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终端 > 正文

泰山(心悦):追求品味,怡情悦心(图)

2015年08月31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刘国文
A+ A

  烟草在线专稿  烟草公司的客户经理打来电话,告诉我今年下半年引入了一款泰山新品——泰山(心悦)。客户经理说,泰山(心悦)属于细支烟,自上市以来在其他省份销路很好,让我订烟时订几条试试,也许会成店铺里新的增长点。说实在的,我一直认为细支烟是女士的专利,许多男烟民对细支烟不屑一顾。因此,我一直对细支烟的销路没有信心。但是,碍于情面,我还是在订烟时订了五条。泰山(心悦)上架后,销路一直不温不火,我心里很着急。

  这天,在县直机关工作的同学大于来找我,说我们的高中老师张老师病了,从北京做了心脏支架手术,刚刚回到县城,想和我一块去看看。听大于一说,我赶忙答应了。在我们上高中的时候,张老师是我们的语文老师,由于我和大于年龄小,张老师对我俩非常关怀。因此,毕业这么多年,我和大于都一直和张老师保持着联系,每年的春节都去看望张老师。

  在拿点什么礼物的问题上,我和大于发生了争执。我说:“除了买些补养品外,再给张老师拿两条香烟。”大于说:“虽然张老师是个老烟民,可是他身体刚做了心脏支架手术,肯定不能再抽烟了。你给张老师拿烟,不是害他么?”我笑着说:“你不开店可能不知道,凡是烟龄超过十年的老烟民,要想戒烟很难的。如果马上戒掉,身体会不适应的。再说了,我给张老师拿的是我店里的新品卷烟——细支泰山(心悦),这款烟对由于焦油含量低,对身体危害较小。”大于说:“要不按你说的,拿上两条试试。”

  我和大于驱车赶到了张老师居住的小区。开门的正是张老师,由于手术的原因,张老师清癯的脸上显得有些疲倦。见我和大于到来,张老师很高兴。落坐后,张老师连忙从茶几上拿起烟,先抽出一支放在自己嘴上,然后又递给我和大于每人一支。看着张老师抽烟,我和大于都很惊讶。看到我俩脸上的表情,张老师笑了,他说:“你俩很奇怪是吧?按说,我做完了手术,就该把烟戒了。可是,我抽了近三十年的烟了,不是就戒说能戒的。我问过医生,医生说实在想抽,就抽一些对人体危害小些的,而且每天不能超过五支。就这样,你们师母还和我呕气呢。”说完,张老师偷偷地指了指楼上。这个时候,师母刚好从楼上下来。听到张老师的话,笑着对我们说:“你们的老师真没出息,都得了这么厉害的病,也舍不得戒烟。还好,现在他每天从一包烟减少到了五支,真拿他没办法。”

  我看了看张老师烟,很惊讶。张老师抽的烟竟然是钻石(时尚)细支烟。我对张老师说:“张老师,你过去可是一直拒绝细支烟的,你说抽细支烟的都是女人的专利。怎么现在也抽上了细支烟了?”张老师呵呵一笑说:“时代不同了,要用发展的眼光看问题。一是要适应时代潮流。现在公共场合禁止吸烟,许多烟民开始戒烟,大多数人选择少吸烟。吸细支烟就达到了既过了烟瘾,又减少了吸烟的目的。二是细支烟的低焦油含量,口感清新,吸在嘴里有滋味。细支烟的包装精致、典雅,有丰富的文化底蕴,拿在手上有品位。三是细支烟的价位适合众多烟民,选择性强。”

  听了张老师的一番话,我笑了。赶紧拿出我捎来的泰山(心悦)递上去。张老师拿过泰山(心悦)认真地看了看,满脸欢喜。张老师转身问我:“你给我说说这款细支烟的特点。”我挠挠了头,不好意思地说:“张老师,这款烟是今年下半年烟草公司新引进的泰山品牌,我对它了解的还不多。”听了我的话,张老师一脸的严肃,他批评我说:“作为老师,我得说你两句。你是一名零售户,一定要做到对自己所售的商品了如指掌,只有这样才能更好地向顾客介绍。连你自己都不知道商品的好坏,怎么能让顾客接受呢?”老师的批评,让我心悦诚服,连连点头称是。这时,师母说:“你看看,当老师的毛病就是改不了,什么时候也想教育教育人。”师母的话,把我们都逗乐了。

  从张老师家出来,回到店里,老师的话犹在耳畔。于是,我打开电脑,开始搜索泰山(心悦)的相关资料。网上介绍,以“烟支细一点,喜悦多一点”为主调的泰山(心悦),具有低焦油、低危害的品质特点。作为“泰山”系列中的第一款细支烟产品,采用国际流行包装风格,精致简约,腰身纤细。一朵白色水墨荷花位于构图的中央,衬以淡淡的蓝色调,让“泰山(心悦)”看起来显得优雅不凡,气质出众,透露出一种温文尔雅、清新俊逸的气质。卷烟叶组配方精选津巴布韦及优质云南烟叶,辅以甜润舒适的川、湘、闽等地烟叶,以纯天然香料提取物为主体,突出了卷烟香气高雅、浓郁的特色,体现了固有的优雅香气和甜润感,保证了烟香的丰富饱满,给人以怡神从容、空谷幽兰的意境,带来身心的双重满足。在吸味上,泰山(心悦)采用的是传统的烤烟型。拿到鼻下一嗅,有一股淡淡的清香。点燃后吸一口,那种清香也随之入口,不腻不燥,不干不涩,吸进嘴里能明显感到烟香浓郁柔和,烟气顺滑细腻,没有丝毫呛喉、辛辣的感觉,还能回味出一种甜润的醇香。

  看了网上的这些介绍,我一下子对泰山(心悦)的销售有了信心,找到了泰山(心悦)的销售卖点。于是,我专门找人写了一个广告牌放在店内进门的显眼处:泰山(心悦),彰显成功人士风范!抽泰山(心悦),体验心灵深处的愉悦之旅!从那以后,凡是进店买烟的顾客看着广告牌,都要问问泰山(心悦)的情况。于是,我便趁热打铁地向他们介绍泰山(心悦)的特点、吸味、好处和品性,并着重强调,抽泰山(心悦)已经成为一种时尚,在许多大城市已经是成功人士的一种追求。与此同时,张老师也对泰山(心悦)喜爱有加,泰山(心悦)已经成了他抽烟的首选。他不但自己抽,而且还介绍自己的同事和亲朋来我的店里购买。我的大力宣传,加上张老师的影响和推介,泰山(心悦)很快就在我的店里打开了局面,销量不断攀升。我想,许多顾客之所以对泰山(心悦)情有所属,除了泰山(心悦)的寓意契合了人们的心理需求外,更重要的还是泰山(心悦)追求品味、怡情悦心的魅力所在!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