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终端 > 正文

强化自律意识 增强信誉保障

2015年06月26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李春梅
A+ A

  烟草在线专稿  我们是2010年3月自发组建立卷烟零售商户自律协会,主要目的是约束广大卷烟零售户抵制“假、非、私”或杜绝低价竞销、恶性竞争等不规范经营行为的自觉性,逐步引导广大卷烟零售户将主要精力放在改善经营环境和提高服务质量上,从而达到主动参与卷烟市场管理,合理保价之目的。几年来,我们通过建立零售商户自律协会组织,并在具体实际工作中积极发挥作用,实现民主决策、严格监督、团结互助,增强了零售户之间的凝聚力和感召力,强化了自律意识,店铺的信誉得到保障。

  民主决策,共商发展大计

  我们建立零售商户自律协会以来,大家对于协会组织的各项活动都积极参与,凡是涉及到集体利益的事情,协会规定,必须由自律协会会员共同商量决策。前不久,烟草提税顺价,对于我们零售户来说影响较大。自律协会马上召集会员在一起商议,根据各个店铺的实际情况,要从三方面落实此项工作。

  一是广泛宣传,营造舆论氛围。在这期间,虽然顾客已经从广播、电视和报刊了解这方面政策,但是我还要通过印制宣传单、微信群、QQ群、电话通知、现场宣传等方式进行告知,在较短时间内,将价格调整的精神及调整信息宣传到每一个顾客,让广大顾客对政策了解的更加透彻。

  二是加强沟通,做好正面引导。烟草提税顺价,对于我和顾客来说要有一段适应的过程,在这期间,每名会员要耐心细致地对每一个顾客讲清楚每种类香烟涨幅价格,变明码标记为明码实价。引导部分顾客正确认识烟草涨价的必要性,通过我们与顾客多沟通、多交流、多探讨后,顾客会从中得到理解,接受烟草调整后的新价格。

  三是围绕实际,推出优惠措施。按照顾客买烟的数量多少,给予顾客相应的鼓励政策,回馈给广大顾客,顺利度过提税顺价的转型期。

  相互监督,建立长效机制

  自律协会成立以后,对会员的要求非常严格,对店铺销售商品的价格、质量进行监督,避免出现假货,哄抬物价等现象。

  相互监督的一项重要内容是遵守国家烟草专卖法律法规。因此,我们了解辖区内卷烟市场动态,查找可能出现的不规范经营行为线索,防止卷烟异常流动,重视对零售户的违规经营行为。

  一是日常检查监督。自律协会的成员不定期深入到各个零售户店铺中,调查了解商品的价格,供货渠道等,并对检查的店铺给予客观公正的评价。

  二是借助顾客监督。要想将自律协会工作落到实处,顾客的评价很重要。自律协会的监督小组随时抽查各个店铺的顾客,倾听顾客对店铺的评价,对于顾客反映商品价格过高,出现过期食品的现象及时向协会以及上级部门反映,给顾客一个满意交代。

  三是实行自我监督。“没有规矩,不成方圆。”有了自律协会组织,大家的的自律意识明显提高,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坚决做到,要求别人不做的自己坚决不做。零售户的自律意识提高了,店铺的商品质量有了保障,对顾客服务态度明显增强,顾客对店铺的评价也比较满意。

  团结互助,搭建友谊桥梁

  自律协会的成立,对我们零售户的经营和发展起到了很大的作用。

  一是缺货少货随时调剂。自律协会成员星星超市的店主李强前段时间因到销售啤酒的旺季,店里的啤酒全部销售一空,供货商也暂时不能供应,于是,李强联系了协会成员大海超市店主临时调剂了五箱啤酒,解决了燃眉之急。

  二是积压货物共同承担。店铺经营时间长了,难免出现商品积压的现象,对此协会成员经常保持联系,发现有积压或库存的商品只要和协会的成员一联系,大家纷纷伸出援助之手,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相互帮助,共同度过难关。协会成员旺盛超市的店主王亮因为进的快餐肉和水果罐头库存剩余较多,眼看就要到保质期,看着积压的商品,王亮心急如焚,正在他一筹莫展的时候,他突然想到了自律协会,在微信群中将自己的困境一公开,马上就有人响应可以分担一部分,并留下联系方式,紧接着又有几家店铺积极伸出援助之手,恰巧有家店铺正好需要这些商品,他主要经营超市,兼营室外烧烤,一到夏季就忙得不可开交。接到微信群里的消息,主动联系了王亮,王亮千言万语难以表达内心中的感激之情。

  三是公益活动广泛参与。前不久,我们在当地将街道的组织下,集体来到当地山区一所贫困学校捐资助学,看到山区的贫困学生住在低矮破旧的校舍学习,有的因家里生活条件差,根本就上不起学,只好辍学在家里务农。见此情景,现场的人都为之动容,大家慷慨解囊,有的捐资500元,有的卷1000元……我们的举动得到了学校师生的赞誉,也得到了社会的认可,大家称赞我们是有爱心的零售户。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