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终端 > 正文

通过细微改善 获取更多利润

2015年10月21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解红
A+ A

  烟草在线专稿  “开店做生意,处处有学问。”开个小店不难,难的是可以赚大钱的商店。

  最初,我开店的时候,就是首选在一所大学附近,地处繁华地段。选好地址,布置店面更重要。所经营的商品不仅面向学校的学生,还要满足众多消费者的需求,要想盈利,必须多动脑,多留意,多方位的考虑赚钱的路子。经过漫长的经营和摸索,小店逐步走入正轨,生意一天天红火起来。

  但是,由于大部分的客源来自学校和附近的居民,学校放假的时候,店铺的生意必然要比平日冷清许多,平时的营业收入有七八千,遇到放假要减半,有时除去囤积的商品甚至出现零利润。连日来,又遇到“创建国家卫生城市”运动,城管、卫生、防疫部门联合执法,现场办公,也给各家门面带来了严峻的考验。据说,这次活动要打持久战。

  我店本着守法经营的理念,在积极配合迎检的同时,开动脑筋,使出花招,适应市场发展,面对市场竞争,将店里的烟酒百货,文化用品做一次大盘点,集中处理一些滞销产品,并且重新调整商品,增设一些副食品,日用百货等大众喜爱的产品。天气逐渐凉了,店内增加热饮、热奶等有温度的饮品,满足顾客前来购物消费。通过开设微信社区群,只要进入微信群的社区消费者都能零距离的享受本店的服务,只要发一条微信,或是拨打一个电话,就可以把顾客需要的东西送到家,保证送货上门,服务至上!

  自从店里进行大规模的调整商品,使得店面焕然一新,店铺的商品琳琅满目,花样繁多,并开设微信圈,将本店的商品上传到网络,就像一个浓缩的展览馆,满足四面八方的消费者选购本店商品,销售额日趋喜人,生意火爆。

  生意好了,依然要锲而不舍地抓住顾客的心。

  自从全国书展江苏分会在徐州举办,满城书香醉市民,读书活动在广大市民中再掀高潮。前来购物的顾客,看到我店里放着几本闲书,也不时地随手翻阅着。于是,我在店里增加了一些图书,订阅了十几种报刊杂志。一时间,引来众多顾客前来店里借阅,这样,既聚集了消费者人气,又增加了营业收入,还能满足顾客的求知欲。顾客们一致称赞我的经营理念就是好!说白了,顾客才是零售户最好的一本书,顾客就是上帝,要随时听取顾客的心声,不断地满足顾客的需求,最终的目的就是赚取他们的信任,让他们高高兴兴的给我们送钱来。

  通过细微的改善,获取更多的利润。自从店内有免费图书,每天就像举办小型文艺沙龙一样,无论男女老少都喜爱光临本店。我打算在不久的将来,开个私人免费图书馆,这个计划正在筹备实施中。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