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终端 > 正文

巧妙利用节日 抓住零售商机

2015年06月17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冯长江
A+ A

  烟草在线专稿  进入六月份,各种各样的节日相继到来,应该说每一个节日或者特殊的日子都是一个商机,如果我们能够巧妙地利用,那么势必会让我们的零售如虎添翼。俗话说,商机无限,的确如此,商机确实有,可是我们究竟该如何把握呢?是等到商机来的时候努力把握,还是在商机没有来的时候提前做好准备呢?可以说,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观点和想法,为此我们进行了一番采访,下面就请听听零售店主们的发言吧。

  主持人:大家好,很高兴能够在六月这个灿烂的季节里和大家相聚,六月的节日和特殊的日子比较多,那么我们是如何抓住这个商机的呢?

  东城区二栋楼花园超市 王立彬

  六月是一个好日子,每年的六一儿童节都是我的销售高峰日。因为这一天超市里的儿童商品销量会非常大。以前的时候,我没有经验,以至于出现断货的现象,可是今年我做了充分的准备。比如,我将超市里的儿童用品提前做了储备,保证货源充足。此外,我还在门口进行发放气球的活动。只要是儿童从我的店门前经过,我都会立刻送给他们一个气球。我在超市门前支起了一个棚子,将一些冰激凌和饮料以及矿泉水等都搬了出来。由于气球得现场充气,所以孩子们就得排队等。可是天气比较热,有的孩子一边排队,一边喝饮料或者吃冰激凌。而有的孩子干脆让家长排队,自己则是跑进了超市买吃的。我投入了二十几元买了一些气球,可是让我欣喜的是,这二十元钱竟给我带来了几百元的收入。等我将所有的气球发放完毕之后,还陆续有孩子过来要的,可是得知已经发放完毕之后,虽然有些可惜,可是还是会进超市看一看的。因为顾客的流动量非常大,一传十传百,渐渐地大家都知道了我们这里发气球,不仅提高了我们的超市的知名度,而且还提高了我们超市的信誉。我算了一下,由于我采用了这种方式,这一天竟然多挣了600多元,说实话这可是我几天的收入啊。所以,每年的六一儿童节都是一个热销日,我都会做好充足的准备的。

  主持人:王老板真是有高招啊,能够用气球吸引孩子,进而让自己的超市顾客临门,生意兴隆,这是一种创意,更是一种智慧,这种做法很值得推广与学习。下面,我们来听听郑老板的高招吧。

  冰河大自学校洋洋超市 郑自如

  我们的超市位于学校附近,这可是一个得天独厚的优势,是其他地域难以比拟的。由于六月七八日两天是高考日,所以我提前做好了准备。因为,每年的高考这两天,都会有大量的家长聚集在学校门口陪考,我觉得这是一个非常好的商机。由于天气热,家长们一般都无处休息,而我则提前做好了准备。由于我们超市的前面就是学校,所以我在超市的门口支起了四个大伞,并且里面放满了小凳。这样家长就可以到里面休息啦。我的这四个大伞能够容纳四十个人,家长们看到我的举措都非常感激。然而,我们并没有投入什么,这些用具都是自己家的,我只不过是将它摆放了一下而已。可是,那些家长坐在那里一边聊天,一边购买水和饮料,还有的家长在我这里买了一兜子的水果和小食品,当然都是给孩子的。而我雇了两个临时工还是显得忙不过来。一会这个家长要烟,一会那个顾客要水。

  这些家长们,有一些男士,他们都喜欢吸烟。所以,就到我这里购买。我则是利用这个好的时机向他们推荐,我说:“买大鸡烟吧,大吉大利啊!”于是,那些家长都非常高兴,及时自己兜里有烟,可是也要买,因为他们图的就是这份吉利。也不知道是哪个家长将这个消息传递给了其他家长,不大一会,接连有几个家长过来买大鸡香烟的。而每一个顾客买烟,我都会祝愿他们大吉大利。仅仅一上午的时间,我的大鸡香烟就卖了三十多盒,这让我高兴极了。两天的时间里,我共计卖出了十余条。真没想到,这个高考让我狠赚了一笔,真希望这样的日子能够多一些。

  主持人:郑老板真是厉害,不仅有爱心,为家长服务,而且还能够巧妙地利用家长的心理来他推荐香烟,实在是高!其实,卖烟也是有窍门的,对于陪考的家长,谁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大吉大利,所以大鸡自然卖得就火爆啦。下面,我们听听魏老板的发言。

  泗水路孟浩街欢欢超市  魏玉玲

  今年的端午节就在六月份,每年的端午节都是一个销售的高峰期。而今年的端午节更是如此。每年端午节的时候,我都会搞促销,同时对进店购物的顾客赠送葫芦。我将葫芦摆放在收银台旁,并不是为了出售,而是为了赠送。顾客进来之后,我们就送个他一个或者两个,这样顾客购物的心情也会变得愉悦。当然我的这个活动得是在端午节前进行,因为端午节那天进行的话,恐怕就错过了时机。一般情况下,提前三四天是最好的。时间过早,可能顾客没有新鲜感,如果过晚,可能就会错过时机。所以,三四天的时间是最好的。顾客得到葫芦之后会非常高兴,可是一个葫芦也不值多少钱,然而我就是利用这不值钱的葫芦吸引了顾客。

  顾客的心情好了,自然就愿意到我这里购买。其实,我们作为店主就应该利用好这些节日,一方面让顾客有惊喜,一方面也可以赢得更多的收入。如果一点节日的气氛和表示也没有,恐怕顾客也会觉得没意思。

  今年的端午节,我打算多包一些粽子,送给我们附近工地那些民工。他们都是外地的,过节也不能回家,他们吃不上粽子的。有几个民工经常到我这里买烟,渐渐地,我们熟悉了。我给他们送一些粽子,让他们有家的感觉,可能到我这里购买香烟或者其他商品的顾客也会更多一些。

  主持人:魏老板懂得整理和总结,能够在去年的基础上不断地进行创新,给民工送粽子,实在是一个善良之举,相信你的这个做法,一定会感动他们,从而让自己的超市顾客更多。然而,刘老板又是怎么看待的呢?

  城建处一学区而栋楼小丽超市 刘丽丽

  每年的六月份都有一个重要的节日,那就是父亲节。父亲节应该是一个销售的旺季,五月份得到母亲节我就迎来的销售的旺季。每年的父亲节,我除了准备一些鲜花之外,更多的是注重一些实际的内容。我主要是对老年食品进行打折或者实行买一送一的活动,这个举措也能够吸引很多的顾客。因为,同样的商品可能昨天还是原价,可是今天却打了折,的确可以享受到实惠。当然主要局限于老年食品和用品。而对于老人比较钟爱的食品,我更是打出了买一送一的旗号。

  比如我们超市的罐头比较好,这是老人都喜欢的。这一天,只要是父亲进店就可以享受买一送一的待遇,当然这种送一主要是另外送一瓶小一点的罐头,这样也可以让顾客得到实惠。而像老人比较喜欢的豆奶和奶粉等,我也打出了八折和九折,很多人看到后都觉得挺实惠,于是纷纷停下奔走的脚步进行购物,不大一会,我们这里就聚集了很多人。并且这些人还会通知自己的亲朋好友,他们也都来购买。顿时,我的那些商品就销售了一大部分。而有的顾客还是不停地往店里进。对于节日,我们必须得充分地重视和利用,这是多好的机会啊。搞这些促销活动,其实也是超市文化的一种体现和流露,我们不能总盯着钱,适当地搞这些有意义的活动,既可以提升我们超市的品位,同时还可以吸引顾客。实在是一举多得的事儿啊。今年,我肯定还能收获更大的惊喜。

  主持人:刘老板能够借鉴母亲节的经验打算在父亲节上露一手,由于有了以前的经验和充分的准备,相信一定能够名利双收的。

  今天,我们把大家请来,听了大家的发言,我觉得自己收获很大。看来每一位老板都有自己的高招,是啊,对于我们零售店主来说,机会是最重要的。既然六月份有这么多好的节日,那么我们就应该充分地利用。每一个节日或者特殊的日子都是一个很好的机会,都可以给我们带来无限的财富,关键是看我们以怎样的心态去对待。今天我们的讨论就到这里,期待我们下一次的相聚。感谢大家。祝愿各位财源广进。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