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终端 > 正文

突出节日特点扮靓店面(图)

2015年06月23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奋斗的历程
A+ A

  烟草在线专稿  每逢传统节日来临的时候,我总会将店面装扮一下,既营造节日的气氛,同时也招揽了顾客。要说装点店面,既不能太花哨,也不要显得太凌乱,要让顾客觉得舒服,令自己满意,尤其在布置上要寓意深刻,有一定的文化内涵。

  作为零售客户的我,忙忙碌碌的一年,每到年终岁尾的时候,或是新春佳节到来的时候,总要满怀欣喜,憧憬未来。基于这样的愿望,我家超市空间比较大,在超市一进门正对面的空闲地摆上一盆发财树,旁边再摆放一串鞭炮,预示着新的一年可以红红火火、财源广进。发财树上挂着火红的春节小装饰品,譬如中国结、小灯笼、喜洋洋卡通玩具等等,预示着新的一年喜气洋洋、事事如意,这样的装点可爱亮眼吸引顾客的目光,令许多顾客驻足观看,不时发出啧啧的赞叹声。另外,在入店门两侧布置两棵结满橘子的金橘树也是充满寓意的,它寓意着羊年可以大吉大利。这简简单单的装饰充满着我们对新年美好的期望。还有,在店门的两扇玻璃上贴上2015福字玻璃贴,两个大大的红福字,预示着我们生活幸福,万事顺心。总而言之,过年就图个欢乐祥和,吉祥如意!

  端午节到来的时候,我将大大小小的葫芦摆放在货架上,尤其是用五彩线制作的小饰件,按照其特点进行分门别类,一是烘托节日氛围,让店铺布局稍微变化一下,给顾客一种新鲜感;另一个是顾客看见这些小葫芦和小饰件爱不释手,经不起诱惑后便买回几件带回家。“端午节”期间,我会早早地去野外割一些艾蒿回来,四五根扎成一捆,送给顾客,这样一来顾客感觉我是一个有心人,想顾客之所想,帮顾客之所需。免费送顾客一些艾蒿,顾客非常感激,于是在我店里又买一些家里需要的商品带回去。

  中秋节主题装扮则完全以中国风为主,在超市内悬挂中国结和大红灯笼等等,将中秋节的传统韵味表现的淋漓尽致。中秋节是中国历年来最重要的传统节日之一,既然传统,当然少不了中国风的元素,我在月饼、牛奶和饮料区附近都摆放了很多小灯笼,在超市屋顶上高高挂起红红的中国结。总体来说,超市的中秋节传统元素还是比较丰富的。

  现在的人们对洋节越来越重视,反而把中国的传统节日慢慢忽略了,所以我们希望给超市营造一个完全中国式的传统佳节,根据不同的节日,这样的装扮也让超市的节日气氛特别浓厚,给顾客带来视觉上的享受,让顾客过一个文明、祥和、喜庆的节日,同时也让我家的店铺人气更足,生意做得会更好。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