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终端 > 正文

中午时分莫打盹 特殊顾客得提防

2015年08月07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祝有爱
A+ A

  烟草在线专稿  进入夏季,由于营业时间比较长,零售户朋友容易犯困,这样会给不法份子有机可乘,前几天,我就经历这样的一个顾客,我想提醒零售朋友,在中午时间段正是犯困时间,一定要特别注意进店的顾客。

  由于近段时间比较累,中午还没有吃饭我就感觉有点困,老公回家做饭了,我们家每天中午都是一个人看店,然后轮流吃饭,正好孩子放假也在店里,我说让孩子先看店,我在桌子上趴一会,等到她爸爸吃完饭,我们再一起回家吃饭。刚想趴下,进来一个小青年,问他需要什么,没有回答,当时没有在意,其实这个小青年是第一次进店,我们以为是在附近打工的小青年。我们的店一般都是自己选购商品,所以我也没有多说,让他自己挑选商品,然后再过来结账。等了一会儿,见那个小青年拿了一包瓜子,一般中午来购物的都是啤酒或者买饮料,再就是买卷烟,或者面包方便面之类,对于买瓜子的客户真的不多,因为这几天,气温一直很高。不过我们是商家,顾客买什么是人家的事情。小青年拿了包瓜子,就给我50元,我接过50元就告诉他瓜子3元,找给他47元,然后我就开始找钱,当我把2张20元,一张5元,两张1元给他的时候,他把其中的20元给我,没有说话,我以为他要充值话费,就把本子递给他,他摇摇头没有写号码。那我就又把20元换成2张10元的给他,他就又摇摇头,这个时候我才发现他是哑巴,我又问他想要什么样的零钱,然后把2张10元换成4张5元的。这个时候那个小青年居然绕过柜台直接来到我收钱的抽屉,用手乱翻我的钱箱,在这个时候,我一下子清醒了,我说:“你要什么写在本子上,我的抽屉不许你来动。”在这段时间里,店里又进来几个顾客,都在看小青年,正好我老公也吃完饭来到店里。就立刻把小青年赶出了收钱的位置,告诉他,这里面任何人也不能进来,小青年一看势头不对,就扔下瓜子离开了收钱的抽屉。因为很多人都在,没有看到他拿走什么货物,然后我又把他的50元给了他。后来我看他出了店门,坐上了离店的不远的面包车。

  假如那天我自己在店,有可能就会发生抢钱的一幕,我觉得那个小青年根本不是哑巴,而是装哑巴,选在中午时分趁店主不注意而进行抢现金的打算。我开店这十几年,第一次碰到顾客自己跑到抽屉要找零钱。零售朋友,夏天天长夜短,中午也是犯罪分子作案的时间,比如卷烟掉包,或者迷糊顾客,假装要饭要钱踩点,只要不是熟客,一定要注意他们的眼神与行为。中午时间最好不要犯困,实在不行就关门睡上半个小时,也不要趴在桌子上打盹,晚上过了12点就要关门,以防引起犯罪分子的留意而流失辛苦的钱财。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