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终端 > 正文

晒晒我的“双节”备货计划(图)

2015年09月09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孙海存
A+ A

  烟草在线专稿  中秋、国庆的脚步伴着凉爽的秋风悄然而至。作为零售户,我们又迎来一个卷烟销售旺季。作为商家他们在挖空心思想尽一切办法用让利,促销的手段来吸引我们零售户多进货多库存,在最好的销售时节,我们零售户也要打起精神劲儿,做好店里各种应节商品的准备工作,心里早就应该给自己订一份双节进货计划。

  为了合理做好店铺的储备工作,我必须得遵循以往的销售记录、和进货单据,以及以往中秋、国庆的备货概况,做到有目的的去储备货源,这样不至于使店里造成挤压、受损还占用店里的大量资金,导致资金周转紧张。而过了节之后,还得想办法贱卖出去,真是不划算。因此备货对于我们零售户来说也是一门学问,我们要用心去思考,去分析。我们在储备节前货源时,要考虑好农村的贫富之分,既能满足高端人士,也能满足家庭稍微苦寒的顾客,所以我们在备货时不能掉以轻心,备货是否合理直接影响着双节期间店里的盈利情况。

用黄鹤楼(硬论道)和芙蓉王(硬蓝)摆放的立体“双”字

  我店的地理位置还算优越,门口整天人来人往。平时店里面对的顾客大都是村里的村民以及来我们河南开矿的一部分工人。作为农村消费和城市相比肯定有很大的区别了,因为村里人没有大的经济来源,他们靠种地为生,所以在卷烟的购进方面也是趋于低档化。我发现近几年来,我所在的区域的的中老年顾客,也就是45岁-60岁之间的顾客,他们的消费水平也在逐步提高,很早抽2.5元一包红旗渠的顾客,由于5月份提税顺价之后变成了3元一包,而这些中老年的消费档次也逐步过渡到5.5元、6.5元、7.5元甚至11元的档次。他们在品牌的选购上也是趋于多样化,不再局限于平时经常抽的那些规格的卷烟。有不少中老年顾客,也开始有尝鲜意识,开始变换口味。而在平时经营中,一些稍有品位的人,他们大都喜欢选择高档卷烟。

用钻石(荷花)和中华(硬)摆放的“节”字

  进入8月份,河南刚好又上市了几款新品卷烟,看到订烟又上市那么多新品,我心情格外舒畅。由于这些卷烟才上市,其他店里都不敢尝试,我就抓住机遇每一种规格都购进了5条, 先在店里进行试销,有待观察。而红旗渠(银河之光)、七匹狼(蓝)等这些不高不低的规格,我店平时都保持在60条以内。而云烟(硬紫)、红塔山(硬经典1956)等每个规格各备20条。广东红双喜(国际)50条、由于店铺处于农村节日期间人们走亲访友都会提高卷烟档次,因此我店把20元以上的卷烟也列入了首要地位。如:玉溪(软)、黄金叶(万柿如意)、黄鹤楼(硬红)等各准备15条。

  在节日期间考虑到各大行业都要放假,中秋是团圆之日,大家都会借此机会回来和家人团圆,别以为平时不怎么好卖就不去购进,节日期间流动顾客较多,所以外地卷烟也千万不能忽视,哪怕少进几条呢。我将泰山(宏图)、中南海(蓝色时时光)等各进5条,来满足流动顾客的真实需求。30元到50元左右价位的卷烟到了中秋佳节,别看在农村市场也不得不考虑一下得购进几条,黄金叶(百年浓香)、细支云烟(神秘花园)、中华(硬)等各备3条,来满足节日期间的高端人士消费需求。因为这些高价位的卷烟农村需求量不大,每星期都可以订到,所以尽量少进勤进不至于挤压货物。

  进入8月份,刚好我们河南黄金叶搞“幸福结婚季感恩回馈时”活功。于是我借中烟的大力支持向广大的消费者进行宣传。让新婚的消费者在婚庆酒桌上使用黄金叶系列卷烟得到真正的实惠,让黄金叶见证他们的爱情。

  作为零售户,我们还不能忽视中秋。国庆的婚庆市场消费。根据以往的惯例,好多消费者们家里子女都要聚集到国庆的大好日子结婚或者出嫁。因为假期时间长,那么我们就得想办法把婚庆市场做好,引导新人消费,那就需要我们用心去烘托喜庆的气氛。那么我们就得把店里的婚庆用烟陈列出一番心意来。我们可以在店门口拉起彩带、气球、横幅等。对于婚庆用烟我店备货充足如:黄金叶(南阳)、泰山(宏图)、黄鹤楼(万年红)等各储备60条,做好迎战准备。另外,我们还可以把店里的婚庆用烟集中陈列,摆放成“囍”字字样。前不久,我们村里的几位村民,就来我店里预定婚庆用烟,说儿子要在国庆节那天举行婚礼需要20条黄金叶(南阳),有的说女儿要在国庆出嫁要操办“回门客”,想要10条黄鹤楼(万年红)。 

  作为零售户,我们在中秋、国庆期间在备好各种时令商品的同时,一定要把卷烟规格备充足,使顾客走进我们的店铺不感到失望,给顾客留下一种温馨的购物环境,俗话说的得好“货卖堆山”,只要做到顾客走进我们的店铺想要啥烟都可以满足,都可以买到。只要我们店里的卷烟品牌储备齐全了、服务跟上了、价格上实,总之与往年相比,今年的“双节”市场会有一些新变化,作为零售户,我们必须认真分析,科学应对,聪明的店主都早做打算。说句实在的,“双节”商机,既要抓紧,又要抓稳,才能使店里的效益取得最大化!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