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终端 > 正文

刘秀娟:经营卷烟的三大“秘诀”

2015年12月28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孙海存
A+ A

  烟草在线专稿  “秀娟烟酒店”位于河南省唐河县祁仪乡级卫生院100米处,这里地理位置还算优越。老板刘秀娟开店已经将近20个年头了,就因为刘老板在日常经营中给顾客宣传到位,对经营方面比较精通,和周围的邻居相处融洽,店里的生意做的非常红火,令周围的邻居赞不绝口。那么刘秀娟的经营秘诀到底是什么呢?下面就让刘老板来畅谈一下吧!

  秘诀一 乐于助人赢口碑

  刘秀娟刚开店时,她的店铺周边虽然有大型的娱乐场所,并且与新建的小区靠近,人流量也不是很小,但是刘秀娟的店里的卷烟却卖的不温不火,用农村的一句土话来说那是“饿不死,也撑不住”。可是如今刘秀娟的店铺让人刮目相看,顾客也是络绎不绝。

  刘秀娟嘴巴甜似蜜,“大伯、大娘、大姐、小弟,你好,刚过来,先喝点水吧!”顾客每次听到这样的话语心里都乐滋滋的。“大伯,请问你想买条什么烟?你看我店里的卷烟规格可多了,这边是低焦油细支卷烟专柜,这里是黄金叶专柜、这里是雪茄卷烟专柜,如果你一时拿不定注意,我就帮你推荐一款。你要是经常抽烟,那就选择低焦油细支卷烟!低焦油细支对人体的危害程度较低,抽了之后舒服。”

  “大姐,我店这种牛奶最近送牛奶汤锅,而且价格不变,汤锅是额外送的,这种牛奶适合你们这个岁数的人饮用,很实惠的。”

  “大娘,这种洗衣粉这几天在搞促销,可划算了,买一大包110元钱,送带有花好月圆字样以及漂亮图案的可以折叠的小圆桌,适合吃饭的时候使用,购买一小包送一个水桶,赶紧进来到店里看看吧!机会难得啊!”

  “小弟,你想买烟啊!你看这款新品卷烟咋样?粉红色的包装与众不同,而且价格又不是很贵,是泰山中烟生产的,还有一股‘清甜香’的味道呢。‘抽泰山,保平安’你经常开车在外跑生意,以后就记住多抽泰山烟吆!”顾客一听赶紧购买了5包拿回去抽。

  在经营中,刘秀娟针对不同顾客的不同需求,在她店里还搞一些赠送小礼品的活动,但是有店主认为,赠品嘛,就不要太好质量的就可以了,反正也是额外送给顾客的,但是刘秀娟却不是这样认为,越是赠品越得质量过关,还得让顾客看到之后,感觉有使用价值,让顾客感受到店主的诚信度之所在。

  刘秀娟的烟酒店距离医院比较近,在平日里遇到有困难的顾客,她都会给予帮助。时间长了,借助顾客的口碑相传,刘秀娟的店铺声誉越来越大,店里的营业额也在不断的提高。

  就这样在经营中,有不少人都知道刘秀娟的为人。那是在去年冬季的一个晚上,一个孕妇早产,家属慌忙把孕妇拉到医院,由于走的匆忙,钱也来不及带就来到了医院,好心的刘秀娟得到这一消息之后,慌忙拿出1000元给顾客,让她付医院的医疗费,并且说救人要紧,孕妇家属非常感激。

  秘诀二 店招明亮迎客来

  “秀娟烟酒店”的店招比较引人注目,店招长8米,高5米,红底白字显得高端大气。在招牌下悬挂了好多灯笼,一到晚上她就把这些灯笼里面的霓虹灯打开,顾客距离老远就可以看到。如果你走进刘秀娟的店铺,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四组崭新的卷烟柜台,店里的各种商品进行了精心分类,如:洗化区、烟酒区、干菜区、散点区等。这样一来,顾客进店一眼就可以看到自己需要的商品在哪个位置,这样做不仅节约了顾客的时间,还方便了顾客选择。而在卷烟陈列这块,刘秀娟更是用心,遇到大型的节日,她便把店里的卷烟摆放成为不同造型以及字样,比如、“中秋”、“端午节”、“2015”等。

  为了方便顾客,刘秀娟还在店里开展了其它业务代收邮件、代收电费、代收水费、农村土地补贴刷卡、手机电话缴费等业务。这些小小的增值服务,为她的烟酒店带来了不少人气,卷烟销量一直攀升,说到这里刘秀娟脸上露出了甜蜜的微笑。

  秘诀三 诚信经营不欺客

  在刘秀娟看来,诚信经营、童叟无欺、热心助人,对待顾客一视同仁,生意才会更长久。刘秀娟高兴地说:“2014年、2015年,我店的卷烟销量一直在不断攀升,特别是中档卷烟要比以往多销售几百条。就连中华烟也在农村街道上卖开了。”生意好了,接着就有一些不法分子开始钻空子了,一天早饭后,一个兜着各种规格卷烟的陌生人,把刘秀娟拉到一边小声说,“我这些卷烟可要比你从烟草公司购进的卷烟一条便宜几块钱,而且顾客买了之后也抽不出真假来,你赶紧进点吧!”李秀娟听了之后,立刻严肃了起来,“都是村里的老熟人在我店里消费,我才不进这些便宜烟来坑害人家呢。你赶紧走吧!我坚决不要。”

  在经营中,遇到残疾的顾客来店里消费,刘秀娟还会立马走上前去搀扶,遇到顾客买的东西过多,还会主动给人家送货上门。遇到小孩子来店里买东西,她还会把要找的零钱包好给孩子,然后还会把孩子送过马路,确保孩子的安全。久而久之,刘秀娟成了大家热议的大好人,每次需要什么大老远跑她店里来购买。

  刘秀娟的卖烟三大秘诀,真是越来越灵,效果一天比一天明显。眼看马上就要过年了,刘秀娟又开始忙活了,开始盘点店里库存,做到心中有数,开始进行合理的备货,争取在2015年卷烟再上一个新台阶!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