进行一次认真的核算和盘点,既要核算节日期间的赢利情况,又要对所有的货源进行一次盘点,通过核算和盘点来分析自己的销售优势与劣势,判断哪类商品相对好销,哪类商品相对滞销,从而判断顾客的喜好,为如何更为科学合理地调整节后销售举措提供客观的事实依据和参考。

  二忌服务下降。

  服务质量乃零售客户的生存根本,任何时候都不能小视。眼下春节刚过,要想在相对淡化的销售中取得良好的竞争力,还必须保持良好的服务质量,以服务来提升的我们的竞争力。而要想保持较好的服务质量,需要我们零售客户始终坚持“顾客至上”的服务理念,做到来有迎声、问有答声、走有送声,尤其是在遇到一些个性较强的顾客与我们作出无原则的讨价还价时,一定要始终坚持微笑服务,不与顾客争论,更不要说伤害顾客的言语,即使不能交易成功,也要以委婉的语气让顾客高兴而来满意而去,否则,有时失去了一个顾客就有可能失去一群顾客。此外,我们还要特别加强一些送货服务、超值服务等各方面的服务质量和水平,以各种不同的满意的服务来赢取不同顾客的信任和支持,让每一个来店购物顾客都能高兴而来满意而归,从而在顾客群中形成口口相传的良好效应。

  三忌坐以等销。

  有些零售客户认为,春节过去了,就可以坐以等销了。事实上,当今时代坐以等销已越来越不适应形势变化需求了,任何时候要想取得好人别人的销售水平,都要求我们必须想方设法寻找顾客群。更何况在节后销售的淡季,要求我们必须始终把眼光盯向市场,利用微信、QQ、手机信息等各种渠道,寻找市场信息和顾客需求信息,同时,要继续做好销售的宣传工作,让我们的销售特色和销售服务流传得更广泛、更深入。尤其是在当今微信红包盛行的形势下,我们还可以充分利用各种渠道,加入不同的朋友群,然后采取发红包的形式来增加人气,提高知名度,达到以小取大的效果。当然,发红包也是有度的,需要我们根据不同的群体采取合理的方式和合理的额度进行发放,否则,一旦操作不当,出现“亏损”,将得不偿失。

  总之,节后销售也大有文章可做,只要我们零售客户能始终保持灵活的头脑,敏锐的嗅觉,高效的服务,就一定能取得淡季不淡的销售业绩。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