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终端 > 正文

注重店面整洁 赢得顾客青睐

2015年09月14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刘颂宝
A+ A

  烟草在线专稿  笔者在走访了数家烟草零售户后发现很多零售户的店面很脏乱。笔者问其为何不将店铺清理干净,保持整齐?很多零售户回答道:“这个管得它,只要东西齐全,顾客能买到自己想要的就行了。”

  其实这是一个误区。很多人认为,做零售生意的,货物多不多,齐不齐,价格合不合理才是零售的“本”,至于环境卫生,物品摆放,就是“末”了。从辩证法的角度来看,这样的想法确实分清了主要矛盾和次要矛盾,抓住了重点,坚持了“重点论”,但是却过分忽视了次要矛盾,没有统筹兼顾地坚持“两点论”。其实,环境卫生与物品摆放作为“末”,对于终端销售的发展同样具有重要的意义,因为它可以决定“本”的实现,在某些情况下甚至可以转化成为“本”,对零售终端起决定性作用。

  很多人进入一家杂货店想买一点东西,看到杂货店的东西的确很“杂”,找样东西都不好找,就会觉得这个杂货店不正规,店老板是一个懒人,连自己的小店都整理不好,怎么为顾客提供优良的服务?看到店铺的卫生很久都没有搞了,很多商品上面有一层厚厚的尘埃,就会觉得这家店的生意肯定不好,这些商品已经摆放很久了,都不知道有没有过期。可能顾客既然来了一趟,会买一点东西回去,但是下次顾客再来的概率就不大了。

  古语有云: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说的就是要我们注意细节,把自己收拾得干干净净,整整齐齐,落落大方,我们给顾客的印象才会是精明干练,一丝不苟的。我们的店铺才能够得到更多顾客的青睐。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