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终端 > 正文

哈德门(醇香):农民工的最爱

2015年07月21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李春梅
A+ A

  烟草在线专稿  晚饭后,我到室外散步。就在我们行走在小区甬道上的时候,忽然,一阵悦耳的歌声传入耳畔,顿时,我们被这高亢而嘹亮的歌声深深地吸引了。

  歌声是从小区附近一家的建筑工地传来的。出于好奇,我向歌声的方向走去。歌声越来越近了,而且越听越动听。“好听,再来一首……”一阵热烈的掌声传过来。走进工地,原来是几个农民工凑在一起,大家正在聆听一个年轻的农民工唱歌。

  趁着几个农民工围坐在一起休息的工夫,我径直来到他们身边。“你的歌声真美,像个专业歌手。”我发自内心地评价。“不敢当,哪有您说的那样好,俺只是一个农民,闲暇的时候放松一下。”这位农民工很谦虚地说完后,右手夹着哈德门(醇香)用力地吸了一口。一阵攀谈后,我了解了这位农民工名字叫王亮,老家在山东,来东北打工一年多了,这个人看上去很和善,年龄在二三十岁左右。刚开始的时候看见我稍有些紧张,于是,我也和他们一起坐在沙堆旁聊了起来。听工友们说,大家劳累了一整天,身心感到疲惫的时候,总要请王亮唱几首歌,每次听到那款款深情的歌声,大家一时间仿佛全身都放松了许多。

  “一年多没有回老家,不想家吗?”我关心地问。“怎么不想呢?那也是没有办法的事啊。”王亮说话的时候有些激动。“不过,每当想家的时候,我都要唱出自己心中喜欢的歌,在唱歌的同时,自己也仿佛置身于家乡的土地,和年迈的父母在一起说说笑笑……”一提到父母这个字眼,从他的神情中可以看出一种思念之情跃然脸上。

  有一位年龄稍偏大的农民工向我介绍说,王亮只身一人来东北打工,是想挣到更多的钱,这样他父亲的病才能得到及早治疗。懂事的王亮平时省吃俭用,每次开工资的时候,只留有少量的生活费外,大部分工资都及时邮给家里,由于自己喜欢吸烟,又舍不得买贵的,哈德门(醇香)这款烟既经济又实惠,也许是受王亮的影响吧,在工地上干活的农民工大多数都抽哈德门(醇香),大家普遍认为哈德门(醇香)口味醇厚,尤其是在经济开销上容易接受。为了能让千里之外的父母生活得好好的,王亮克服在这里工作的重重困难,尽管这样,每当想到远方的父母,特别是想到家里能有钱给父亲治病,他总有一种使不完的劲,这种力量便是亲情和感恩。

  了解了王亮的处境,工友们也格外照顾他,虽说王亮在这个群体年龄还算是小的,可王亮处处表现得都很成熟稳重,没事的时候也愿意和大家在一起交流,时间长了,大家都把王亮当成自己的兄弟。王亮有了工友们的帮助,他每天都会开开心心地工作,没事的时候就给大家唱唱歌,放松一下心情。

  “下面,让我们再用掌声欢迎王亮高歌一曲。”在场的另一位农民工张罗着。王亮有些羞涩,当我们再一次响起热烈掌声时,王亮站起身,首先向大家深深地鞠了一躬,然后像模像样地唱起来:“夜深人静的时候是想家的时候,想家的时候更想为家做点事,哪怕离家这么遥远这么久;想家的时候不说话,爹娘悄悄走到我身后,想家的时候不睡觉,乡愁淡淡融进杯中酒,想家的时候有忧伤,也把力量悄悄藏心头……”

  夜幕降临了,皎洁的月光将整个工地照得通亮。农民工忘掉了劳动一天的疲惫,彼此还在有节奏地用双手打着节拍,身体不时地伴随着韵律在自然摆动,可以看得出这些农民工朋友早已陶醉在其中了。我答应王亮,以后再到我家超市买哈德门(醇香)香烟,我保证做到进价卖给他,其他的农民工也同样享受这样的优惠。

  一个农民工的歌唱,令我感到由衷地钦佩。他的歌声是纯美的,他用歌声来表达对家乡的思念和亲人的牵挂,更主要的是,他也用歌声给工友们带来了欢乐。这其中掺杂了许多祝福和那些充满孝心的期待……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