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终端 > 正文

贪心毁所有 诚信方长久

2016年01月21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王洪莲
A+ A

  烟草在线专稿  每天,我都会很早开店门。门口总有一位妇女。听说她在邻村的一家“地瓜烤房”打工,因为离得近都是跟几个妇女一起搭伴步行。每次同伴还没来的时候,我都会让她在我店里等,时间久了,我俩也就熟悉起来。

  在等待中,我俩常唠唠嗑。她说地里的营生都干完了,找一个地方打工赚点零花钱,孩子大了,用钱的地方多。这个村没有什么工厂,只能去邻村。好在这家“地瓜烤房”生意不错,一天能挣八十多。言语中能看得出女人希望这份工作能长远一点。

  可是没想到,一连几天也没有看见这个女人身影。正好遇到她同事到我家买东西,我问她怎么没见一起去地瓜烤房干活?

  没想到她的一番话让我吃了一惊,她说,烤房生意停了,现在她们失业了。

  “不可能啊,不是说这家烤房生意不错吗?一直都有很多订单?怎么说停就停了?”

  “是呀,刚开始生意确实不错,订单多的都干不过来。后来,这家老板的老婆私下收了一车坏地瓜,贪图便宜。我们工人都跟老板反映了这种情况,但老板娘却说,坏地瓜只要经过烘烤就吃不出来坏的味道。这样会降低成本。老板也就权当没听见,睁一只眼闭一只眼,让我们继续加工。”

  “怎么会吃不出来?坏地瓜吃到嘴里发苦呢。结果这一大车坏地瓜烤成地瓜干发出去之后,很多订单反馈的信息都嫌味道变了,不如以前。本来看到今年春天生意不错,老板又开始扩建烤房,结果现在没有新的订单,大量资金又压在扩建厂房上,所以不得已停工了。”

  “原来是这么回事啊,这家老板真够贪心的,真是贪小便宜吃大亏!”

  “可不是啊,现在做这一行的多了去,消费者吃一次感觉味道不好,下一次绝对不会再买这家的货,区区小利是毁坏自己的名誉,这名声值多少钱啊?”

  想想也是,商品有价,名声无价。前不久,我去县城上货刚回来,有一辆面包车停在门口。一进门老公急忙跟我“汇报”:

  “这两个人是宝洁公司的业务员,下来送‘碧浪洗衣粉’,说是正在搞促销政策,在原价的基础上,两袋送一个不粘锅。你不是说姐姐教你做水煎包,咱家没有不粘锅吗?现在正好,洗衣粉卖了还赚不粘锅,多划算!我要了十袋,不粘锅还可以便宜点卖了……”

  乍听起来确实划算,但是按照常规来讲,碧浪洗衣粉算是老品牌销量最快的,根本用不着做促销这一环节,这是我第一个疑点。第二个疑点,现在宝洁公司下来送货的厢式货车上都会印有广告彩图,再说了,现在都是业务员提前下来订货,第二天有专门送货员送货。这两个人为什么开着小面包车下来送货?而且还是都是生面孔的外地口音?这洗衣粉一定是假的

  越想疑点越多,我给其中一个人要单位的电话。结果显示河北邯郸的。再一次证明了我的猜测。我毫不犹豫让他们把货拿到车上。其中一个人小点声说:“大姐,我跟你说啊,这是农村,根本没有人能分出真假的,看在这么好的政策上,你要几袋子吧。一句话更证实了这是些假货,这时,老公在一旁帮腔,说洗衣粉走量大,参杂一批假的也没关系。

  我瞪了老公一眼,毫不客气地赶走了两个送货的之后。我跟老公讲了邻村“地瓜烤房”经历,老公似乎认识到问题的严重,再也没吱声。

  说实话,假货的利润诱惑确实太大,往往一个小小的贪念就会让本来难做的生意摇摆在成败之间。经营中,你一定要克制自己的贪心,夫妻开店更要相互监督,不被贪心毁掉苦心撑起来的生意。记住一句话,贪心毁所有,诚信方长久!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