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终端 > 正文

缺乏沟通产生商会 善于交流互利共赢

2015年08月19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郭秀恋
A+ A

  烟草在线专稿  任何一个精明的商人都会明白“鹬蚌相争,渔翁得利”这个寓言故事,而商家之间如果缺乏沟通,“上帝”则会趁虚而入,挑起无名商战,商家在经过无数次切肤之痛的商战后,会自发形成商会。

  商会的形成,带给我们的直接好处就是价格基本统一,这样我们在经营中就不会轻易相信顾客关于价格的言论。

  相信同行朋友也像我一样,吃过不少类似的亏。

  刚开店那会,由于自己刚做生意,万事开头难,一切价格都在摸索中。而进店的每一位顾客都是上帝,而上帝的每一句话似乎都是真理。

  记忆最深的一次,开店不久,一位顾客进店买洗衣粉,“老板,奇强洗衣粉多少钱一袋?”“二元二角。”“隔壁某某家卖二元,你家多贰角,二元你卖不?”面对上帝如此‘真诚’的话语,我说:“就二元卖你吧,他家能卖我也能卖,千万别算您贵了。”

  几天后,看着顾客络绎不绝的去隔壁某某家买洗衣粉和各种货物,心内纳闷不已,一元玖角进的洗衣粉原来卖二元二角,现在卖成了二元,为何顾客反而跑去隔壁购买?

  经过了明察暗访,终于弄明白了事情的来龙去脉“一切源于那位真诚的‘上帝’。”

  原来隔壁也是卖二元二角,而那位“上帝”在我家二元买了一袋洗衣粉以后,第二天跑去隔壁买货讲价说:“某某家什么也便宜,洗衣粉算我二元。”

  邻居听了此言大怒,第二日便拉开商战,搞起开店三周年庆典,原价出售奇强洗衣粉回馈老顾客。

  明白事情真相后,老公亲自过去互相说开,算是暂时平息了战争。

  诸如此类价格不统一的事情常有发生,都是在顾客反馈之后才能慢慢明白,同时也影响不少生意。

  店铺越来越多,生意更加难做,每个店都想生存下去,于是自发组成了商会,共同表决由行业内生意做得好有影响力的长辈牵头,定期互通电话告知货物涨跌信息及时调整沟通价格。组织团购订货。

  最成功的事例是最近烟草提价后,由于我们同时提价,顾客便能够迅速接受,零售商户也增加了卷烟盈利。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