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终端 > 正文

精心备货迎春节(图)

2016年01月29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王丽娟
A+ A

  烟草在线专稿  春节既将来临,对于备货,我借鉴往年的经验。备货,从自己店铺的实际销售着手,不能盲目随大流。不要一味追求高上大,购置年货的消费者大多数都是老顾客,回头客也比较多。在春节的销售的高峰期,要让消费者看到实惠,满意地购满所需的年货,才是硬道理,我打算从以下几点精心备货。

  利用人脉,走特色路线

  在忙碌了一年的人们,趁着过年也该好好的犒劳一下自己。由于我本人是四川人,家乡的美味一直让我念念不忘。随着我的经营经验来看,越来越多的顾客都喜欢手工制品,比如手工腊肠、腊肉、腊鸡、腊鱼。当然,好的东西让人接授也很快,这些南方流行的美味让北方的人们也越来越喜欢。我利用空闲时间,组织人工制作了一些南方的特色食品,前来订购的顾客不在少数。有顾客抢先订购腊肠,也有订购腊鱼等,这招的确引来了不少的回头客,还带动了店内其它商品的销量。

  老品牌更有说服力,新品牌也要尝试

  通过几年的摸索,我觉得店里的年货还需走亲民路线。高端酒水这块在往年的销量中没有多大的起色,在年前我参加了一场当地白酒的订货会。价格均在百元左右,这个档次适合大众消费。北方的冬天,无酒不成席,家家户户购值年货都需搬几箱酒水。一方面是接待亲戚之用,别一方面走亲访友也得礼尚往来。都知道酒水的利润较大,要想让消费认定这个品牌,还是老牌子的销量大,在推销时不必太费心思。新的品牌,也要及时上货,让消费者有更多选择的余地。也有那么一些喜欢尝试新鲜的顾客,越是新奇的品牌,越能调动他们消费的积极性。

  货不全不卖钱,备货力求多样化

  过节时也是我们零售人资金紧张的时期,储备实惠多样的食用商品需占用大量的资。与供货商签好进货协议,可以先付一部份货款,买完结算,让我们零售没有后顾之忧。有许我的年货我们可以取整,再按顾客要求包装成型,美观又大方,也方便顾客采购。最常用的鸡蛋,5斤一袋、十斤一筐。食用调料,香料,我们也可以配好料,让顾客使用起来更方便,我们结账时也会更方便快捷。

  总之,年关是我们零售人最繁忙,收获最多的时候,无论生意多忙,都要做到热心服务,尽量不要因为繁忙让顾客受到冷落。我们一定要处处留心、用心,才能增加店铺收入。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