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终端 > 正文

客户经理小王给我支了一招

2015年10月19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徐爱伏
A+ A

  烟草在线专稿  自打市里提倡市场化取向改革后,就拿经营卷烟来说吧,像我们这样的小店确实受益蛮多的。“取消基层单位卷烟销量,结构指标考核;取消客户经理销量,结构指标考核,取消基层单位货源策略调控权。”这些取消对我们营销帮助很大,紧销品牌供应量比以前明显增多。我们的积极性完全被调动起来了,营销的热情被激活。特别是客户经理的服务更加负责了。

  我们的客户经理小王(王少文)就是一个很负责任的人,他每次来访都会详细记录卷烟销售、产品需求和库存情况,获取市场分析的第一手资料。在他的引导下,能及时掌握品牌培育和市场分析等各项计划执行进度。小王还亲手指导我使用微信,在附近的朋友圈内加大品牌宣传力度,通过“微商圈”顾客加深了对品牌的认识,他们都想尝尝品牌的味道,并且从尝到真正的喜欢。

  小王不但指导我卷烟销售经验,还给我提了好多经营小窍门。他说:“大姐,夏天到了,你门窗敞开了,路过店前的人们都爱朝里面看吧,你把那些开的正欢的鲜花搬到店里,可以吸引更多的消费者光顾,改革需在多方面体现。”我听了小王的话,立刻把鲜花搬到店里。

  这样一来,有好多爱花的人老远就看到我店里盛开的花儿,他们进来赏花到时候可以顺便买些商品带回家,还可以把我亲手栽培的花苗送给他们。有一次,附近一位大嫂领着她的小孙女来店里买酸奶。买完想走,可小孙女说啥也不走,奶奶问他还要买啥东西,孩子指着那开着粉色的小花,让奶奶采一朵给他拿回家玩。他奶奶说:“不行啊,这上面只开了一朵花,你采了花盆里没有花就不好看了。”小孙女不听话,哭着闹着偏要扯那朵花。我说:“嫂子,要不这花盆跟花都送给你吧,看你小孙女那么喜欢。”小孙女听了我的话,赶紧抱起花盆说:“谢谢奶奶”。

  我还会把那些散发着香气的花瓣、绿叶收藏起来夹在书里,留着送给上学的孩子们,他们最需要这些植物标本。上学的孩子们礼拜天来买零食吃,都会坐在花盆旁边的靠椅上,一边吃一边赏花。他们吃完了后,还会帮我整理商品,把我摆得饮料之类的重新摆一摆,还说我摆的不够好看呢。待他们摆完了,我会给他们每人一瓶汽水或者是可乐。早些年给他们几只棒棒糖就可以了,可现在他们都大一点了,那些棒棒糖之类的对他们已经没有吸引力了,我便拿来了汽水与可乐。就这样他们每个礼拜天都会来我这里帮忙。

  夏天在店门前搭上了凉棚,冬天有暖床,可供顾客打牌、娱乐。这样一来,所有商品销售量随之增加。我们开店的聚的是人气,顾客都喜欢在清新的环境下购物,心情好了,购物热情随之增加。对待顾客要一视同仁,无论是大人还是孩子,要拿他们当朋友待,与之友善,经营起来才能得心应手。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