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终端 > 正文

父与子的经营理念

2015年11月18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袁社社
A+ A

  烟草在线专稿  老王今年五十六、七岁了,老两口开了半辈子商店,说起做生意,那是头头是道,说起他的生意经,三天三夜都讲不完。靠做生意他供一儿一女念完了大学,自己在城里买了房,也算是功成名就了。大女儿出嫁后有了自己的生活,别人劝老王把店面装修一下,可老王舍不得银子,认为自己开了几十年店了,不装修照样做生意,花那冤王钱干啥,老王打算再干几年,待儿子结婚后就把店转了,老俩口就等着抱孙子。

  谁知在外打拼了两年的儿子回来了,死活不岀去打工了,说要接家里的商店,自己经营。这可把老王两口子气坏了,开了半辈子店的老王知道开店的辛苦,每天起早贪黑,没有节假日;村里左邻右舍家有事,自己帮不上忙;父母亲年龄大了,自己照顾不了;逢年过节回趟老家都难,所以坚决不让儿子接店做生意。可儿子也是拿定了主意,九头牛也拉不回来,见坳不过儿子,老王只好放手,把店铺交给儿子经营。

  儿子接店后并没有向老王那样按部就班,而是对店面进行了大刀阔步的大装修,店内店外配套了LED显示屏、高速光纤网络、双屏电脑、pos机结算、“E商盟”,扫码销售,现在化终端一应俱全,又在ipad上设有店铺的微信、二维码空间、与会员紧密互动。老王看到银行卡的余额逐步减少,心里暗暗骂儿子败家子。起初老王还来店看看,最后耐索不来店铺了,回到老家看望父母去了。

  直到在街道上遇见烟草公司客户经理,客户经理问老王用了什么秘密武器使近几个月卷烟订货量比过去翻了一翻多,听了客户经理的问话,老王半信半疑,莫非这小子真干出名堂来了?于是把儿子不愿外出打工,死活要接商店的亊学说了一遍,客户经理听完老王的话,哈哈哈大笑起来,“王叔呀,看来你那老一套经营方式真的落伍了,跟不上现代化终端建设的要求了,您儿子的现代化终端建设运用的好,使店铺卷烟销售量大幅提高了呀!”

  老王听说儿子把店铺经营的有声有色,生意做的红红火火,心里顿时乐开了花,走起路来腰板儿也挺直了许多。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