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终端 > 正文

投身一线 寻梦终端

广东中烟广州卷烟厂组织员工深入市场掌握信息
2015年07月07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李扬、张钰祥
A+ A
  烟草在线据《东方烟草报》报道  这些天,早早来到办公室的曾凤玲第一件事就是细心地擦拭模拟烟柜。

  这一烟柜仿照零售客户店内烟柜制成,是她了解市场、练习服务技巧的“伙伴”。

  2014年10月,按照广东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的要求,广州卷烟厂从车间选拔了一批年轻职工,在商业企业的客户经理的配合协助下深入市场一线、了解终端信息,曾凤玲就是这批职工中的一人。

  “蓓姐,今天生意怎么样?”在近日的一次走访中,曾凤玲走进了位于广州市荔湾区中山七路的兆至贸易有限公司。

  “最近烟卖得不错,多亏了你们的点子!”店长谢蔓蓓聊起了店内卷烟销售情况。

  谢蔓蓓为何要道谢?

  原来在不久前,她在认真分析店内消费人群时发现,由于商店地处老城区,顾客多为广州本地人,他们对于本地文化感情很深,这一感情也被投射到地产品牌卷烟上。

  “你们有一款卷烟很有老广州情怀,我很看好它的销售前景,但一直没有想出好的营销方案。有一次小曾正好来走访市场,我就把想法告诉了她。”谢蔓蓓回忆起当时的情景。

  了解到谢蔓蓓的想法后,曾凤玲立刻联系了为该商店服务的广州市局(公司)荔湾分局(营销部)客户经理许颖,二人经过商议后建议谢蔓蓓在卷烟陈列上做文章,主打怀旧牌,用一些有老广州特色的照片对货柜进行装点。

  这一方案取得了不错的效果,很多顾客都被这一新颖的设计所吸引。

  “我刚刚做这项工作时缺乏实战经验,多亏了客户经理们的帮助。现在双方的沟通协作更为紧密,大家经常共享信息,还能一起解决零售客户遇到的问题。”曾凤玲说。

  走访的下一站是位于荔湾区龙津东路的广州金叶龙津东专营店,店长许慧君看到曾凤玲,脸上立刻露出笑容。

  “打开二维码扫码软件,将扫码框对准二维码进行扫描,如能进入验证页面则扫码成功。”店内小贴士上有这样一句话,它的制作者正是曾凤玲。

  前不久,龙津东专营店开展了扫二维码加会员活动,一些年纪较大的顾客想要参加活动但又不会扫描二维码,许慧君需要手把手教他们,很耗费时间和精力。

  了解到这一情况后,曾凤玲详细梳理了扫描二维码的步骤,并制成了小贴士送到店里。小贴士为许慧君的工作提供了便利,同时得到了许多顾客的称赞。

  “前不久我前往烟厂参观,见到很多现代化的生产设备。卖烟卖了这么久,却是第一次看到烟是怎么生产出来的。”许慧君说。

  据曾凤玲介绍,2014年以来,广州卷烟厂多次邀请广州市局(公司)客户经理、重点客户代表到厂内参观交流,不断促进相互了解,提升客户服务水平。

  当天,曾凤玲完成了走访计划乘车回到办公室后,便立刻打开电脑开始填写《走访日志》,将当天采集到的市场信息汇总到日志当中。

  和曾凤玲一样,广州卷烟厂全体干部职工都在以自己的方式投身到深入市场、了解终端的活动中,他们心中都有一个共同的品牌梦。

  通过工作信息平台,车间一线职工积极查看曾凤玲他们采集的市场信息,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

  广大青年职工积极参加团委组织的志愿者队伍,主动传播品牌文化。

  厂内各职能部门分别挂点广州市的十个区,定期拜访了解市场动态。

  “振兴民族卷烟工业、实现品牌腾飞是广东中烟人共同的品牌梦。开展这项活动,就是为了积极应对市场化取向改革带来的变化、强化工商深度协同、实现品牌结构提升、增强职工主人翁意识,让这一梦想照进现实。”广州卷烟厂厂长李斌说。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